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然而史莱姆又做错了什么(204)

作者:彦缡 时间:2021-07-20 10:00 标签:综漫 家教 文野 少年漫

  他们理应是凶狠的,但或许是因为奴良陆生如今看着像是被利姆露给挟持了的样子,所以未免就有些投鼠忌器,对着利姆露的时候都带了些虚张声势的意味在里面。
  利姆露察觉到了这一种小心的情绪,面上的表情更加的无奈了:“我都说了吧?我没有恶意的哦,只是想见一面滑瓢罢了。”
  那些围赌上来的妖怪们当中,顿时便有那种对于滑瓢极为忠诚的、都要到了狂人程度的妖怪大声的反驳了利姆露的话:“你这种家伙,上来就要求见总大将,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巨心!”
  利姆露抬手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
  他并不是没有能够直接将滑瓢引出来的方法,只消得将周身的魔力释放出来,那过分庞大了的、能够引起所有人注意的力量足够掀起轰然大波,而作为此地之主的滑瓢自然也会前来查看个究竟。
  ……但是那样的话,也未免过于醒目了,说一句招摇撞市都并未不为过。
  可是这与利姆露的打算不符,在真切的确认了幕后之人的身份与想法之前,他并不希望自己的存在被过早的察觉到。
  打一个出其不意难道不香吗?
  双方一时之间居然也都僵持住了。
  “真是的,这种情况我需要怎么才能够给你们解释清楚啊……”
  利姆露有些烦恼的揪着自己的衣服,视线在落到奴良陆生身上的时候,眼前一亮。
  “如果是滑瓢那家伙的话……还是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出现的……”
  他这样自言自语的嘀嘀咕咕,朝着奴良陆生挑了挑眉。
  “你们不愿意让我直接去见滑瓢,那么你给滑瓢打一个电话,这样总可以吧?”
  奴良陆生犹豫了一下,但总是这样僵着也并不是办法:“好……我给爷爷打电话。”
  血脉里面的那一种对于危险的预警和直觉并没有发出警报,这让奴良陆生觉得,自己或许可以对面前的少年,稍微赋予一些信任。
  电话很快被接通,滑瓢的声音乐呵呵的在电话对面响了起来:“陆生?”
  利姆露拿过电话,轻笑一声:“滑瓢,我是利姆露。”
  “好久不见。”


