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108)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什么一千万?”希恩说,“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玛尔斯微微皱眉:“你刚刚才和弗恩说起。”
  “我已经忘记了。”
  玛尔斯愣了下,随后嘴角不受控得往上勾起:“你知道吗?弗恩总是试图夺走我的东西,我记得很清楚,大概五岁的时候,他当着我的面,把我的斯雷普尼尔拽走了。”
  “斯雷普尼尔?”
  “斯雷普尼尔是母亲送给我的第一条猎犬,我很爱它,我以为弗恩也很爱它。”玛尔斯的眼睛划过冰冷的波动,“但是后来我发现它的尸体被扔在了一口井里。”
  希恩默默听着,他发现玛尔斯越来越喜欢将过去的事与他分享。他不用说话,因为他知道对方想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安静的倾听者。
  “弗恩总是这样,他对这种行为乐在其中,似乎这样做能证明什么。”玛尔斯发出不屑地笑,“比如他拥有的比我更多之类的。”
  “殿下,我不是斯雷普尼尔。”希恩说,“我做出的是自己的选择。”
  “啊,我知道,希恩,你和斯雷普尼尔不一样。”玛尔斯的声音很低,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但是我无法忍受他觊觎你。”
  “殿下,你说什么。”玛尔斯说得后半句希恩没能听到。
  “我想说我一会儿不回学院了,这些天实在积累了太多的公务没有处理。”玛尔斯有些头疼地说,“当然也有一些学院的作业。”
  “没关系,我可以独自回去。”希恩说。
  “你要不明天和我一起回去吧?”玛尔斯忽然想起了什么开口说,“你现在已经是我的侍从了,可以住在我的寝宫。”
  “住在您的寝宫?”希恩皱了皱眉。
  “我的意思是其他的房间,”玛尔斯脑中不由闪过一些画面,“你知道的,我的寝宫有上百个房间。”
  “可是我每天都还有课程,住在您的寝宫会很麻烦。”希恩说。
  “不麻烦,你可以每天和我一起去学院”玛尔斯的语速有些快,“还是说,你希望我单独给你配一辆马车。”
  “殿下,如果我每天来往于皇宫和学院间,时间太过紧张了。”希恩解释说,“而且尼克教授也需要我去他的炼金术室通宵帮忙。”
  “他为什么要你通宵待在炼金术室里?”玛尔斯皱起眉,无法理解,“他有付你工钱吗?为什么要占用你休息的时间。这是压榨剥削。”
  “殿下,我是自愿跟随尼克教授学习的。”希恩叹了口气,他其实想说,作为侍从全天跟在主人左右,才是真正的压榨剥削。
  “哦,好吧,我也只是征求一下你的意见。”玛尔斯摊了摊手,表示放弃劝说,“毕竟是你侍奉我,不是我侍奉你,对吗?”
  “殿下,我会尽量平衡好学业和侍从的工作的。”走到马车边,希恩微微行礼说,“如果有让您不满意的地方,我感到十分抱歉。”
  “你总是曲解我的意思。”玛尔斯望着青年的脸忽然叹了口气,最后像是认负了一样,挠了挠银色的头发,“上车吧,明天见。”
  都城,玫瑰庄园。
  淡粉色烟雾充斥着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星点的火光从烟头前冒起,随后在焚烧干净的时候,被血红色的指尖掐灭。
  “珍妮丝。”躺在床上的女人发出沙哑干涩的声音。
  见无人应答,女人烦躁地翻过身,拼命拽动着头顶处的摇铃。
  “珍妮丝!珍妮丝!夫人在找你!”听到金色的铃铛“叮叮叮”响起,厨房里的女佣发出了十分凄厉的叫声,像是即将有魔鬼降临似的慌乱,“快!快!她去哪了!你看到了吗?”
