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禁止犯规(20)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21-11-24 10:20 标签:甜文 ABO 幻想空间 边缘恋歌

  这样一来,家族中少不得流传些尖酸刻薄的谣言,说那Omega出身贫贱,是私生子,又没认祖归宗,没资格给霍家留后,霍听澜一家三口也没瞧上眼,只当是搬来个治病的药罐子,又说二人感情不合,匹配高也没用,受孕概率低,难有后代,也有说两人连匹配度都是造假,实际上没那么高,只是林瑶不甘心,打掉牙齿和血吞,做戏给其他霍家人看……
  林瑶心气高,又一直被霍昌裕捧在掌心宠着,哪受得了这委屈,被这些闲言碎语气得七窍生烟。这段时间她一直憋着,好不容易盼来机会出出气,演也要演得亲密热络。何况那孩子好看又安静,确实惹人喜欢,说是演,但也有七八分真。
  林瑶少女般俏皮地揽住叶辞肩膀,故意气人:“你越不给我看,我越偏要看,这次你可管不了了。”她说着,转向叶辞,柔声道:“小辞你得在这里留宿几天,好好陪我说说话。”
  叶辞被林瑶的热情攻势弄得六神无主,又不懂这些社交辞令,老实地点了点头,道:“好。”
  乖小孩儿。
  林瑶心里怜惜,又多了几分喜欢。
  霍听澜莞尔,摇头道:“他明天还要上学,从这边去学校要早起半小时,周末作业也不少……”
  “小辞别听他的。”林瑶打断,忿忿地向儿子传授A德,“难得出来玩一天,你还盯着人家写作业,烦不烦啊。待会儿你带小辞去散散心,骑骑马,打打高尔夫,让你的先生开心就是你的责任,你的义务。”
  霍听澜温和一笑,举手告饶:“没问题,等我批改完作业就带他去。”
  “你……”林瑶气结,霍昌裕在一旁哈哈大笑。
  桌上气氛逐渐热络起来。
  其实林瑶此番表现就是在向各位霍家人表态——她满意这门婚事,也满意叶辞,他们一家四口关系和睦,轮不到旁人指指点点。桌上那几位霍听澜的叔伯姨婶都是人精,哪会自找不痛快,纷纷堆起亲切的笑容与叶辞搭话,口中夸赞不绝。
  与之前计划的相同,霍听澜一直游刃有余地代叶辞答话,直到林瑶温温柔柔地埋怨他,说话全让他抢着说了,嫌他欺负人,霍听澜这才温声辩解道:“我这位小先生性格安静,不爱说话,我就替他多说几句。”说着,他偏脸望向叶辞,像惧内,又像疼爱,笑叹道,“我哪敢欺负他……”
  那腔调太暧昧,叶辞惶然抬眸,撞上一双漆黑的眼,深情的,蕴着笑,温柔得令人心悸。
  心脏倏地悬了空,叶辞手指一紧,险些把茶杯捏炸,懵懂又慌乱地垂下眼。
  ……也不知道霍叔叔哪来的演技。
  商、商业谈判练出来的吧。
  林瑶眉眼弯弯,饶有趣味地琢磨这两人,忽地,像品出了什么,嘴角翘起的弧度更明显了。
  这时,楚文林携夫人幼子来到桌前,与一众楚家人寒暄。
  楚文林的幼子名叫楚睿,与叶辞同父异母,许是专捡父母缺点遗传,生得蠢钝痴肥,活像截烤炸了的香肠,叫人一看就喜欢不起来。霍听澜朝三人掠去一眼,态度冷淡,仅微微颔首致意,随即便以临近期中作业繁重为由带叶辞离席。
  他引着叶辞避开人群,从僻静的花园小路走进主宅,来到二楼收拾好的客房,在门口站定:“书包给你带过来了,下午不用你出面应酬,安心学习,作业写完了拿给我检查……”
  “嗯。”叶辞撇开脸,神色有些回避。
  霍听澜端详他片刻,看懂了,歉然一笑,解释道:“在长辈面前我不好与你太生疏,就表现得亲昵了些……”
  “我明白。”叶辞耳朵倏然红热,撵人似的,“我,我写作业……您去忙吧。”
  说完就伸手关门。
  门掩到一半,却被一截小臂稳稳挡住,霍听澜隐了笑意,放软嗓音,轻轻地问:“生我气了?”
  乍一看,像是准备为席间的暧昧言辞致歉,正派至极。
  细品起来,那眉眼间却藏着百般疼爱,好像他明明没错,只为纵着小先生而甘愿告罪。
  趁叶辞不备,他偷偷地把他哄着。
  偷偷地逾矩。


