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禁止犯规(34)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21-11-24 10:20 标签:甜文 ABO 幻想空间 边缘恋歌

  很平常的道理,换别人说,叶辞会当耳边风,但从霍听澜口中说出来,他听进去了。
  “我,我明白……霍叔叔。”他用力点了下头。
  与此同时,石墨丝绸泛起细腻的涟漪。
  霍听澜嘴上说着,稳健有力的五指借着指缝中焐出来的,湿滑的薄汗,缓缓欺入叶辞指间,两不耽误。
  掌纹交叠。
  十指相契。
  信息素融溶至汗水中,高效率地安抚着叶辞临时发热的腺体。
  这样焐手和交换信息素未免太让人脸红心跳了,叶辞微弱地挣扎了一下。
  “今晚的事,回去了也不用胡思乱想,觉得尴尬。”霍听澜考虑得周全,怕叶辞心思重,回去越想越尴尬,“你是我领过结婚证的小先生,这座宅院都有一半是你的,何况一张床,没必要向我道歉。况且……”他莞尔,一副坦诚却不失风度的样子,“这张床被你躺过,我心里很喜欢。”
  他用绅士腔调说浑话,怪不要脸的。叶辞懵了,忽视了正与他交叠的手指,顾东忘西地胡乱点头:“嗯,我不,不乱想……”
  他又在不知情间挨了调戏。
  霍宅的中央空调有智能温感系统,会自动将室内温度调节到人体舒适度最高的区间,眼下的风力正合适,霍听澜却像是嫌冷,不知什么时候人已经盖上被子了。
  可能是他姿态过于优雅自然,以至于当叶辞察觉时他们早已躺在一个被窝里了,鼻尖都挨得近,距离也就十厘米,乍看上去亲昵又温存,像一对临睡时凑着脑袋说体己话的小夫妻。
  叶辞耳朵发烫,频频眨眼,视线都不知道该往哪儿落,可他也没往后躲,十厘米,两人煦暖的呼吸在方寸间交融。
  鼻尖、嘴唇、脸颊是暖的。
  手是暖的。
  心也是暖的。
  叶辞的脸越来越红。
  话没彻底说开,他们不算在一起,他却懵懂又害羞地让人占着便宜,和人躺在一个被窝里,手还被“焐”得通红。
  这样是不是……
  不、不太对劲?
  “你每次都是嘴上答应,下次遇到什么事就继续逞强,不对我说……这个习惯要改。”霍听澜的黑眼睛蕴着笑,用逗猫棒撩猫似的,用言语牵引着叶辞的心绪。他坏透了,但他得为那些岩浆般翻沸稠密的爱欲找一个隐秘的出口,否则他很难把叶辞全须全尾地放回去,“所以这次我想给你一个任务。”
  “什,什么任务?”在羞耻值抵达临界点前,叶辞的注意力又被拨弄走了。
  “一周之内,练习向我提一次要求,”霍听澜郑重地望着他,一字一句道,“任何要求,只要我力所能及。”
  叶辞迟疑着,难得没一口应下。
  主动向人提要求。
  这项技能他早已荒废了。
  清苦的日子使他过早成熟,幼年时的小叶辞就知道要求是不能乱提的。妈妈手头常常拮据,生活要精打细算,因此他练习的一向是压制yu望,尽量不去索要玩具和零食使妈妈为难。长大后则更是如此,他是男子汉,要像棵大树一样顶天立地,成为妈妈的依靠,他理应是解决要求的人。
  “我好像没,没什么……可提的。”叶辞企图钻空子,“那要求您讲,讲题……”
  “不算,”见小孩儿不服,霍听澜一哂,“最终解释权归我。”
  最后叶辞还是说不过霍听澜,昏头涨脑地应了下来。临时发热渐渐在信息素安抚下消退了,可爬下霍听澜的床时他仍然腿软得厉害,睡衣和头发也蹭得凌乱,像一枚在不知不觉中被人吸瘪了的小气球。
  提一个要求,对普通人来说很简单。
  实在想不出什么特别的要求,考虑到霍家的财力,至少可以索要一份昂贵的礼物。
  可叶辞偏偏就被难倒了,除了考上一所好大学之外他真没什么想要的,至于他眼下面临的最大困难……
  那也就是叶红君的病了。
