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140)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她是谁?”兰伯特问。
  “露比·贝娅特。你不认识她吗?”艾琳惊讶说,“拜托,她和你是一个班的。”
  “不知道,”兰伯特摇摇头,想了下,“也可能是因为化了妆,我没认出来。”
  艾琳愣了下,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兰伯特低头问。
  “没什么,没什么,只是……你有时候说话真是意外的恶毒。”艾琳抹了抹眼角笑出的泪。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兰伯特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人也走了,不会真的要跳舞吧。”
  “为什么不跳?”艾琳一边说着,一边将男人拽向人群中,“难得跳一次舞!”
  “你不是为了做给那个露比看得吗?”兰伯特有些不自在地握住少女柔软的手。
  “是啦,因为我看她不爽啊!”艾琳大方承认,“要是让她看见没人邀请我跳舞,我会被她嘲笑的。”
  “明明有人邀请你的,不是吗?是你自己没答应。”兰伯特搂着少女的腰旋转。
  “我也要选择的,不是谁来我都答应的。”艾琳轻哼了一声,“我和露比那个交际花可是不一样的,你没看见吗?她刚刚炫耀戒指的模样,谁都知道,送她戒指的男人都快和她祖父一样大了。”
  兰伯特脚下动作忽然一顿。
  “你怎么停下来了?害的我不小心踩到你脚。”艾琳望向男人绷着的一张脸小声抱怨。
  “艾琳,戒指这种礼物一般都会送给谁?”兰伯特蹙着眉开口问。
  “当然,是……喜欢的人啊!”
  “如果是刻着自己名字的戒指呢?”
  “那、那……肯定是一生挚爱,意味着“你属于我”这种真诚浓烈的爱意吧。你问这种问题做什么?”
  艾琳不解。
  “殿下真是疯了,不会真的是送给他的?”兰伯特喃喃说,如果假设成立,所有的疑问就全都解开了。
  因为殿下要他准备的重要礼物……正是一枚刻着“玛尔斯·萨尔菲德”的银质戒指。
  作者有话要说:惹,磕磕绊绊,第一部 这几天就要完结了!
  感谢在2020-08-05 20:58:58~2020-08-08 21:29: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六爷、九冥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老婆姓顾、雾隐 10瓶;九冥 6瓶;分分、白泽 3瓶;su?h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6章 尾声二
  宫廷圆舞曲一向备受上流贵族们推崇, 是隆重宴会的必备曲目,名贵娇嫩的鲜花,华丽优雅的纱裙, 晶莹迷离的吊灯,在犹如梦境的地方翩翩起舞, 可以说是另一种身份尊贵的象征。
  空气里弥漫着少女身上淡淡的香气, 金发青年的手臂用力托住,嫩黄色的裙摆随着音乐旋转成美丽的花, 点缀其上的珠宝璀璨如星辰。
  “希恩, 你还记得吗, 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里, 紫罗兰庭院,玛尔斯哥哥邀请我们来的。”
  “是的,公主殿下, 那时我还不知道您的身份, 有些行为太过冒犯, 实在抱歉。”金发青年声音低沉。
  “我……从未觉得你冒犯我。”欧尼斯的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笑,“相反的, 那时真是令人怀恋, 虽然遭遇了一点狼狈的事情, 但是现在想想……能遇到希恩也算是命中注定的幸运吧。”
  希恩面色温柔, 要背挺直, 他虚握着少女细软的腰身, 配合着对方优雅精准的舞步。
  “对了, 我记得那次你和我说自己是不会跳舞的。”欧尼斯回想起以前的事,有些难过,小声说, “那……不会是推脱我的说辞吧。”
