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139)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因为兰伯特学长是今晚的主角,学姐不一起喊吗?”希恩笑着问。
  “我才不要呢,傻透了。我又不是他崇拜者中的一员。”艾琳望着那些满是狂热的少女,不高兴地撇了撇嘴。
  “希恩,好久不见,我们又见面了。”身后传出一个细如蚊蝇的声音。
  希恩和艾琳扭过头,娇艳如花的少女穿着嫩黄色的纱裙正向他们走来。
  “欧尼斯公主殿下。”希恩和艾琳都愣了一下,向少女行礼。
  “艾琳,真巧,你也在。”欧尼斯公主的眼神微微流转在青年少女间,语气带了些试探,“你和希恩是在聊些什么有意思的事吗?”
  “公主殿下,其实我和希恩没聊什么。”艾琳摸了摸耳边的碎发,她总不能说自己在和学弟吐槽新上任的会长大人,外加公主殿下未来的结婚对象。
  “可是,我看见……你们似乎聊得很高兴的样子。”欧尼斯抬起头,抿了抿嘴唇,“我应该没有打扰到你们吧。”
  “怎么、怎么会打扰呢?”艾琳讪讪笑,莫名有点说不出的尴尬。她望了眼身边的金发青年,这才猛然想起她这个学弟也是个颇受女孩子喜欢的人物。
  虽然……她和欧尼斯公主殿下暗地里确实是感情上的竞争关系,但是这竞争的对象是不是和她想象中的不太一致?
  “其实,我正准备去那边找我的朋友。非常抱歉,公主殿下,请允许我先行离开。”艾琳向希恩飞快使了个眼色,接着就朝着欧尼斯公主露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
  “没关系,艾琳,你不用这么拘谨的。”欧尼斯也绽露出了笑容,“今天是感恩晚宴,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
  “谢谢您的仁慈。”艾琳悄悄望了眼坐在被人群簇拥的身影,微微弯腰向欧尼斯公主提起了裙摆。
  ***
  “抱歉,贝蒂小姐,我已经有舞伴了。”玛尔斯绅士地拒绝了貌美女人的邀请,“或许你可以问问别人。”
  “好吧,是我冒昧了,殿下。”女人点点头,没有因为被拒绝而羞怯,临走前还不忘挑逗地眨眨眼,“希望下次我能有机会与您共舞。”
  玛尔斯没有说话,贵族的社交圈不乏想借着美貌游走的女人,对于这样的搭讪诱惑,他也早就习以为常,直到女人离开,依旧保持着彬彬有礼的贵族模样。
  他举着红酒杯走向了倚在墙边的兰伯特,对方避开了庆贺的人群似乎正在无所事事的发呆。
  “你在看什么?”玛尔斯走近随意地问。
  “那个家伙,真是——”说到一半,似乎反应过来是谁在问话,兰伯特像是断了弦的乐器,忽然没了声。
  玛尔斯沿着兰伯特目光望去,只见他温柔娇弱的亲妹正挽着金发男人的手臂走入舞蹈的人群中。
  “虽说我一直很看好你和欧尼斯,但是有些事情还是需要你主动争取的,兰伯特。”玛尔斯抿了口红酒,远处翩翩而舞的男女仿佛亲昵相拥的恋人,“不然,欧尼斯也许就要爱上别人了。”
  “殿下,这和欧尼斯殿下无关,您、您怎么能容忍他……这般行事?”兰伯特不知道该如何措辞,只能隐晦地提出自己的不解。
  “你说希恩?”玛尔斯低声说,“你指的行事是什么?他只是邀请了我的妹妹跳了一支舞。”
  “他……”兰伯特皱了皱眉头,情人这个身份在贵族圈相当于附属的关系,低位往往不仅要取悦高位,还要无条件服从高位。换句话说,高位者决定低位者的身份,今天他认定你是伴侣,你就是伴侣,明天他认定你是宠物,你就是宠物。
  兰伯特见过很多权贵者的情人,包括他的父亲谢尔特伯爵也有过情人,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没什么稀奇的,但是他认为玛尔斯殿下对希恩·米勒实在是宠溺得太过分了。
  “他不是我的情人,我记得我和你说过。”玛尔斯摇了摇手里的酒杯,淡淡说,“外面的谣言很多,可他确实只是我的侍从。”
