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80)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是吗?”
  “嗯,只是背后磨破了一些皮,已经快好了。”希恩望着前方,其实他不喜欢如此的对话方式,他更喜欢直面得捕捉对话人的神情,因为这样更方便他探测到对方的真实想法。
  而现在他根本看不到这位殿下在做些什么。
  玛尔斯只是单纯得在看着他,眼神像一只沾染了颜料的笔刷勾画着青年后背轮廓的线条。
  “希恩,你会责怪我吗?让你去做这么危险的事。”玛尔斯的声音很轻,说出来的问句语气平淡如陈述,“我险些让你丢了性命。”
  “您会有这样的顾虑吗?”希恩眼帘微垂。
  “当然,”玛尔斯低下头,嘴角勾出了一丝苦笑,“我还没有冷血到那种地步,如果有人因我错误的判断而死去,我也会感到愧疚伤感的。”
  听到这样的话,希恩略微有点惊讶,同时他似乎也明白玛尔斯要以这样的姿势进行对话。
  玛尔斯竟然因为他遇险的事感到迷茫了。
  有点意外,或许是因为他一直以未来君王的标准衡量玛尔斯,希恩倒是忽略了对方本身还是一个二十多岁不算成熟的青年。
  “殿下,我觉得您不应该说这样的话。”希恩平和地说。
  “因为我特殊的身份,所以不被允许多愁善感吗?”
  “您要做的应该是坚定自己的判断。”希恩说,“仅此而已。”
  “即使这个判断也许是错误的?”
  “如果因为担心失误而不去做,那一切担心都将毫无意义。只有您坚信它是正确的,那些跟随着您前进的人才会和您一样坚信着。”
  玛尔斯的身子微微一怔,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希恩已经转过身单膝跪在他的面前,“殿下,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您还记得我向您效忠时,您赐予我的谏言吗?”
  “承受重担首要学会自信…吗?”像是想到了什么,玛尔斯忽然笑了,“这算是回赠吗?”
  “殿下愿意收下吗?”
  “当然,这句话让我无比受益。”玛尔斯眉毛舒展开,重新坐回沙发上,“起来吧,以后私下不用在我面前行跪礼了。”
  “殿下,这怕是不妥。”希恩在态度上表现得比较保守,“我是您的侍从,这样不合规矩。”
  “那你就再多扮演一个角色吧。”玛尔斯说,“就像你和艾瑞克斯一样,没有旁人的时候,就麻烦你扮演朋友的角色。”
  “殿下…”希恩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希恩,朋友之间,可不是这样称呼的。”玛尔斯说,“你应该喊我的名字。”
  “……”
  “这是命令,希恩。”
  “玛…尔斯…会长。”直呼皇室姓名是极其冒犯的行为,如果被有心人听见,很容易生出不必要的事端。希恩想了想说,“这样可以吗?”
  玛尔斯摇了摇头,表示不满。
  “玛尔斯……学长?”希恩继续试探。
  “这个称呼倒是意外的顺耳。”玛尔斯动作微顿,点了点头。
  希恩不知道高傲的皇子殿下怎么突然想起这样的提议,但他不介意进一步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在取代了兰伯特的席位后,他知道自己离对方心里最信任的位置越来越近了。
  在几近黄昏的时候,希恩才离开了猎鹰会的列馆。女王诞生日的假期还没有过去,贵族校区十分清净,宿舍大多都是空着,道路上也几乎没有什么走动的人。
  看见一只熟悉的黑猫窝在树干上休憩,希恩停下了脚步,当他将目光投过去的刹那,那双玫瑰色的瞳孔已经睁了开来。
  “怎么又变成猫的模样了?”希恩声音不大,但他知道对方听得清自己说得话。
  “难道你想我以人的模样趴在树枝上吗?”黑猫摇着尾巴说。
  “我要去餐厅,想吃点什么吗?”希恩抬着头继续问。
  摇动的尾巴停了下来,望向希恩的眼睛微微眯起,“人类,你在打什么坏主意。”
  “只是想到你似乎很多天没有吃甜的东西了。”希恩说,“要一起去餐厅吗?”
