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到底怀了个啥?[星际](81)

作者:余小捌 时间:2018-09-28 10:14 标签:生子 甜文 星际 爽文

  “我们走了,城里怎么办?”峁茨问着。
  云城对他们来说是个根据地,想要找人,这个地方暂时不能丢。
  一旦他们不在,其他六城肯定会一口吞下这个城市,等六城吞下,他们想要再拿回来就困难的多,找人的计划也会拖的更久。
  “猿人叔叔和鹄立叔叔留下吧。”迪尤尔想了想说道,鹄立叔叔现在肚子渐渐大起来,待在主城里面最保险,云城有猿人叔叔在,也不用担心外面的问题。
  “这个法子好,主城有灵气,有他们两个在谁也动不了这里。”峁茨点头。
  鹄立此时没和以往那般捧着肚子,他眉头紧蹙,“行啊,你们赶紧着将小人参带回来,他还得见到弟弟出生呢。”
  就这样,一行人在这个时候分成了三方。
  软虫子带着小人参飞走,袁昂和鹄立留守云城,而迪尤尔带着剩下的妖怪去寻小人参。
  只不过,在离开之前,程德等人找来了。
  他们想跟随者一起去寻人,迪尤尔没多想也就答应了下来。
  一行数人在隔日就出发。
  好在,父子之间有些牵绊,佟晓能够模模糊糊感觉到小人参所在的方向,以及这个时候的他特别快活。
  “高高高!”小人参是特别的高兴。
  他一手抓着软虫子身上,一首举在头顶欢呼着。
  风吹过头顶,吹的他脑袋上的叶子都在作响抗议。
  凤翔久了,小人参趴在软虫子身上望着下面的景色,瞧着有趣的喜欢的,就会伸手一指:“去那去那。”
  软虫子微微侧头,有些无奈。
  还是偏了过去,不过在小人参指着的地方飞了一会儿,他又回到之前的地方,朝着心中指引着的方向而去。
  “虫虫,我饿。”高兴过后,吃了几口狂风的小人参饿了。
  他伸手戳了戳憋憋的肚子,想吃的想的口水都快流出来。
  软虫子摇了摇头,张嘴就是一嚎,像是在说着,马上就快到他们的目的地。
  ……
  而在另外一头。
  日子就没小人参好过了。
  软虫子在空中,飞翔的速度又极快,连众妖都追不上,一路上就没遇到过什么异兽挡路。
  佟晓这头,刚走出边缘地段,就接二连三的遇到挡路的大家伙,最后弄得大家都有些莫名其妙。
  程德在头顶上摸了一把血,他苦笑的道:“我们从东边来时,一路上走了几个月,遇到异兽的次数还不到五次。”
  而且正面相对的机会,更是少的很,基本远远看到躲过去就好。
  不像是现在,就仿佛这些异兽是闻着他们的味道来的。
  峁茨等妖也觉得奇怪。
  虽然出去云城后做了准备,存储了大量的灵气。
  可就算再多,也架不住持续的消耗。
  迪尤尔细细思索,他轻声的道:“是不是和灵气有关 ?”
  他们现在和程德当初,唯一的不同就是灵气。
  难不成这些异兽也能感觉到灵气的存在,所以追寻到他们的位置?
  “不管是不是,试试就知道了。”佘黎说着,话音刚落他就将身上的灵气都锁在身体内。
  就像是关闭了所有毛孔不能出也不能进。
  剩下几个也跟着佘黎一样的做法,一同再次上路。
  果然,接下来的旅程,顺利的很。
  哪怕就是看到异兽,他们远远绕路就能偏过去。
  一连追赶了半个多月,已经穿越过一个城市,都还没能够找寻到小人参的身影。
  随着时间越长,佟晓是越来越闷闷不乐。
  哪怕能够感觉到小人参现在过的不错,可没有小家伙粘着他的小身影,也没他脆生生嚷嚷着的声音,更不能抱着软乎乎的小身子。
  佟晓觉得他快哭了。
  在夜里,佟晓靠在迪尤尔的肩膀上,他闷闷的说道:“等以后,不让软虫子给小人参做媳妇,他一点都不好。”
  迪尤尔搂着他的肩膀,“不是说都已经盖了章不能更改了吗?”
  佟晓皱着眉头,他有些后悔说出的这种话。
  那时候还不是怕小人参长大后找不到媳妇,想给他尽快定下一个嘛。
  他哼哼的道:“那也不行,让软虫子给小人生当媳妇,以后整天带着小人参跑,我都见不到儿砸了。”
  迪尤尔没说话。
  他觉得软虫子真的要当,佟晓也阻止不了。
  谁让一条虫子那么会飞,飞得他们都追不上。
  到时候他带着小人参一飞走,他们唯一做的就是像现在这样。
  从寻长辈之旅变成寻子之旅……

