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然而史莱姆又做错了什么(133)

作者:彦缡 时间:2021-07-20 10:00 标签:综漫 家教 文野 少年漫

  不过,能够被利姆露这样郑重其事的特意点出来的,愚来定不会让人失望……藏马觉得连原本对此兴趣不大的自己都被勾起好奇心来了。
  只是在那之前,他可能还有些不太好的消息得告诉利姆露知晓。
  “利姆露。”
  藏马喊了一声。
  “唔姆?”
  冰蓝色长发的少年回眸,那一双眼睛睁的大大的,颜色是好看的灿金色,会让人联愚到黄金、太阳,还有甘甜的蜜糖。
  藏马朝着利姆露招了招手:“过来。”
  “我可能有些事情,需要告诉你听。”
  周围在一瞬间突然安静下来。
  看他们这般作态,利姆露的心头便陡然生出来了一种极为不妙的预感。
  “……什么?”
  他朝着藏马走过去,在对方的面前站定,然后手中便冷不防的被塞进来了一个什么东西。
  利姆露有些茫然的低下头,发现那是一小片用来糊灯笼的薄纸,其上所绘的却并非寻常制式的花鸟鱼虫,而是一个个面目狰狞可怖的鬼怪。
  手指摩挲了这纸张一下,利姆露有些讶异的看向藏马:“这个,是青行灯本体的一部分吧?”
  他曾经见过作为青行灯本体的那一盏宫灯,若是没有记错,其上的花纹,隐约便是这般模样。
  藏马叹了一口气:“对。”
  “文车妖妃此前愚必也告知过你,在某处,有人集齐了九十九种怪诞,所以作为百物语之主的青行灯无论如何都需要在第一百次怪诞被讲述的时候,现出身来。”
  “这对于她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每每过去几十年、上百年,总会出现一次。所以起先并没有谁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变故是在利姆露回来的三日前,这携带着青行灯气息的碎片被鬼域当中的某一个小妖捡到,当做宝物献上,最终呈递到了鬼域之主的宫殿当中。
  几乎是在看见这碎片的时候,藏马便意识到大事不妙。
  “利姆露,我不得不遗憾的做出这样的结论——”
  他轻声道。
  “青行灯,可能出事了。”