  “哼,你是不是又想求我办事?”吃过一次亏后,黑猫变得谨慎了起来。
  “不是。”看着对方有些戒备的模样,希恩心里忽然觉得有些好笑,“这次是免费的甜点。”
  黑猫将信将疑。
  “现在是假期,贵族学生还没有回来,可以去南餐厅,艾琳学姐早上说那里的栗子蛋糕很好吃……”希恩的话说到一半,就发现黑猫已经从高高的树枝上轻轻跃下。
  他下意识想伸手去接,结果那几只猫爪已经精准地落在了他的头顶上。
  “不光要栗子蛋糕,还要别的。”头顶传来了发号施令般严肃的声音,“很多很多的甜品。”
  “好。”
  接着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下,希恩几乎包场了学院餐厅的所有的甜品。回到宿舍后,黑猫立在桌子的最中间,希恩则将这些甜品一样样全都放在桌子上,直至将整张桌子放满。
  毫无疑问被自己最喜欢的食物包围是无比幸福的事。黑猫望着那份离自己最近栗子蛋糕,玫瑰色的瞳孔诚实地流露出渴望的神色。
  然而他没有选择先吃那份栗子蛋糕,而是不经意得用尾巴扫到自己的身后。
  “怎么不吃?”希恩坐在桌子对面,指尖交叉。
  “好的东西要放在最后。”黑猫眯着眼,捧起了一份水果塔享用起来。
  “甜食是快乐汇聚成形的艺术。”希恩说。
  “没想到你还能说出这么富有哲理的话。”
  “这是你自己说得。”
  “怪不得。”
  希恩望着桌子上黑猫,淡淡说,“我记得你还说过,猫的味蕾是对甜食的侮辱。”
  黑猫的动作僵硬了一下。
  “难得这么多的甜品,为了尊重这份艺术,你不准备恢复人形享用吗?”希恩坐在那里轻声发问。


第67章 混乱的都城03
  猫爪将最后一小块水果塔塞进嘴里, 黑猫歪着脖子回望着眼前的金发青年, 思考着自己亲手塑造的完美躯体里为什么会寄居着这么让人不愉快的家伙。
  “人类,你未免管得太宽了点。”
  “在废墟里,你帮我修复了身体。”希恩说, “当时艾瑞克斯已经没有帮我治疗的魔力了。”
  黑猫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又摇起了尾巴, “是啊, 你是想感激我吗?”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是人类姿态,在复活我之后,你就变成了黑猫。”希恩似在回忆缓缓说,“信仰你的奥斯卡公爵归来后, 你又恢复人形,而在废墟之后,你又变成了黑猫。”
  “这能说明什么?”黑猫语气有点不屑,“你的记忆力好?”
  “变成黑猫说明你进入了一种虚弱的状态。”希恩直视着那双漂亮的玫瑰色瞳孔,“或者说每次我受重伤的时候,因为契约你都必须消耗力量救治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人类, 你是在瞧不起我吗?”黑猫发亮纤细的四肢精准优雅地避开桌上一份份甜点, 一步步走向希恩,“虚弱?开什么玩笑。即使我不再是神明, 也是远胜于你们人类的存在——”
  话还没说完, 一只温凉干净的手落在他的头顶上, 近乎身为猫的本能,毛绒绒的脑袋抬起无意间蹭了蹭青年的掌心。
  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黑猫呆滞了,身体紧绷得像一块石像。
  “可以摸吗?”虽然是在发问,那只手已经轻轻抚摸上黑猫的柔软光泽的皮毛,头部、下巴、直至背部……希恩眼皮微低,顺着毛发的方向梳理着。
  “你、你……这是在做什么?”黑猫开口气势汹汹,但是因为身上的抚摸太过舒服,气息倒是弱了许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