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22)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好、好的。我会听话的。”墨墨闻言用力点点头。
  希恩终于顺利将少年从树上抱了下来。
  有一瞬间,他隐隐觉得这样的画面有些熟悉。
  不过,这种熟悉犹如空中迷烟,轻轻一吹,就消散无影了。
  “你什么时候就成了一名魔法师了?”赫莱尔被希恩真着眼说谎话的本事震惊了一下,“恶魔都不骗小孩子。”
  希恩没有应声,他将少年一路抱回了家,雷莎娜看见他们两人一起回来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的腿受伤了。”希恩将少年放下。
  “怎么回事?是不是又去打架了?等等,我去拿绷带来。”雷莎娜简单给墨墨处理了一下伤口,“我做了你们爱吃的薄饼还有面包卷,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墨墨站起身,准备上桌。
  “墨墨,先去洗下手。”希恩望了眼少年灰灰的手心。
  “好的!”说完,少年就跑向屋后的水槽了。
  “真的太神奇了,我从来没见过墨墨这么听一个人的话。”雷莎娜在旁边看得很是惊讶,“以前父亲就是骂他,他都不一定听的。你是怎么办到的,希恩。”
  希恩只是笑笑,说是凑巧。
  老洛夫喝醉了,在楼上的小床上呼呼大睡。
  三个人吃完晚饭后,希恩就回到了自己那间狭小的屋子里,用火绒袋点上蜡烛,开始绘制明天交给老吉姆的地图。
  赫莱尔则卧着床上吃着希恩带回来的甜薄饼。
  就在这时,传来了几下敲门的声音。
  “请进。”希恩停下了手中的笔,少年小心翼翼从门后面露出了脑袋。
  “墨墨,有什么事吗?”
  “那、那个魔法……就是……你答应我的。”少年红着脸说,“我、我想看你用魔法。”
  作者有话要说:  惹,我才看见大家对头发的讨论,现在金发设定是因为赫莱尔神骨的影响,而且黑发比较特别,要是顶着黑发回去,不好搞事。
  大纲里后期希恩是会恢复黑发的,具体不好说,说了容易剧透。
  【封面是金发的希恩,等我有钱了,会再去约黑发版的。】
  ---------
  感谢在2020-03-31 20:56:05~2020-04-01 20:16: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九虫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棉秋火 20瓶;邢茫茫茫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章 赛奇镇04
  “呵,魔法师,这下轮到你表演了。”瞧着眼前这一幕,赫莱尔抱着怀里的甜薄饼,眯着眼卧在床上幸灾乐祸。
  “抱歉墨墨,你能稍微等我一会儿吗?等我把手上的事做完。”希恩说。
  “好、好的,我不着急的。”少年连忙摆摆手,望了望四周,自己安安静静坐在茅草堆上,耐心等待了起来。
  “拖延可是没有用的,小孩子的精力可是最旺盛的!”赫莱尔坏心眼说,“你还是实话实说好了,不过这小鬼肯定要被你气得哭鼻子,哈哈。”
  自从两人定下契约后,赫莱尔恶魔般的性格愈来愈明显。希恩明白现在的处境,在他绘制地图的过程中,他能清晰得感觉到自己背后那道火热的视线。
  他要是不能在少年面前用出魔法,今晚怕是有的热闹了。
  待最后一笔画完,希恩将图纸卷好收了起来。
  听到有动静,已经枯坐好久的少年一下子就站了起来,虽然没有开口,但脸上的神情已经写满了期待。
  “让你久等了,墨墨。”希恩神色带了点抱歉,“能再等我一下吗?我的手上沾到了墨水,需要清洗一下。”
  “好的。”少年搓了搓手,他完全不在意再等上一会儿时间,“我终于要见到魔法了。”
  现在他的心里已经被兴奋溢满了。
  希恩出去的时间没有很长,他的手上沾着水,看起来真的就像只洗了个手。
  见青年不慌不忙的样子,赫莱尔也不由起了点兴趣,他也想看看这个人类接下来准备做些什么。
  希恩坐回到桌边,他抬起了右手,嘴里清晰得念着魔法咒语。
  “【低级火球术】?看着倒是像模像样的。”黑猫摇了摇尾巴,悠悠说,“可惜一点元素波动都没有,怎么可能成功——”
  整个屋子忽然一片漆黑。
  桌上那唯一一根蜡烛不知怎么熄灭了。
  少年愣了愣,他正不知所措着,忽然一点光芒在他的面前倏然亮起。
  “天呐!是魔法!”少年惊讶得高呼起来。
  只见一束鲜艳的小火苗在希恩的手里跳跃着,温温的焰光洒在那张英俊优雅的脸上。
  “这真的太神奇了。”少年正准备凑上来细细看一看,那束火苗缺眨眼间熄灭了。
  随后昏黄的烛光再次亮了起来。
  “求您了,能不能再来一次。”少年跑到希恩身边哀求道,“我还想看。”
  “不行的,墨墨。”希恩的神情温和,他拍了拍少年的肩膀,“魔法是一种很危险的力量,没有批准魔法师在外面是不能随便动用魔法的,刚刚那一次已经是破例了。”
  “好吧,我知道了。”墨墨有点沮丧,但他也还是听懂了希恩的意思,乖巧得点了点头。
  “墨墨?你不睡觉又跑到哪去了?”门外传来了雷莎娜的声音。
  “你是偷偷跑来的吗?”希恩笑了笑。
  “雷莎娜总把我当小孩子,老是逼着我早点睡觉。”墨墨撇了撇嘴,有点不情愿,“我一点也不困。”
  谁想才说完,少年就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快去睡觉吧。”
  “那我先回去了。哥哥,我明天还能来找你吗?”少年小心翼翼地问道。
  听到“哥哥”这个称呼,希恩稍微愣了愣,不过他很快就回过神来。
  “当然可以。”
  “哥哥,晚安。”说完,少年顿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朝着希恩挥了挥手。
  简陋的木门关了起来,希恩恢复了往日的神色,简单整理了一下后,他就躺在了干燥的茅草堆上。
  “那个火是怎么回事?”赫莱尔问,他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希恩是怎么做到的。
  “不过是戏法而已。我从外面的火把上抹了一点松脂油。”
  “那是什么东西?”
  “裹上松脂油,下雨天火把不容易灭。”
  “就算如此,你的手也受不了火焰的高温吧。”赫莱尔争论道。
  “我提前在手里沾了水,而且火焰短时间内没有想象中那么烫。”希恩解释。
  “你都从哪知道这些稀奇古怪的事的?”赫莱尔皱了皱眉。
  希恩沉默了一会儿。
  “以前经常一个人去图书馆,所以看了很多书。”
  “你的爱好可真孤僻。”黑猫翻了个身,继续晃着尾巴。
  “其实不算是爱好,只是觉得比做其他事有意义。”希恩顿了顿,忽然将话题转开,“你还没和我说过关于光明神的事?”
  “有什么好说的。一个虚伪、自负又小心眼的老东西。”赫莱尔语气很是不愉。
  “你说得这些太过主观了。”希恩淡淡说。
  “那你想知道什么?”赫莱尔有点不耐。
  希恩坐了起来,望向那双玫瑰色的眸子,“我想知道神真的会死吗?这是目标能够成立的前提。”
  赫莱尔的眼神错了开来,缓缓手,“我没有目睹过神的陨落,但是我相信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神也不例外。”
  “是吗?”希恩又躺了下来,“我也同意你的观点。对于这件事,我有几种大致的想法。”
  “你已经想出计划了?”赫莱尔很是诧异。
  “想要击败对手,要做的无非是强大自己,或者削弱对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