第一百八十五章 故人
  电话那头原本带了些悠哉和笑意的声音猛的顿住, 就像是被谁给掐住了脖子一样,好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
  利姆露也不急,就那么举着电话, 一声不吭的等着对方反应过来、然后给出点什么回应。
  妖怪们的听力都是远超过人类的敏锐,因此他们此刻也全部都在竖着耳朵听电话里面的动静, 同时各种眼神和收拾乱飞, 彼此交流着情报。
  [怎么回事啊,总大将的反应很奇怪哦?]
  [那个挟持了陆生少爷的奇怪家伙, 难道真的还和总大将认识不成?]
  [你在说些什么啊, 以前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人来过奴良组, 总大将又已经很多年闭门不出了……他看上去也就是一个十几岁的人类,不管怎么想,都理应是同总大将毫无交集才对吧?]
  巧了, 奴良陆生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与远坂樱的关系不错,也曾经听女孩儿不止一次的,用极为尊敬和孺慕的态度去提到过那一位将她从“黑暗痛苦的过去”当中拯救出来的、宛若是救世主那样的老师。
  再加上人类又的确是一种标准的视觉动物, 而无可否认的是利姆露的确是拥有着一张好看到挑不出瑕疵的脸来,因此再有了远坂樱的前提铺垫下, 奴良陆生对利姆露的初始好感度其实还……蛮高的。
  所以眼下, 他就差竖起耳朵来探听利姆露同自己的爷爷都在谈论些什么……但是作为人类的劣势在这种时候便显露无疑,无论奴良陆生多么的努力, 他也听不到任何的东西。
  奴良陆生就有些急。
  他并非是对于这样的情况就毫无办法的,如果调动和活跃自己身体里面的那另外的一部分属于妖怪的血脉的话,这样近的距离里面,想要听清楚那两个人究竟都在谈论些什么, 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更不要说,利姆露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想要遮掩的意思。
  但是一直以来, 奴良陆生对于自己身上妖怪的血脉总是抱有着一种厌弃和不愿意接受的态度,就像是每一个叛逆期的孩子一样,固执的不愿意接受任何的、来自于父母的,已经安排好了的道路,即便是磕磕绊绊的鲜血淋漓了,也一定要朝着自己所认可的那一个方向走下去。
  这就造成了奴良陆生现在的捉急。
  可恶!真的好好奇老头子在和樱的老师说什么啊!
  然而奴良陆生的这一点小心思显然并不会被照顾到。
  电话那头的奴良滑瓢在沉默良久之后,才像是终于消化掉了利姆露带来的这一个重磅炸弹,再开口的时候,语气态度已经与之前并无二致了:“利姆露么?”
  他长长的喟叹了一声:“那的确是……好久不见。”
  “能够得知你还活在这个世界上面,真是让人觉得振奋的一件事情。”
  利姆露眉眼一弯:“那我就把这句话当做夸奖收下了。”
  “那么。”滑瓢的语气一转,“你就是之前他们说的,劫持了陆生的家伙咯?”
  利姆露:“……喂喂!话怎么说的呢!我根本没有做出劫持这种事情啊?”
  他忍不住给自己叫冤:“滑瓢!我像是会做出那种事情的人么!”
  然后听到的便是属于奴良滑瓢的大笑声:“开个玩笑罢了。”
  “如果是利姆露你的话,自然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
  这一个玩笑似乎冲淡了他们之间那一种因为过久的时间而带来的疏离感,像是时间一下子又回到了千年前,双方都坐在一起,把酒言欢,好不痛快。
  “所以利姆露找我,是有什么事情?”
  滑瓢这样问,但却也并不是真的指望利姆露就此给出一个答案来,而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让我猜猜……安倍晴明?”
  奴良滑瓢可还没有忘记,当年利姆露甚至是带着安倍晴明去参加了鬼王盛宴。仅仅只是这一点,多少都能够看出来他们之间交情甚笃。
  不过这倒也是让滑瓢迷惑了很多年的事情。
  因为他还依稀能够记得的,当初那个被利姆露带去的青年的确就像是外界所盛传的那样,是披了一身的风花雪月的白狐贵公子,举手投足之间全部都是风流倜傥。
  而这样的人,奴良滑瓢真的是很难想,究竟得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他选择用那样凶残……和血腥的方式,决意重新诞生,降临到这个世界上面来。
  利姆露叹了一口气,也跟着严肃起来:“没错。”
  “我为他而来。”
  “这件事情背后有着非常复杂的因素,我知道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奴良组与以羽衣狐为首的势力周旋对敌,所以才会想来见一见。”
  “因为说不定……我们会有共同需要针对的目标。”
  坐在自家的古宅里面,奴良滑瓢闻言,眉头微挑:“你会对安倍晴明出手?”
  在妖怪的世界里面很难有能够被隐藏的太久的秘密,因为他们拥有着太过于漫长和悠久的寿命,而任何的事情在时间的反复冲刷和淘洗下,只要存在过,那么必然都会留下痕迹。
  这种时候,都不需要如何的费力,只要顺着那一点点的痕迹摸上去,便能多少窥见些许全貌。
  正因为如此,所以利姆露跟安倍晴明之间的那点联系自然也被日后和羽衣狐长期正面对上的奴良组给扒了个精光——虽然说关于利姆露所能够收集到的消息,实际上也没有多少就是了。
  有这样的前提在先,所以奴良滑瓢会对于利姆露产生这样的疑问,也并非是什么无的放矢的言论。
  “唔。”利姆露眨了眨眼睛,没有正面的回答奴良滑瓢的问题,“这就要看,那个是不是我所认识的【安倍晴明】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