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23)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听到这赫莱尔冷笑了一声,“这算什么大话,你别忘了,你是一个连魔法都不会的人类,就算是你们这个世界最强的大魔导师,在神明面前也是不值一提的。”
  “我知道。”希恩说,“如果成为神的话,那两方牌的数量就一样了。”
  “你在说什么?”赫莱尔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成为神?”
  “你说过的神骨、神核和信仰,如果都能集齐的话,理论上就能成为神了吧。”说着,希恩停了一下,“我不是暗示你将神核教给我的意思,我只是在讨论一种可能。”
  化身为猫的赫莱尔无法表现出自己的神情,然而他很清楚自己此刻震惊不已的内心。
  他从来没见过像希恩这样的人。
  在这个人眼里,神明似乎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晋升成就。
  赫莱尔知道世上缺失信仰的人很多,那是因为他们本就不知道神的存在。
  而知道神明的存在却依然毫无半点敬畏之心的——
  他找到的这个人类的本性究竟是有多么狂妄。
  不过,或许真的只有这样的人才有可能办到。
  “我的神核被挖掉了。”赫莱尔开口道,“我说过,已经不是神明了。”
  “抱歉。”希恩微微垂下眼帘。
  这一夜,两人陷入了冰冷的沉默。
  之后的日子里,希恩将地图交给了老吉姆售卖,每周老吉姆会将赚到的钱送过来。而平日里希恩会在镇里找一些轻松的杂活,有时候他也会帮着老洛夫在锻造室打磨长剑。而墨墨则成了一条小尾巴,只要有空就会跟在希恩后面转悠。
  这样平静普通的生活让希恩感到了久违的放松。
  不过他很清楚自己不属于这里。
  “希恩,老吉姆来找你了。”雷娜莎在外面喊道。
  希恩离开了打磨石,将手里锃亮的长剑放在了桌子上。
  老洛夫正在敲铁,希恩知道这时不好打扰,就自己离开了锻造坊。
  “这是这五日的钱,整整四十枚。”看见希恩走来,老吉姆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布口袋。
  “谢谢。”希恩将布袋收下。
  “你都不点点吗?”老吉姆皱眉说。
  “我不习惯数钱。”希恩嘴角微勾。
  “呵,这是贵族才有的臭毛病,可不适用普通人。”
  “没事,我信你。”希恩问,“那件事怎么样了?”
  “两天后,我会跟老朋友的商队出去一趟。”老吉姆说。
  “你们往南方走?”
  “当然,都城在南方,好东西都在都城边缘打转。你真的要跟?”
  “嗯。”希恩点点头。
  “行吧,我会让他们给你安排马匹的。你收拾好,不要带太多东西,两日后我们碰头。”
  “好,谢谢。”将老吉姆送走后,希恩回到了锻造坊立,却发现老洛夫正一言不发得站在铸剑炉前。
  老洛夫饮了一口冰麦酒,忽然开口,“准备走了吗?”
  希恩微微一愣,“是的,两日后。”
  “不回来了吗?”
  “或许要很长时间。”希恩说,“也有可能不会。”
  “看来你要去做很危险的事啊!好好和那两个孩子道个别吧,他们都很喜欢你。”
  “我会的。”希恩低下头来,“我很感激你们这段时间的收留。”
  “不用说这些话,你又不是在这白吃白喝,不用觉得自己亏欠了什么。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我想问问墨墨的事?因为我可能会到都城。”
  “这件事你就不用管了,墨墨是他父亲托付给我的。如果有能力,他父亲是会回来找他的。”老洛夫似乎有点醉了,打了个酒嗝,“你要去都城?那里可不是黄金遍地的好地方,一不小心就会死。”
  “我知道。”
  “想好了?”
  “是的。”
  “去收拾收拾吧,愿光明神保佑你。”老洛夫摆了摆手,端着水罐,踩咯吱响的楼梯离开了。
  作者有话要说:  惹,危险动作,不要模仿。
  ————————————
  感谢在2020-04-01 20:16:36~2020-04-02 20:56: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别耽误我看美人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物理猫、九州 20瓶;明月 5瓶;严己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章 赛奇镇05
  在赛奇镇的半个月里,希恩一共赚了两百多枚银币,撇开补贴雷莎娜家的,他身上还剩下一百八十多枚银币。
  对于一名普通老实的农民来说,上百枚银币已经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了。
  “哟,希恩。”希恩来到赛奇镇最大的杂货店,老板热情得向他打招呼,“今天怎么不见那个小孩子跟在你后面?”
  “您是说墨墨吗?他还没有起床。”希恩走了上前,递上列好的清单,“能帮我准备下上面的东西吗?”
  “你这字比领主大人的亲笔还好啊!”老板说,“让我瞧瞧,十张羊皮纸,两支羽毛笔……”
  “谢谢,还有麻烦您帮我把这一百枚银币换成金币。”
  “好的,没问题。”老板很乐意地收下这些银币,在赛奇镇这种地方做生意,银币远比金币好用。
  希恩接过东西,离开了杂货店。
  当他回到家的时候,却发现雷莎娜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他了。
  “雷莎娜,发生什么事了吗?”瞧见少女低着头,希恩问。
  “抱歉,希恩……我不小心听到你和父亲的谈话了。”雷莎娜声音压抑着难过,“你…真的要离开赛奇镇了吗?”
  “是。”希恩眼帘微微垂下,没有隐瞒。
  其实,他本想留下字条悄悄离开,只是没有想到雷莎娜已经知道了。
  “可、可以不走吗?”雷莎娜紧紧抿着唇,“对不起,我不该说这样任性无礼的话的。”
  “抱歉,雷莎娜,我还有自己未完成的事。”
  “我知道的,总有这样一天的,像你这样优秀的人不可能永远待在赛奇镇的,其实我早就明白的。”雷莎娜吸了吸鼻子,将不知何时溢出的眼泪强行逼了回去。
  “希恩,我……”雷莎娜动了动嘴唇想说些什么,然而话到嘴边却卡住了。
  她忍不住抬头瞄了一眼面前英俊非凡的男人,然而在与那双眼睛对视的瞬间,又像触电般立刻低下头来。
  对于她来说,希恩就是从她美丽的梦境中走出来的幻影。
  她曾经暗自得意于两人独特浪漫的邂逅。然而当真正相处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走进这个近乎完美的男人。
  她甚至无法做到与之平静地对视,只有在对方伏案写字的时候,她才敢循着昏黄的灯光望着青年那像剑身一般孤寂笔直的背影。
  在这短暂的半个月里,隔几天就会有几个镇里的年轻姑娘跑来向雷莎娜偷偷打听有关希恩的事。
  遇到这样的情况,她都是笑着和这些姑娘们闲聊着,知无不言。
  心里不存在所谓的嫉妒,只有一点酸涩的难过。
  那时她才清晰得明白了一件事。
  她救回来的这个男人不属于她,也不会属于赛奇镇。
  哪个女孩不喜欢像王子一样英俊优雅的男人,但是她们都忘了一点。
  真正的王子可是未来的国王陛下。
  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会为平平凡凡的她们停下脚步呢。
  “雷莎娜。”
  “对不起,我是想说,我会给你准备了一些面包卷,还有薄饼,你可以带在路上吃。”雷莎娜背过身子,抬手胡乱得在脸上抹了下,“午饭还没有准备好,我先去准备了,过几日还要赶路,你好好休息一下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