第14章
  叶辞招架不住,忙否认:“没,没生您的气。”
  他弄不清那股慌乱无措从何而来,但绝不是生气。
  “真的?”霍听澜确认。
  两人离得太近,叶辞几乎能感觉到霍听澜说话时喉结细如丝绒的颤动。
  麻酥酥的。
  他挠了下酥痒难耐的耳朵,莫名焦灼:“真的,您快,快去忙吧……”
  “这就去。对了……”霍听澜一哂,盯住叶辞的小红耳朵。说到底,怪那耳朵太红,红得他心眼儿都坏了,他不紧不慢地抵住门,低声询问:“今天开饭可能会晚一些,肚子饿吗?我让人送些茶点上来?想吃什么,甜的还是咸的……”
  说的分明都是正经话,可也不知是腔调太温柔还是怎么,竟好似旖旎撩人的情话。
  “……什么?那就甜……”叶辞懵了,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只知道那把嗓音让耳朵麻酥酥的,他求救般看着霍听澜,“咸也……都行,不挑。”
  后颈的Alpha腺体躁动得发烫,霍听澜愈发来劲,含笑逗弄道:“想喝点儿什么,茶?果汁?”
  “随,随便。”
  “方才那份大吉岭红茶觉得还行吗?”
  “行,霍叔叔,我作业还,还挺多的,得抓紧写……”
  “……”
  眼见再逗下去叶辞就要崩溃了,霍听澜这才收了神通,转身离开并掩上门。房间静下来,叶辞坐到书桌前,忙不迭摊开卷子,逃避什么般奋笔疾书,时不时搓搓耳朵,笔尖磨得演算纸沙沙响。
  刷了会儿题,叶辞的心绪渐渐沉淀下来,注意力成功集中在了卷子上。
  得益于这段日子霍听澜的辅导,他进步相当快,而且这两套都是阶段测试卷,针对的知识点是近两个月课堂上的新内容,让他卡壳的题目没几道。
  几天后就是期中考试,名次不好说,毕竟开学摸底考连倒第二都甩他一大截,但分数应该能提升不少。
  两套卷子做下来,叶辞总算找回了一些辍学前刷题的手感,心情是难得的畅快,他甩了甩发酸的手,打算歇几分钟接着写语文。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几声猫叫。
  叶辞抬了抬眼皮,打开门,心痒痒地朝走廊张望。
  走廊上,一只胖嘟嘟的拿破仑矮脚猫团在墙角,一身亮缎般的皮毛愤怒得微微发炸,叶辞那个“嫡子”弟弟楚睿正端着一把不知从哪弄的玩具枪朝它发射橡皮子弹。
  楚睿今年八岁,袭承了楚文林骨子里的恶毒自私,又极受奶奶娇纵,任性得没个人样儿,看不出一丁点出身名门的礼数教养。方才在茶会上有楚文林和他母亲阮嘉仪管着,勉强装了会儿乖,一溜出大人的管辖范围就立即原形毕露了。
  叶辞没怎么和他说过话,别说不想了,就是想说也没机会。
  ——这玩意儿稍有不顺心就会尖叫得像只被烫毛的猪崽。
  叶辞掠了楚睿一眼,没吭声,安静地抱起猫,揉了揉它被橡皮子弹打疼的地方,转身回房。
  怀里的小胖猫嗲得很,看出叶辞待它友善,就扭来扭去喵啊喵的,娇娇地告状。
  叶辞弯了弯嘴角,无视身后楚睿聒噪的喊叫。
  他在模拟子弹出膛的声音:“砰!砰砰砰!”
  紧接着,一颗橡皮子弹正中叶辞后脑。
  枕骨被打得生疼,像在无防备的状态下被小男孩牟足力气抡了一拳,叶辞眼前甚至掠过一瞬黑蒙。
  这种玩具枪的破坏力惊人,如果瞄准眼睛,能把人打瞎。
  “哈哈哈哈!”楚睿亢奋尖笑,蹦跳着,肥墩墩的脸染上几块不均匀的红,一双细眼陷在肉里。
  更像猪了。
  叶辞深吸一口气,没敢回头。
  他想象得出楚睿此时惹人憎恶的模样,怕自己会按捺不住对一个八岁孩子使用暴力的冲动。 Fxshu.org
 

上一篇:临危受命

下一篇:危险人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