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禁止犯规(66)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21-11-24 10:20 标签:甜文 ABO 幻想空间 边缘恋歌

  “另一条知道应该怎么打吗?”
  ……
  发热期结束后,霍听澜索性和叶辞换了个房间休息。
  垫子可能都要换,整理起来太耗时,霍听澜不喜欢外人碰触那些沾染了大量Omega信息素的东西,而他明天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因此不得不先休息。
  客房里什么都是备好的,寝具就算没有客人使用过也会定期更换,免得落浮灰,所以直接就能睡。
  两人冲完澡换上干净衣服就过去了,但霍听澜手里多攥了个东西。
  “您手里拿的是什,什么?”叶辞直觉有什么不太对劲。
  霍听澜唇角一翘,抖开那藏青色布条,道:“领带。”
  已皱巴得像是熨都熨不开,水里捞出一般,沉甸甸,湿溻溻。
  银线绣成的雄狮斑白交驳。
  感觉都能报废了。
  “您还,还拿它,干什么?!”叶辞几乎不能用正眼看它,劈手就抢,“那,那么脏。”
  对领带有阴影了都!
  霍听澜抬手,将它举得高高的,近十厘米的身高差,并不夸张,可叶辞就是怎么都构不着,人都趴在霍听澜胸口了,看起来倒像是投怀送抱。
  “就是脏才要抓紧洗。”霍听澜模样温良,孜孜教诲,“不然就洗不出来了,这好好的领带。霍家家训忘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上次还教过你……”
  他还好意思提上次。
  “您少,少糊弄我,我后来都问,问妈妈了,霍家家训没这条!”叶辞根本不吃他这套,连蹦带跳地抢。
  他这句话里的妈妈指的自然是林瑶。
  霍听澜心头一热,更不肯给,还无赖地把叶辞圈禁起来,亲了又亲:“我新加上的家训,不行么?”
  叶辞发热期才过,体质正虚弱着,加上是后半夜,困累交加,实在闹不动了,被霍听澜镇压几次就蔫了,只得放弃夺回领带,沉沉睡了过去。
  见他睡着,霍听澜将领带抵在鼻尖嗅了一会儿,又在唇上贴了贴。
  此时此刻这上面的Omega信息素浓度是最高的。
  ……都有点舍不得洗了。
  确实变态。
  霍听澜自嘲一笑。
  第二天是周日。
  叶辞不用上学,昨晚折腾到凌晨,自然要赖一赖床,而日程排满的霍听澜已经收拾齐整,带着一抹柑橘须后水的清香,俯身亲吻叶辞额头。
  “唔……”
  叶辞眸子半睁,困倦但乖顺,勉强抬起脑袋碰了下霍听澜的面颊。在意识消失前,眼前闪过的什么东西让叶辞警醒了一瞬,奈何困意太浓,他还没来得及想,就昏迷般再次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已是上午十点,为了弥补晚起错失的时间,叶辞这一整天除了吃饭上厕所就没离开书房,偶尔想起早晨好像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事,却记不起来。
  然而,当傍晚在餐桌前再见到霍听澜时,今早半梦半醒间叶辞他介意的“什么重要的事”蓦然破水而出。
  ——在公司忙了一天才回家的霍听澜,脖子上系的正是那条藏青绣银的领带!
  那条!!!
  叶辞先是呆住,像魂魄都被那条领带钓着,顺着天灵盖拖出去了,过了几秒回过味,从耳廓爆红到锁骨,见左右无人,张口结舌道:“您怎,怎么,把它戴,戴出去了……”
  “这个?”霍听澜低头看看领带,一挑眉,无辜地望向叶辞,柔声反问道,“我大半夜不睡觉,连洗带烘,搓得干干净净的……为什么不能戴出去呢,宝宝?”
  “……”
  叶辞听得手一紧,险些把筷子撅了。
  三更半夜觉都不睡地洗领带这本身就很有问题啊!
  生怕洗晚了被他毁尸灭迹么?!
  “您今天都,”叶辞咽了咽口水,咕哝道,“都打着这条领带去干,干什么了?”
  霍听澜微微一笑,端正坐姿,向小先生汇报行程:“今天上午九点,参加了一个董事会会议,上午十点……”
  简单来说,就是一整天没闲着。
  这也就罢了……
  还抽空接受了某着名财经杂志专访,并配合对方拍摄了下一期杂志封面。
  叶辞眼前一幕幕闪过了人生的走马灯。
  是,外人任谁也不知道那条领带有什么特殊的。
  但是叶辞自己知道啊!
  不活了!!!
  半晌,叶辞才把神游太虚的魂儿勾回来,整个人红彤彤地望着霍听澜,满眼控诉。
  “您也太,太坏了。”
  霍听澜颔首,用餐巾轻拭唇角,慨叹道:“谁说不是呢。”
  叶辞:“……”
  这是什么厚颜无耻的回答。
  叶辞撂下筷子,饭也不吃了,面红耳赤地骑到霍听澜腿上,强行解那条领带。
  “您把这条领带给,给我……我没,没收了。”
  “你要拿去扔么,宝宝?”
  “扔不扔的您就别,别管了。”
  “那怎么行,霍家家规,俭……”
  “霍家家规怎,怎么就不,不加一条,‘人有脸,树有皮’呢?是,是不是怕您,天天带头违,违反家规?”
  小结巴越来越贫。
  霍听澜大笑,一把抱起胳膊腿儿乱踢蹬的叶辞朝二楼走去:“饭不吃了?不吃了上楼。”
  这领带反正是要被没收了。
  那就多用一次是一次吧。
  【领带篇完】


