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然而史莱姆又做错了什么(224)

作者:彦缡 时间:2021-07-20 10:00 标签:综漫 家教 文野 少年漫

  市丸银应声,因为过于的玩世不恭,以至于都让人开始怀疑,他究竟有没有将蓝染的话给听进去。
  “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去真央讲学过了。”
  桌面上的棋盘、还有那些纵横交错的棋子,这些全部都倒映在男人的镜片上,成为了虚实不清的影像。蓝染落下手中最后一颗棋子,面上是高深莫测的笑容。
  “不如找个时间,去真央上一次课吧……真央我记得经常是会邀请在职的死神来授课的吧?”
  “哎呀,那样的话,真央的校长应该会很高兴吧?如果是您亲自去授课的话?”
  市丸银跟在蓝染的身后站起身来,他们一前一后的从这件一处走了出去。
  “哈哈……不过,蓝染大人对那个孩子,还真是上心啊。当初日番谷队长的时候,也不曾这样表现过哦。”
  “你在说什么,银。”蓝染面上笑容不变,“我当初对于你的态度,难道不是也很重视吗?”
  市丸银并没有立刻应声,只是挂着那令人捉摸不透的笑:“是这样吗?哈哈,好的,我明白了。”
  虽然谁也不懂他究竟都明白了一些什么。
  ***
  利姆露哪里知道自己已经被人给盯上了。
  这说起来还是一件十分新奇的事情,因为利姆露已经脱离校园很久很久了——如今居然还能够再一次的作为学生的身份踏入学校,实在是让他觉得新奇而又有趣。
  利姆露并没有被分配室友。
  灵力的强弱能够决定“灵压”的幅度,而对于弱小者来说,强大的灵压毫无疑问是一种可怕的毒。
  没有灵力的灵魂甚至有可能因为过于强大的灵压而崩毁,更通俗一些来说的话也就是魂飞魄散。
  有赖于这样的原因,不为利姆露安排室友,似乎也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了。
  利姆露倒也不觉得自己被孤立,而是乐得自在。毕竟一个人独享全部的空间,肯定是比被分出去要好吧?
  真央里面教导的课程说来似乎并不复杂,不过是四项——斩拳走鬼。
  而这其中最吸引利姆露的注意的,无疑便是第一项的斩魄刀。
  他看着那一柄被分到自己手中的浅打,只觉得心脏“砰砰”跳的极快。
  “这个就是斩魄刀吗?”
  是不是得到的有些太过于轻易了?
  而且不是说斩魄刀就会是夏尔吗……这,这怎么看都不可能是夏尔吧?
  利姆露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浅打,神色纠结。
  那负责分发浅打的老师顿时就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这自然并非是斩魄刀——至少不是完整的斩魄刀。”
  即便拥有那么强大的灵力,也还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死去的孩子啊。
  这一位死神这样想着,对利姆露解释道:“这一柄浅打,不过是用来让你们学习和使用剑道的。同时,也是日后当你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斩魄刀的时候的载体,独属于你的那一把斩魄刀将会从这当中被孕育而出。”
  利姆露闻言,嘴角一抽。
  剑道……倒是不必。他已经师承了当世最厉害的剑术大师,那是在一个以魔法和力量作为主要优势的世界当中,仍旧可以一人一刀,千里不留行的强大“剑鬼”,是最为杰出的剑客。
  虽然还尚且达不到从白老那里出师的程度,但是由对方悉心的教导养育的利姆露,在剑术这一道上,显然也已经超出了凡生太多……说实话,他已经很难再从别人那里学到些什么,能够帮助自己的剑术有所精进了,剩下的全部都是只能够依靠他自己去努力的事情。
  不过,剑道的学习不必放在心上,关于斩魄刀,利姆露表示,他却是很有兴趣。
  “请问,独属于我的斩魂刀,应该怎样才能够得到?”
  这本不该是一个现在就告诉尚未正式入学、进行死神相关课程的学习的真央学生的事情。但是这一位老师或许是被上面特意的交待过,又或许是觉得,以利姆露在入学测试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灵力,即便是自己不说,他也很快就可以摸索到这其中的奥秘,因此便顺水推舟的做了个人情,将这其中的关键与诀窍告知给了他。
  “那就要问你自己了。”这位老师说,“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斩魄刀叫什么名字——终有一天,你会知道那个名字,然后你将它喊出来,你们之间的契约便正式生成。”
  “你就拥有了斩魄刀。”
  “只要念出名字来就够了吗?”
  利姆露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中的白打,觉得这简直像是作弊一样的简单。
  “那么——”
  利姆露注视着自己手中的这一把浅打,声音温柔的像是在同自己的情人絮语。
  “夏尔。”
  他面前的那一位真央的老师不由的睁大了眼睛,心底有些不可置信的想,难道这个学生居然当真天才到这样的程度,只不过是了解和学习到这些的知识,就立刻可以将斩魄刀给召唤出来了么?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他将会超越尸魂界古往今来所有被冠以了“天才”这样的名号的人,一举站在那最顶端,以一种绝对的姿态俯视所有人。
  而利姆露之前的那一种笃定与自信,根本就不会让人对他产生怀疑……他喊的一定是自己的斩魄刀的名字,毋庸置疑。
  这样思考着,这一位老师都忍不住有些呼吸发紧。
  他觉得,自己接下来将要见证一场奇迹的诞生——
  然而意外……或者应该说,是按照正常逻辑发生下去,理所应当的事情发生了。
  那一把浅打没有任何变化,利姆露的斩魄刀显然并没有回应他的呼唤。
  “……呃?”
  利姆露愣住了,看上去像是完全不敢相信,事情居然会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一样。
  怎么会如此呢?
  利姆露有些难以置信的想。
  明明不是说过,他的斩魄刀就会是夏尔吗?那为什么,呼唤出来了名字,却毫无作用?
  他面前的那一位真央老师却是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想这样才算是比较符合常理嘛,不然一上来就能够呼唤到自己的斩魄刀什么的,这未免也有些太过于惊世骇俗了不是吗?
  “没关系的,利姆露同学。”这位老师试图安慰,“这是很正常的,呼唤斩魄刀原本就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所以成为一名正式的死神才那么艰难和……令人向往。”
  “我相信,在日后经过了必要的学习,你一定能够成功的召唤出属于自己的斩魄刀的。”
  利姆露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勉强的应付过去自己面前的这一位老师,等到只剩下自己的时候,却只剩下了茫然。
  这与他原本设想的……并不相同。
  利姆露从来不怀疑自己一定可以找回夏尔,但是眼下却不免有些迷茫,是否事情的发展并不会像是他所想像的一般顺利。
  “夏尔……”
  利姆露有些低落的呢喃。
  因此,他就没有注意到,当自己在呼唤那个名字的时候,被随意放在一旁桌子上的那把朴素浅打,似乎有那么一瞬间,其上闪过了氤氲的光亮。


第二百零四章 三番队长
  利姆露在得到浅打的第一天就狂妄的试图去呼唤自己的斩魄刀、并且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失败了这件事情……并没有太多的人知道。
  这毕竟是发生在私下里面的、不曾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的召唤仪式, 而那位前来的真央老师也不是什么喜爱出去到处乱嚼舌根的人。因此这件事情就这么沉淀了下来。
  这位好心的老师甚至是还反过来去安慰利姆露,没有召唤出来也不要紧,不如说召唤不出来才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那几乎是一条一步登天的捷径, 而既然是捷径,那么自然就不是那么轻易的可以被达成的。
  利姆露收拾了自己的心态, 腰间挂着那一把浅打, 去了对应的教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