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137)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艾琳学姐。”希恩推开厨房的门,热气裹着烤肉香涌了出来。
  “希恩,你怎么过来,不和那群混蛋小子一起喝酒吗?”艾琳低着头,小心地将蓝莓粒排放在圆形馅饼上。
  “学姐,其实我不太喜欢喝酒。”希恩说。
  “不爱喝酒?该死,不会是那群家伙因为身份排挤你了?”艾琳猛得抬起头,“等着,学姐帮你教训他们。”
  “没有。只是我自己想过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地方。”希恩立刻解释。
  “真没有?”艾琳有些不信。
  “没有。”希恩有点无奈。
  “也是,现在你有殿下护着,他们也不敢因为出身轻视你了。”艾琳皱眉有些犯难,“只是帮忙——,我们正在做饭后甜点,你会做甜点吗?”
  “我可以做些体力活,或者在旁边帮忙。”希恩温和说。
  “那麻烦你去帮菲奥娜做面饼吧,对了,记得用这个会做的比较好看。”艾琳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根细长的木棍交到了希恩的手里,“喏,去吧,她一个人在那边。”
  希恩望向艾琳学姐所指的位置,扎着高马尾的少女站在桌案前,锤打着白软的面团,发出砰砰砰的拍打声,她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动作没有半点女孩子做甜点的优雅精细,倒像是在对着面团发泄抑郁不满的情绪。
  “艾琳学姐,让我来帮你。”希恩走到了菲奥娜身边。
  “嗯,谢谢,不过没关系的,我一个人可以搞定。”菲奥娜握着木棒推平桌上的面团。
  “你心情不好吗?”希恩观察了一下菲奥娜的动作,接着就有模有样地学着做起了面饼。
  菲奥娜紧抿着唇不说话。
  “是发生什么了吗?如果不介意可以和我说说,毕竟我们是同年级的。”
  “艾瑞克斯……他要退出猎鹰会了……”菲奥娜低声说。
  “是他和你说的吗?”希恩手上动作一滞。
  “今天早上我在会长桌上看到了这封信件……”菲安娜从怀里拿出了一张折叠过几次的纸张,递给了希恩,“他想申请退出猎鹰会。”
  希恩皱着眉快速浏览了信件的内容。
  “我不想他退出,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菲奥娜吸了吸鼻子,“听姐姐说,玛丽夫人自杀了,他现在一定很难过。虽然我也为玛尔斯殿下获胜高兴,但只要想到艾瑞克斯经历的那些,我就高兴不起来了。我们都在这里庆贺,只有他一个人悲伤……我真的很想帮助他。”
  “既然这么担心他,为什么不去找他?”希恩轻声问。
  “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信上说了,他在忙于玛丽夫人的事。”希恩将信还给菲奥娜,“应该是在穆德森教堂,卡贝德家族的葬礼都在那举行。”
  “真的是。”菲奥娜愣了愣,她当时心里太乱,这封信都没有看完,她低着头,面色犹豫,“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去了能做些什么,我怕自己的太笨,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好。”
  “他现在可能感觉很孤独。你只要陪在他身边就够了。”希恩低声说,“让他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
  “嗯,我知道了。”菲奥娜用力点点头,握紧拳头“作为朋友,这种时候就要成为彼此坚强的后盾。希恩,我们一起去找艾瑞克斯吧!”