第52章 番外之春节
  日子过得飞快。
  对备战高考的高三学生而言更是如此。
  寒假一眨眼就到了,或许是担心放假消磨斗志,把筋骨都放懒散了,学校的假期安排得相当吝啬,就是从指缝里抠出那么几天让考生们过个年而已。
  霍家人丁兴旺,天南海北分散各处,之前庆祝霍、楚两家联姻的家宴人都没能来全,那些关系较远、一年也联系不了几次的亲戚或是常年在国外念书的小辈只有春节时才能一个不落地聚到一起。年夜饭安排在林瑶和霍昌裕居住的庄园中,毕竟也就只有庄园才能从从容容地招待开霍家那么多人。
  年三十一早,叶红君、叶辞和霍听澜就一起来了庄园。他们来得早,其他霍家人来得还不多,而且基本都是和霍昌裕夫妇关系亲近走动多的,叶辞之前在各种年节小型家宴上都和他们见过面,也不生疏,羞怯地微微笑着,主动和那几位叔伯姨婶打招呼。
  除了几个聚在一起玩游戏机的小孩儿,这些霍家人大多跟着家政团队忙里忙外,拣些轻松的杂事做,虽说一应琐事都有专业团队打理,但有些小活自己上上手更有过年的氛围。
  书房中,霍昌裕正亲自用毛笔写对联与福字。霍听澜的毛笔字也写得不错,奈何字迹锋芒太盛,凌厉有余而圆融不足,写起“吉祥如意春满门”之类的喜庆字句有些不伦不类,被林瑶吐槽过不知多少回,因此眼下能做的只有挽起袖子为霍昌裕研墨。
  另一边,叶辞正劲头满满地帮管家往红包里封钱,簇新连号的粉红票子,挺括平整得能割破手,一抖一弹,脆铮铮地响,单是过一遍手就令人身心舒畅。
  林瑶都快修炼成仙了,不管这些俗务,拉着叶红君在花厅喝茶挑东西。过年总该采购些年货新衣服之类的东西,但天一冷林瑶就懒得出门,各路奢侈品门店负责人这几天便轮番上阵,送货到家供她挑选,其中还有不少专为她预留的新春限定款。
  林瑶挑挑拣拣,边看边点评,叶红君不懂这些,礼貌而拘谨地端着红茶杯,随林瑶点头微笑。
  在旧金山参与的临床试验使她奇迹般痊愈了,回国后她一直受霍听澜照料,当成亲生母亲般供养,眼下已是衣食无忧,存款丰厚。但她苦日子过惯了,不懂享受,也不敢乱花钱,吃穿用度方面仍偏向于俭省。叶辞嘴笨,劝不动她,也不知道怎么劝。这次她和叶辞一起来霍家过年,打扮得也只是整洁得体,面对林瑶这样自小千娇万宠,打扮得珠光宝气的贵妇时就多少缺了些底气。 Fxshu.org
 

上一篇:临危受命

下一篇:危险人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