第一百一十七章 这种东西是要分级的
  利姆露原本拿着那薄薄一张纸的手指短时就攥紧了。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 才抬起眼眸来,望向藏马,轻声的询问:“青行灯已经统共离开了多久?”
  藏马在心底默默的计算了一下, 随后回答了利姆露的问题:“半月有余。”
  “半个月么……”
  利姆露抿直了唇角。
  青行灯是大妖,其存在本质实际上与宿傩有些类似。与其说是妖怪, 倒不如说要更加的偏向于“诅咒”的概念。
  其诞生于名为“百物语”的仪式, 只要在夜晚点起一百根蜡烛,然后讲述一百个怪诞, 那么便会从中诞生出凶恶的妖怪, 那就是青行灯。
  诚然, 青行灯本身并不恐怖——甚至可以说的上是面容姣好,黑发青眸,发尾染着翠青色, 是那种清冷而又神秘的啊没人。
  然而在这样的一副美貌的皮囊下所潜藏的,却是徘徊在地狱的门口,能够打开通往冥界的通道的内里, 是从“恐惧”、“黑暗”和“畏”当中所诞生出来的妖物。
  所以,尽管青行灯的能力并不多么适应于正面作战, 但其作为大妖怪本身的能力却是完全合格的。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 却依旧能够将青行灯扣押……甚至是利姆露最不愿意去设想的那一个可能,将青行灯杀死。
  这似乎本身便已经是对于对方的能力的一种佐证了。
  “除了这个之外……没有别的关于青行灯的消息了是吗?”
  利姆露扬了扬自己手中的那一块碎片问。
  作为帮助利姆露统管一整片鬼域的、如同宰相又或者是军师一样角色定位的藏马闻言, 身后的尾巴来回的摆动了一下。
  “对。”
  虽然说,在利姆露刚刚结束了自己的旅途返回鬼域的当下,就将这样的消息告知给了利姆露,即便是藏马自己都觉得这样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但是他深知利姆露素来的性格, 明白对方绝对不可能放任青行灯出事,所以还是将这样的消息对着利姆露上报了。
  “这样……我明白了。”
  利姆露的手指轻轻的摩挲着那一小块的碎片, 稍作思索之后,做出来了决定:“那么,我去找找看吧。”
  “把青行灯的去向给我。”
  ***
  这里是一座十分偏远的城镇,如果要说同平安京相比的话那可实在是相去甚远,但是总归也是个城,自然是比起那些零零星星的落在荒野上的村落要好很多。
  除了周围的村民三不时五不时的会来城中将种植的作物、亦或者是打猎得到的猎物贩卖以换取财物,再去购买需要的生活用品之外,城镇当中也时常会有往来的游子暂时歇脚。
  而今天,这一座城当中来了一位新的客人。
  对方身形看上去只有十二三岁,作一身浮浪人的打扮,大大的斗笠上面垂下来了薄纱,遮住了他的面庞,以至于根本没有办法看清楚长相。
  虽然乍一看并不多么的显眼,但是如果有识货的人能够仔细的贴近少年去观察的话,那么变回发现他的身上可并没有久经旅途而留下的风尘仆仆,穿着的衣料戴着的饰品也无一不精致,根本就不是寻常的浮浪人用得起的。
  不,或许不仅仅是浮浪人。
  即便是一些小城的城主,又或者是并不多么富裕和拥有权位的贵族,平日所使用的物品的档次,显然也是要逊了对方不止一筹。
  这少年的身影在街道上面一晃而过,再要去注意的时候,却又根本看不到对方的身影,以至于让人几乎要以为那不过只是自己的错觉罢了。
  “啊……就是这里吧?”
  停在某一间香火旺盛的寺庙门口,利姆露抽了抽鼻子,小小巧的鼻翼微微翕动,像是在从空气当中辨别着一些什么,最后煞有介事的得出了结论。
  “唔姆,属于青行灯的妖力挺明显的,看来没有找错地方。”
  只是在那之下……好像还有一些别的什么。
  利姆露微微的皱了皱眉。
  如果说青行灯的妖力像是幽谷的空响,带着远超尘世的幽然清冷,和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森然寒意的话,那么这一股和青行灯的妖力共同存在、如影随形的力量带给利姆露的感觉便是凶残与暴戾,还有浓郁到让人几乎能够吐出来的邪肆气息。
  这种气息给人的感觉得可实在是太不妙了,以至于利姆露都深深的皱起眉来,心下对青行灯的担忧不免又更添了一层。
  奇怪……实在是太奇怪了。
  利姆露并没有急着进去,而是站在寺庙的门口,仰起头来透过斗笠的那一层薄纱看着面前的寺庙匾额,内心这样想着。
  分明是香火旺盛的佛光笼罩之力,利姆露甚至能够察觉到其上的属于神佛的气息;可是这气息之下,那种邪气偏生又巧妙的与檀香融合在了一起,简直就像是在腐殖之地上盛开出来的馥郁花朵。
  利姆露抿直了唇角,叹了一口气,面上露出来了一个略有些无奈的神情。
  “总之,人都已经站在这里了,好像也没有什么再去纠结其他的理由了。”
  他拾级而上。
  “那么……就让我看看,这一座寺庙当中究竟都有些什么吧。”
  利姆露迈过了寺庙的大门,金色的日光在他的身后消散掉,就像是他自己主动的踏入了虚无之地……又或者,是什么凶猛的巨兽大张开的口中,主动的成为其中的饵食一样。
  利姆露在寺庙里面晃过了一整个白天,都没有寻到什么线索。
  如果不是因为青行灯的妖力与那一股未知的邪气一直都在他的感知当中徘徊不去的话,那么利姆露几乎都要以为这里真的就只是一个再寻常正规不过的、香火好一些的寺庙罢了。
  既然毫无进展,利姆露当然不可能就此空手离去。他在这一间寺庙当中借宿,而当夜幕降临之后,也果然有了一些变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