  兰伯特愣住了,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是已经将“不相信”写在了脸上。
  “那您为什么不…解释?”兰伯特脑子有些懵,他已经不知道是殿下不承认,还有他打听到的消息有误,“如果他不是您的……”
  “没有解释的必要。”玛尔斯耸了耸肩,语气平常,“因为这个谣言很快就要成为事实了。”
  兰伯特傻眼了,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让你准备的东西什么时候能好?”玛尔斯收回目光,望向兰伯特。
  “恐怕要一周的时间,如果您急需的话,我可以催促一下那位银匠师,让他赶工完成。”说到交代的工作,兰伯特混乱的思路稍微清晰了一些。
  “不,时间很充足,不急在一时,让他好好打造吧。这是件很重要的东西。”玛尔斯从仆人手里换了杯新酒。
  “是,我会处理好了。”兰伯特低头行礼,目送皇子殿下前往别处应酬。
  想到刚刚听到的那些捉摸不透的话,他有些头痛地叹了口气,这时有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呀,你嫉妒得眼睛都要出血了,兰伯特勇士,是真正的男人就不要等待,冲上为爱去决斗吧,将心爱的公主殿下抢回来!”耳边传来“女恶魔”低声的怂恿。
  “让我去抢人。”兰伯特斜眼望向凑过来的少女,“然后,你就可以如愿以偿和希恩·米勒一起跳舞了?”
  “嘿嘿,希恩学弟确实不错啦!能和这样英俊的男人跳舞我当然很乐意。”艾琳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尖。
  “真是肤浅。”兰伯特冷哼一声。
  “喂喂喂,你不要说希恩学弟的坏话,好不好?”艾琳双手叉腰维护说。
  “我是在说你。”兰伯特板着张脸冷声说,“轻而易举就被外表所蒙蔽了,根本就不知道了解一个人的内在。”
  “就跳个舞而已,难道还要提前相处一个晚上吗?”艾琳皱着眉说,“真没看出来,你还是个老古董吗?”
  “你不是喜欢他吗?”兰伯特说。
  “你是想和我吵架吗?兰伯特。”艾琳伸出手指声音压低威胁,“在感恩节的晚上。”
  想到那次在教学楼的不欢而散后少女像幽灵般阴沉的神情,兰伯特选择沉默不再说话。
  艾琳鼓着嘴,轻哼一声,她感觉自己要是这样继续喜欢兰伯特下去,怕是还没有毕业,就要被对方活活气死了。
  艾琳正双手抱臂生着闷气,忽然她发现一个浓妆艳抹的少女扭着腰摇摇摆摆地走了过来。
  “兰伯特,快点邀请我跳舞。”艾琳猛得转过身,“快点,快点。”
  “为什么?”兰伯特蹙着眉,思维跟不上少女的节奏。
  “先别问了,情况紧急,就当帮我个忙。”艾琳轻轻踢了下男人的小腿,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她干脆直接拽着兰伯特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拜托你了,过会儿和你解释。”
  “哟,艾琳。你这是……准备和兰伯特会长一起跳舞吗?”
  “原来是你,露比。嗯,如你所见,我正准备和亲爱的兰伯特一起过去。”艾琳挺了挺胸,昂起了下巴,“倒是你怎么一个人,没有男人愿意和你跳舞吗?”
  露比抬起左手捂住嘴,轻笑了一声:“怎么会?看见了这个吗?”
  艾琳撇了撇嘴,扫了眼对方手上耀眼的红宝石戒指。
  “亲爱的昨天才送给我的,你知道吗,我们快要订婚了。”露比的语气颇为得意,“所以,你还是要抓紧些,艾琳。”她凑到艾琳耳边小声说,“不然,哪天兰伯特对你突然又没兴趣了,你怕是又要难过了。”
  “不用你操心。”艾琳嘴角僵了僵,瞧着露比举着左手眉飞色舞的离开,她的神情仿佛吃进了一只苍蝇般恶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