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75)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没有人回答他。只有有风从他的右手边吹来,发出微微的“嗡嗡”声。
  希恩的手摸向右侧的石板上,他试着推了推发现这块石板竟然是松动的。
  “这就是神的指引吗?”希恩心里有些感慨,他双手用力,那块堵住出路的石板啪的一声翻倒在了地上,风声变得更响了,说明这条通道与外界相连。
  兰伯特收起了雨伞,他身边的少女正倚在树干上眯着眼像只懒猫。
  清晨的阳光从树林间洒了下来,兰伯特没有叫醒正在打盹的少女,他从衣服里掏出怀表最后核对了一次时间,在昏昏沉沉的巡逻队离开后,借助风的力量,像飞鸟一般越过高高的围墙。
  兰伯特愣了愣,他曾经见过这座城堡完好无损的模样,而现在他眼前是满地的瓦砾、碎渣和石块。
  托兰男爵的城堡夷为平地,彻底成了一片废墟。
  兰伯特皱了皱眉,地震这个理由有太多的疑点,让他无法相信。当时他和艾琳被托兰男爵要求住在另一处庄园里。事发的时候是在夜里,他和艾琳都听到了轰响,也感觉到了强烈的震感,然而这一切持续的时间都不长。
  比起地震,他觉得更像一场爆炸。
  兰伯特蹲下身,他所在的地方大概是小教堂的位置,绚烂的玫瑰玻璃像一把把匕首深深插在地面里呈现出一种破碎奇异的美感。
  想到昨晚那场无比凑巧的暴雨,兰伯特的手不由攥紧,嘴角下压。
  要在这样一片垃圾堆里找到有用的线索,难度不亚于在大海里打捞珍珠。
  他现在能做的也只有在天全亮之前到处走走碰碰运气。
  然而让兰伯特没想到的是,他今天的运气非凡,还没走到废墟的中央,就有了见鬼一般令人震惊的发现。
  他不远处的地面微震了起来,地下发出怪异的声响,像是有怪物从地底爬了出来。
  兰伯特嘴唇动了动,高速旋转的气流在他的指尖萦绕,他紧紧盯着那个从废石堆冒出来的怪物,做好了随时动手的机会。
  然而当对方的头部暴露在他的视野里的时候,兰伯特整个人怔住了。
  从地下爬出来的是一个人,不,准确的说是两个人。
  金发青年两只手紧紧扒在地面上,手背上青筋凸起,两条手臂上更是布满了各种各样摩擦撞击的痕迹,他的身后还背着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人,他就像蜗牛一样缓慢费力地向上攀着。
  “希恩·米勒?”兰伯特难以置信,随后他就发现那个晕过去的人也是他认识的。
  “麻烦搭把手。”那声音沙哑得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
  兰伯特立刻回过神来,他手里的气流消散不见,跑了过去帮助两个人从废墟里挣脱出来。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兰伯特望着瘫倒在地上的两个人,见金发青年指了指自己的嗓子,他会意地将自己水袋扔给了对方。
  希恩弯着腰,全身的肌肉都有些发颤,虽然艾瑞克斯不算重,但到底是一个成年男人,没有食物和水源的补充,将对方一路背上来后,他也是完全脱力了。
  直到清凉甘甜的水流入喉咙,希恩才感觉自己的头脑恢复了正常的运转。
  他偏过身,沿着艾瑞克斯的嘴角喂了点水。
  “你们昨晚被埋在下面了?”兰伯特沿着希恩攀爬上来的通道,瞳孔微缩,“能沿着排水管道上来,你们真是有够幸运的。”
  希恩点点头,现在他身上没一处都像撕裂了一样的躺,实在没有什么说话的力气。
  “走吧,先离开这里。”兰伯特摸了下艾瑞克斯鼻息,见对方呼吸平稳,就将抬手将对方揽到了自己的背上。
  “能自己起来吗?”