  生老病死,有时非人力所能及。
  这件事他甚至不敢深想,绝大部分时间,他刻意将大脑的这一块区域维持在一种麻木迟钝的状态中,不去设想如果这世上唯一一个爱着他的人离他而去会怎样,否则他会终日囿于恐慌焦虑中,连日常生活都难以维系。
  周六的下午,暑气白热,一条长椅位于一株合欢树的荫蔽下,叶辞就坐在树下,心事重重地抽烟。
  原本他是刷题刷累了,下楼在花园里溜达一会儿,舒展舒展筋骨。可走着走着想起霍叔叔让他提要求的事,随即就顺着这个想到了妈妈的病。
  这一想,胃里沉甸甸的,像坠了块铅,他就点了支烟,结果越抽越心烦,越心烦越想抽。
  长椅上齐整整地摆着一溜儿他抽完的烟屁股,莫名乖巧。
  他打算等这包烟抽完了一起扔。
  叶辞岔着腿在长椅上坐着,胳膊肘拄着膝,一手夹烟一手摆弄手机。
  给叶红君加的病友群里这会儿挺热闹,几分钟没看消息就99 了,有人在里面发了赴X国参加临床实验的报名资料,有几个患者家属在讨论签证办理和来回路费的问题,叶辞皱着眉翻看那资料。
  叶红君刚生病那阵子他对这些消息敏感性极高,这两年见的多了,失望的次数也多了,知道大多数都是实在没办法了,才会去尝试存在各种不稳定因素的临床试验。人送去了,治不好就算了,就怕患者体质弱禁不起折腾,或是因不良反应起到反效果。而最要命的是不知道真假和靠谱程度,病友群里有的人是靠这个赚钱的,自称有渠道能送患者去参加什么什么试验,吹得天花乱坠,然后收了大笔报名费不干事,患者一直等到死也没等来那个薛定谔的名额……
  叶辞又想起了那个“要求”。
  或许,霍叔叔会有什么办法吗?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渠道,或者,至少能帮他打听到哪里的新疗法更有希望……
  心脏忽然剧烈地跳了起来。
  叶辞想得出神,讷讷地,把左手指间剩的半截烟往唇边递,递到半路,指缝蓦地一空。
  “!”叶辞骇然,一抬眼,见霍听澜不知何时已立在他身旁,用拇指和食指捏着那半支烟,挑着眉看他。
  “霍、霍叔叔!”叶辞腾地从长椅上弹起来,手忙脚乱地扯了扯衣摆,“您什,什么时候回来的?”
  他记得他下楼散步时霍听澜还不在家。
  霍听澜不答,垂眸看向那七枚“排排坐”的乖巧烟屁股,不凉不热地掠了叶辞一眼:“烟瘾还不小。”
  “没瘾,就是,”叶辞音量渐低,“抽,抽着玩儿……”
  “抽烟好玩么?”霍听澜悠悠反问,像要验证叶辞的说法,矜持地稍一低头,就着那半支烟抽了一口。
  过滤嘴还微微濡湿着。
  “我抽,抽过的……您也,也不嫌……”
  叶辞像被火燎了,眼巴巴地看着霍叔叔抽他抽过的烟,腾地从额头红到脖子。
  ——确实好玩儿。
  廉价烟草,霍听澜被呛得轻轻咳了一声,唇角的弧度险些没压住。
  “不嫌你。”霍听澜泰然自若地晃了晃手里的烟,“下次再被我抓到……”
  “没,没下次了!”叶辞摇头摆手地表态,恨不得长出条尾巴跟着一起摇。
  霍听澜朝叶辞摊开掌心:“还有吗?”
  叶辞面红耳赤,很上道地把剩下的小半包烟和打火机上缴了。
  那烟盒在叶辞口袋里揣了两天,已磋磨得皱巴巴了。
  霍听澜微一颔首,转身离开。
  叶辞怔怔地杵在原地。
  他也没看清。
  但刚才霍叔叔转身之后,是不是……
  低头闻了一下那个烟盒?


第二十六章
  叶辞确实没什么烟瘾。
  他平时抽得少, 只不过这些天心事重重,又多又杂,才忍不住靠尼古丁舒缓神经。
  成瘾的苗头刚冒出一个尖儿, 就被霍听澜掐灭了。 Fxshu.org
 

上一篇:临危受命

下一篇:危险人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