☆、第112章

    “再往前就是庙城的地界, 我并不建议过去。”
    与半个月之前相比, 程德显得很是疲倦,以及眼底越来越浓的忌惮。
    之前一直怀疑着迪尤尔他们怎么可能那般厉害,直接三招击败城主,结果现在他们不得不相信,毕竟是亲眼所见, 而且还是多次亲眼所见。
    一头一头厉害的异兽,在这些人手中就像是普通的小动物一般,轻松解决。
    这让程德不得不仔细为以后考虑。
    到底是一条路走到底,用生命拼个前景。
    还是说到此为止, 尽快离开?
    这个决定他一直犹豫了许久, 久到现在站在庙城附近,程德是真的不敢上前了。
    他道:“庙城城主是七城之主, 城主本人极为神秘,武力更是在之前六城之上,而且城主极为不喜欢外来人, 如果我们过去被他知道,怕是免不了一场格斗。”
    迪尤尔看着手中的底图, 他道:“如果不往这里走, 我们就得绕路,路上将经过三处森林,耗时超过五倍不止。”
    森林不可怕。
    可怕的, 是时间的消耗。
    哪怕就是知道小人参也许没有危险,可随着时间越长他们总归会越来越担心。
    小家伙从出生就没离开他们这么长时间, 吃得东西又少,也不知道他这些日子有没有好好的吃喝,又有没有受到委屈。
    种种的不确定,让迪尤尔不想继续耗费下去。
    他道:“我们只从边缘过去,尽量不惊动旁人,按着我们的速度,大概三个小时就能穿过。”
    “成,就这么办。”峁茨点头,赞同这个计划。
    程德等人脸上瞬间难看,可他们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互相着望了一眼,然后心中都有了成算。
    商量好前行计划,他们一行人便打算再此地休息一晚上,明日早晨接着出发。
    佟晓没心没肺,当天晚上睡得很香,哪怕外面有了些动静,也依旧没有吵醒他,只是翻个身继续美梦。
    等第二天醒来后,才知道昨日夜里发生了精彩的戏目。
    程德几人在守夜的时候,偷偷在火堆中放了些入睡的草药。
    草药被烧,漂浮着的烟雾能让人安然入睡几天。
    他们本来打算借着这个机会瞧瞧的离开,不参与在其中。
    结果有人不甘心就这么白白折腾,想要趁机杀掉这些人,将他们随身带着的物品拿到手中,这样一来他们弄不到龙,但是也能大赚一笔。
    程德根本不想节外生枝,两方悄声争执的时候,一回头……却发现迪尤尔等人抱胸冷眼着看着他们。
    佟晓磨牙:“他们真的背叛了爸妈?”
    真要是这样,简直太可恶了。
    “嗯。”迪尤尔声音很淡。
    如果说不生气是假,可更多的是感慨。
    不过就是十年的时间。
    先是马克斯随后又是程德。
    有时候,外在的诱惑真的能够看穿一个人的心。
    “他们是怎么背叛爸妈的?”佟晓有些好奇。
    “父亲身边一共十几号人,除了程德之外,其他人倒是护在父亲母亲身边,而且有山爷爷在,想来不会有问题。”迪尤尔将话说完,然后又揉了揉佟晓的脑袋,他继续说道,“现在没时间详细去问,我将他们关在须臾袋中,等找到小人参再说。”
    佟晓想想也是,小人参最主要。
    等找到这个小子,一定要揍他屁股。
    几个收拾好东西后,便朝着庙城边缘地段而去。
    一路上遇到过不少人,不过这段时间来他们基本都已经和这个世界的生活方式同化,倒是没引起过多的注意,只当是从外面城市而来。
    迪尤尔向前带路,伸着一只手牵着佟晓。
    后面跟着的是板着脸的峁茨,以及时不时撩拨着峁茨的佘黎。
    一行四个,个个都没担心过会不会被庙城的人拦着。
    按着他们的想法,真有人拦着直接杀过去就是。
    结果……
    事实远不如现实来的残酷。
    他们不过刚刚走了一半的路程,就被人给拦了下来。
    而这些人手中也不知道拿着些什么东西,直接形成了一个临时组装好的屏障,直接将他们困在其中,居然发动不了任何的法术。
    身子甚至有些发软,连正常的走动都有些困难。
    “几位,城主大人有请。”
    迪尤尔咬着后槽牙,“请人就是这么个请法?”
    “请云城主见谅,城主大人担心您等不会自愿过去,只能用这个办法。”
    几个再也不愿意,也只能跟着一同走了。
    只是在走的路程中,除了还有些懵的佟晓之外,个个都是在想着该怎么挣脱这个屏障,然后大闹庙城。
    庙城和云城差不了多少。
    迪尤尔早就发现,七城虽然位置不同,可主城的建筑却极为的相似。
    总觉得里面掩藏着些什么秘密。
    “你们有没发现,这是个锁灵阵。”峁茨轻声。
    心中突然有了些猜测。
    “谁会用锁灵阵对付我们?”佘黎眼睛猛然睁大。
    能够用锁灵阵对付他们的人,想来就是知道他们身份的人,最起码知道他们会使用灵力。
    可是佘黎细细一想,又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他道:“不对啊,如果真的是熟人,会这么对付我们?”
    锁灵阵可不是好东西。
    如果是有友非敌,也不会用这种手段对付他们,想让他们去见一面,还不是超级简单的事?
    “我看是来者不善。”峁茨说着,他们在这个世上也唯有老山一个熟人,老山可不是这种爱开玩笑的人,恐怕等会儿见到庙城城主,他们说不准会大吃一惊。
    而这时,佟晓动了动鼻子,他满脸皱成了一团,“我怎么闻到了一股好讨厌的味道?”
    有些熟悉,但是是真的很讨厌。
    讨厌到佟晓恨不得磨牙的那种。
    佟晓顿时有些怏怏的,他道:“我不想走了。”
    他觉得过去了自己肯定会后悔!
    然而,不等佟晓停下步子,就有一个身影站在几个前面,那个身影笑得特别的开怀,“好久不见啊,人参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