  “我就不去了。”希恩愣了下,摇摇头。
  “为什么?你不是艾瑞克斯最好的朋友吗?”有人望了过来,菲奥娜轻咳了一声,小声说,“这是他自己说的,不是我乱编的,而且说了不止一次,我听得都有些嫉妒了。”
  “希恩,我知道的,你一定也和我一样担心艾瑞克斯,不然也不会劝我。”少女忽然来了干劲,解开了身上的围裙,拽住希恩的手臂往门外走去,“所以走吧,我们一起去。”
  希恩站在橡树下等待。
  天上巨大的云团遮蔽了太阳的光辉,墓地里阴沉沉的。
  如信中所说,他和菲奥娜确实在穆德林教堂找到了艾瑞克斯,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他们正好赶上了玛丽·维多利亚下葬的日子。这是一场冷清无比的葬礼,除了家属和神甫,唯一站在下方的就是菲奥娜,很不凑巧她今天穿了条白色的丝绸裙子,为了对逝者表示尊重,希恩将自己的黑色校服外套借给她披在身上。
  神甫念着祷告,黑发青年站在棺椁的底下,垂着脑袋,没有人能看到他此刻的神情,汤姆斯管家神情肃穆地站在青年的身后,陪伴着他直至葬礼结束。
  石块墓碑上刻着女人的全名,无论她喜不喜欢,最后她还是被埋葬在了“希恩·卡贝德”的旁边,与她最爱的“诺曼·卡贝德”相隔了一个位置。
  秋天的风吹着橡树叶子直颤,有剥落的白色玫瑰花瓣随风而过,坠落泥泞。
  像是灵魂消逝前倾诉的终殇。
  希恩不恨玛丽·维多利亚,这个女人在他眼里可悲又疯狂,而且在曾经的某一刻,他也有想试着将对方当作真正的母亲来看待。
  可惜事事有代价,当承担不起自己的罪孽后,只能用生命来抵付。
  【往坩埚里投进多少材料,决定最后重组多少产物。】
  没有人能逃过万能的“炼金原则”,尊贵如弗恩殿下,富裕如亨利大公,强大如玛丽夫人……他们都没能跑过的吞噬,贪婪地想要更多、更多的产物,最后自己沦为了坩埚里的材料。
  这些前人的失败足够作为借鉴,或许维持现状,老老实实跟着皇子殿下混也很不错。
  可是希恩知道自己不会安于现状。
  橙红色的暮色笼罩在墓园头戴冠冕的光明神雕像上,乌鸦嘶哑的哀鸣在象征轮回的橡树上响起,希恩看了眼怀表,继续等待。
  “希恩,你来了?菲奥娜说你就在教堂外面,我还有点不相信。”黑发青年从橡树背后悄无声息地出现,他的声音低沉,透露着无法遮掩的疲惫。
  希恩微微愣了下,似乎没有想到艾瑞克斯会出来找他。
  “我出来透会儿气。”艾瑞克斯像是看出他的疑惑,回答说,“虽然没有多少人来,但是还是会担心自己不小心出错。”
  “抱歉,我们唐突过来,”希恩说,“因为穿着不太得体,所以没有进去。”
  “我知道的,你把校服借给菲奥娜了。”艾瑞克斯语气尽量轻松,不想让两人的谈话太过沉重,“对于她来说那个太大了。”
  “菲奥娜,来得很仓促,她很担心你。”
  “嗯,我很感谢她。”艾瑞克斯点头,“她是个善良的女孩子。这个时候还愿意来看我的,大概算是真正的朋友吧,”他挤出了一点笑,“真好,还是有人关心我的。”
  “不想笑就不要强迫着自己。”希恩收回目光,望向远处错落有致的墓碑。
  艾瑞克斯摇摇头:“我也该学着成熟些,不能老是和小孩子一样。以前有家人可以依靠,现在他们不在我身边,我要是再不成长……他们肯定会不放心我的。”
  希恩眼帘微垂:“为什么要退出猎鹰会?”
  “你知道了?”艾瑞克斯挠了挠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觉得自己现在的身份待在那里不太合适了,于其等玛尔斯殿下开口,我不如自己提出来。”
  “你害怕了吗?害怕曾经身边笑脸相迎的人失望,担心他们看重的是你的家族,而不是你。”
  “是……”艾瑞克斯无力地承认了,“你知道的,应付这些人很累,故意问你遭遇了什么,嘴上说些同情难过的话,眼神却再重新评判你的价值。”
  “但是,我不害怕,希恩。我已经想好了,我会继承爵位,然后像母亲希望的那样,重新让卡贝德这个姓氏披上荣光。”
  “决定好了吗?”
  “嗯。”艾瑞克斯轻声说,“之前我不愿意继承爵位,是因为觉得对不起死去的兄长,现在是母亲的遗愿,这个爵位,我也该承担起来了。其实这几天我也在想,如果我早些继承爵位结局会不会改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