  所有人都像疯了一样在寻找珍妮丝,然而珍妮丝其实早就站在了玛丽夫人的门口。
  她听到了女人在叫她,也听到了疯狂的铃声,她的内心不想进入这扇门,但是她没有办法。
  “夫人。”珍妮丝小心推开门,啪的一声就有东西狠狠砸在了她的脚边。
  “你去哪了?”女人阴冷问。
  “我……我去找艾瑞克斯少爷了。”珍妮丝小声说,现在在独自面对女人的时候,她已经学会了撒谎。
  这是她掌握的规律,玛丽夫人暴躁的性情已经不是“拉戴尔”熏香能缓解的了。唯一能稍微减缓的,也只要在她提到“艾瑞克斯少爷”的时候。无论什么方面,玛丽夫人的情绪总会比一般时候稳定一点。
  “艾瑞克斯……他回来了吗?”玛丽夫人幽幽地问。
  “艾瑞克斯少爷,他还没有回来。”珍妮丝的声音微微颤抖。
  “没有回来,还没有回来。”玛丽夫人轻声说,“他之前离开了五年,这次他有准备离开多久。”
  “你说他为什么要离开呢?他还在责怪我吗?为什么?我对他不好吗?”玛丽夫人的眼神陷入一种迷惘,“这究竟是什么道理呢?儿子怎么可以离开自己的母亲呢?”
  珍妮丝不敢回答,更不敢刺激妇人,她只想尽可能减轻自己的存在。
  “他是不是去找那个女人了!狄妮亚!一定是狄妮亚!”玛丽夫人的身体开始颤抖起来,“就像诺曼一样,她把我的艾瑞克斯也抢走了!我要杀了她,杀了她……”
  干瘪的脚踩在地毯上,玛丽夫人站起身,像门口走去。
  见有翻腾的火焰在她的指尖跃动,珍妮丝吓了一跳,连忙冲上前去,抱住了玛丽夫人的腰身。
  “夫人,狄妮亚小姐已经死了,很早以前她就不在这个世上了。”
  “不!她没有!她一定还像臭虫一样活在某个角落,为了抢走我的诺曼,为了抢走我的艾瑞克斯。”玛丽夫人低吼道,手背的指骨用劲凸起。
  “可是艾瑞克斯少爷不在那里啊!”珍妮丝望着女人手中可怕的火焰,脑袋急速的转动,“艾瑞克斯少爷他没有去找狄妮亚小姐!他在帝都魔法学院!没错,他就在帝都魔法学院学院里,在学院里上课。”
  女人的动作顿了顿。
  见这番说辞起了作用,珍妮丝连忙继续劝说:“夫人,艾瑞克斯少爷不回来的话,您也可以自己去见他啊!他就在帝都魔法学院,你只要去了那里,就能见到艾瑞克斯少爷了。”
  “帝都魔法学院……对,帝都魔法学院。”玛丽夫人嘴里念叨着,手里的火焰也一下消失不见了。“我可以去学院,去学院就能找到我的孩子了。”
  见妇人情绪平稳了下,珍妮丝松开了手臂,整个人直接瘫坐在了地上,她的背后溢满了汗,仿佛经历了一场死亡之旅。
  “帮我换衣服。”玛丽夫人将身上的衣服褪去,她展开自己的手臂,望着面前模糊不清的镜子,嘴唇动了动,“还有准备好马车,我要去帝都魔法学院将艾瑞克斯接回来。”


第85章 深涧09
  希恩离开马车。
  木质车轮碾过积水潭, 激起浑浊的泥水花,刚刚在路上的时候外面已经下了一场急雨。
  上午在皇宫时还是艳阳普照, 可当他赶回学院,煤黑色的云层已经积压在了他的头顶上,似乎随时都会有雷声暴起。
  毫无预兆的,成千上万的水珠开始下坠。学院的林荫道上,男孩们脱下外套为身边的女孩遮挡风雨,他们像爱情故事里描述的那样, 相处搀扶得跑向附近的建筑。很快周围已经没有什么人了,路边还没有埋上的土坑里已经蓄了小半的水。
  树木孤独地左右摇摆着,所见之处都是空荡荡的冷清。
  雨幕下只剩下希恩一个人, 之前有个褐色头发的女孩举着伞过来邀请他一起走, 他有礼地拒绝了。猎鹰会的列馆已经近在眼前, 他身上也湿得差不多,没必要接受这份好意。
  “希恩,你怎么淋着雨在这散步!”有人冲了过来,拍了下他的后背。
  “没有伞。”希恩偏过头,艾瑞克斯头上抵着一本红皮书, 细碎的黑发黏在额头上, 雨水汇成流沿着他英俊的侧脸流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