  希恩点了下头,双手撑着地面摇摇晃晃站了起来。
  尽管心里很不喜欢希恩,兰伯特还是抬手扶了对方一把。走到高高的围墙边,兰伯特选择折返了两次,因为希恩已经没有攀爬的能力,兰伯特只有先背着艾瑞克斯翻过去,再回来接希恩。
  “谢谢。”手臂被人架起,希恩轻声说。
  “你不用和我说这些,我帮你不是在释放善意,更不需要你的回报。”兰伯特沉着声说,“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因为你为殿下做事而已。”
  “无论出于何种目的,你的帮助是事实。这与表达歉意不冲突。”希恩感觉到风将自己的身体轻轻托起,他才知道原来兰伯特擅长的是和尼克教授一样风系魔法。
  “我果然还是很不喜欢你。”兰伯特的脸色微微发黑,带着金发青年飞跃过了高墙。
  “兰伯特!你为什么不叫醒我。”艾琳的声音老远就传了过来,“我一睁开眼,就见到一具尸体躺在我脚边,真是吓死人了!”
  “那是艾瑞克斯,一年级的成员,他还活着。”兰伯特说,“这个是希恩,他们两个是玛尔斯陛下派来寻找我们的。”
  “啊,原来是学弟。”艾琳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你们…这是从沙漠走来的?怎么弄成这副可怜模样?”
  “他们遭遇了一些事。”兰伯特打断了艾琳的问话,“你帮他们简单治疗下,我们先找一个落脚的地方。”
  艾琳是水系魔法有一定的治愈能力,简单治愈了一下希恩和艾瑞克斯的外伤后,他们三个人带着昏厥不醒的艾瑞克斯回到了驿站。
  兰伯特和艾琳守着昏迷不醒的艾瑞克斯,而希恩得空回到自己的房间稍作休整。
  “怎么样沙土好吃吗?”阖上门,希恩的耳边传来赫莱尔的坏笑的声音,“听说活埋是最绝望的死法,心里上的恐惧远比死亡更痛苦。”
  “确实。”
  即使是现在回想起当时崩地裂的场景,他依旧能深切地感知到人类本身的渺小。
  “那边进展如何?”希恩解开满是尘土的外衣,用干净的水擦拭身体,他的余光瞄向后背,他的伤痕已经都结疤了。
  “奥斯卡去玫瑰庄园大闹了一场,现在整座都城都知道那小姑娘被虐待的事了。”赫莱尔懒洋洋说,“坊间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如你所愿,皇室的人介入进来,过几天好像就是两方对峙问话的日子,应该很快就会有决判吧。”
  “辛苦公爵了。”希恩点点头,“做的很好。”
  “别高兴的太早。你安排的这个戏码最多让那个女人名声扫地,想借此扳倒她呢是不可能的。”赫莱尔轻哼了一声,“魔导师的身份才是她的底牌,决判对她最多也是小惩大诫,皇室不会真的动她。”
  “小惩大诫就够了。”希恩淡淡说,“莉莉安还是名义上的子爵夫人,即使她要脱离卡贝德家族,判决书上也可以争取到更多的资产分割。”
  “你看中的是家族资产?”
  “席思林矿场。”
  “矿场?”赫莱尔不解。
  “没错。等决判那天,奥斯卡公爵只用认定这一点就够了。”希恩眼神微沉,他的食指弯曲下来,这代表的他的所需的条件又凑齐了一个。


第63章 耐克斯克村11
  窗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雨越下越大, 噼里啪啦的砸在窗户上。
  安静躺在床上的人像条件反射似的猛得抽搐了一下,他的反应让守着他的两个人震惊, 只见一道淡淡的金色薄膜将整间屋子罩住。
  “这就是天才吗?连睡着的时候都能用魔法?”艾琳轻捂着嘴。
  “对于有天赋的人来说,魔法生来就是他们的本能。”兰伯特微微蹙眉,望向窗外,“应该是外面的雨声刺激到他了, 他的身体自己做出了应急的反应。”
  “真是个可怜学弟, 我去叫醒他。”艾琳准备上前, 却被兰伯特握住手臂。
  “他现在整个人处于警戒的状态, 不要随便靠近他, 让他自己平静下来。”兰伯特冷声说, 将少女拽了回来。
  “原来是这样。”少女轻轻哦了一声。
  看见艾琳漫不经心的态度, 兰伯特嘴角下拉, “什么都不知道,就别轻举妄动。入学第一节 课就明确告诉过你魔法有多么危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