  “不是,我没有欺骗您,能跳成现在这样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希恩轻轻叹了口气,用幽默的语气说,“事实上,我很一直担心迈错脚,要是踩到您那可就太糟糕了。”
  “才不会呢,玛尔斯哥哥说,希恩做什么都是最完美的。”欧尼斯脸有点泛红,“就像书里写得能够战胜一切的王子殿下。”
  “您谬赞了,我只是身份卑微的平民,远没有您说得这么优秀。”希恩谦逊地回答。
  “但是在我看来,你就是我的王子殿下啊。”欧尼斯垂着头像是自言自语。
  希恩微笑着像是没有听见,小提琴的主奏已经步入高潮,很快就到圆舞曲中交换舞伴的环节。他的余光扫视四周,目光无意间落到了在庭院边缘游离的身影上。
  黑发青年有些不自在地站在餐桌边,眼睛空荡荡的,像是处在自己的世界里,与宴会欢愉的气氛格格不入。
  “艾瑞克斯,还请你务必照顾好欧尼斯公主殿下。”欢快的音乐渐渐淡出,厚重的大提琴声响起,希恩计算好了交换的时间,在路过黑发青年的时候,自然地让出了自己舞伴的位置。
  艾瑞克斯一愣,有些慌张地望向希恩,接着欧尼斯也不由一惊,显然忘记了交换舞伴的环节,脚下的步伐一乱,还好艾瑞克斯及时扶住才勉强站稳。
  “谢…谢。”欧尼斯轻咳一声,重新挺起胸脯,恢复公主应有的矜持与高贵。
  “能帮助您是我的荣幸,公主殿下。”艾瑞克斯声音和他的舞步一样僵硬,前一刻他还在桌边发呆等着宴会结束,下一刻就莫名其妙成了公主殿下的舞伴。他不知道到希恩打得什么主意,虽然很想找对方询问清楚,但是眼前的欧尼斯公主身份尊贵,他必须全身心得应对好这突如其来的情况。
  两人的舞步还算合拍,英俊的青年和美丽的少女在一起,看上去也十分赏心悦目,然而相处的气氛中却有一份说不出的尴尬,他们都没有做好和对方跳舞的准备。
  “艾瑞克斯,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过了会儿,欧尼斯开口打破了沉寂。
  “当然,您请说。”艾瑞克斯立刻提起了精神。
  “希恩……他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我想应该是没有的。”艾瑞克斯不太确定,想了想说,“我从来没有听他说起过女孩子的事。”
  “这样吗?那我或许还是有机会的。”欧尼斯脑中乱想着,心里还沮丧着自己竟然忽略了交换舞伴的环节。
  她从小就很有舞蹈天分,即使跳得有些心不在焉,脚下的舞步依旧轻慢庄重。她目光忍不住望向其他方向,金发青年已经握住了一个棕发少女的手,他优雅地伸手护在少女腰身附近,少女在他的引导下旋转,轻快如随风坠落的紫红樱草。那是她最喜欢的模样,就是故事中的王子,永远温柔地注视着你,他站在你的身后,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你的安危。
  欧尼斯心里涩涩的,有点嫉妒,又有点难过,身处宫廷里的她,少许有这样的情绪。
  同样的,也是在这座美丽的紫罗兰庭院,闪烁艳丽的花火下,“王子殿下”将她从泥潭中横抱起来,温柔体贴的像她理想中的模样。
  可现在,他依旧温柔体贴,却是对着另一名不认识的女孩。
  ****
  “抱歉,我有些事,先跳到这里吧。”希恩露出有些歉意的微笑,松开棕发少女的手,微微行礼。
  圆舞曲的音乐还在继续,像是永不落幕。希恩独自走出了紫罗兰的庭院,远离纸醉金迷的宴会,银色的月亮悬在夜空,他回过头,隐隐约约见还能看见青年和少女相拥而舞的轮廓。
  王子和公主……是浪漫爱情的常见主角,就像童话里所说,真正的公主拥有最娇嫩的皮肤,而真正的王子拥有最美好的品德。
  希恩解开领口上规正的扣子,夜风吹进衣襟。欧尼斯公主殿下总是说他是故事中的王子殿下,希恩只能沉默,不去打破少女的美好幻想。
  他和所谓的王子形象大相径庭,如果硬要类比,他可能更接近故事里坏心眼的巫师,为了自己的所求,用甜美有毒的果实欺骗单纯的王子公主们做出不公平的利益交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