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118)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修长的手指摩挲着那张空白的纸页,希恩将档案举起,将前后页一起对向窗外的阳光,记录着“奥斯卡公爵”资料的那页明显更加透亮。
  “是被药物强行抹去笔记了吗?是想隐藏什么?”希恩望着那唯独的空白页,陷入了沉思。
  啪的一声,房间的门毫无征兆地被推开了。
  希恩扭过头,一个管家打扮的清秀男人笑眯眯地走了进来。
  “林管家,”希恩望着男人淡淡说,“原来与殿下会面的是奥斯卡公爵吗?”
  “希恩少爷,日安”林林弯腰行礼,态度恭敬。
  “日安,不过还请不要这样称呼我,直接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毕竟我现在只是一个平民学生。”希恩再次拿起桌上的档案继续翻阅起来,没有避讳眼前的人,“您独自前来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奥斯卡公爵有些话想要转达给您。”林林忽然顿了顿,“不对,应该说是神主有话要传达给您。”
  “神主?”希恩翻阅的动作停止了下来。
  “那位大人的原话。” 林林按住自己的喉咙,发出了一种庄严愤怒的声音:“‘可耻的亵渎者,从此刻起,我要收回对你的庇护。’”
  “他去找了奥斯卡公爵?什么时候?”希恩抬了下眼皮,眼神没有离开面前的档案。
  “在我服侍奥斯卡公爵沐浴的时候……或者说一个小时之前。”林林想了想回答,“神主突然现身了。”
  “一个小时之前吗?”希恩轻叹了口气,“所以说,奥斯卡公爵专程前来就是为了转达他的这一句神谕吗?”
  “可以这样说。因为神主他表现得十分……”林林抿了下唇,欲言又止后换了个说法,“如果您也在场,大概就明白当时的情况应该称得上刻不容缓。”
  “我明白了。”希恩将手里的档案归为原位,“让奥斯卡公爵放心,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
  林林望着眼前毫无情绪波动的青年,心里十分敬佩对方此时的从容镇定。就好像迎接他的不是神明的愤怒,而是不懂事的小孩子在闹脾气一样。青年和神主之间的关系一直透着些许诡异,林林看不出这种关系是属于好,还是属于坏,他只关心青年到底能不能让神主平息怒火。
  “既然您已经知晓此事,那我就先退下了。”将一切交代清楚后,林林就转身准备离开,毕竟他很清楚公爵大人已经不想沉默地坐在另一件房间拖延时间了。
  “等一下。”希恩走上前叫住了林林,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两把钥匙,“正巧我有一样东西想请奥斯卡公爵过目。”
  “他是这样说得。”林林将自己与希恩的对话重新复述了一边。
  到日暮的时候,他已经跟随着奥斯卡公爵站在了陈旧的蔷薇馆前。门框上的蜘蛛网还没有处理,在昏暗的自然光下,破旧得像尘封已久的魔鬼巢穴。
  奥斯卡公爵皱了皱眉,他抬起手抹了下门面,指尖上满是厚厚的灰尘。他难以相信他们至高无上的神主竟然和那个人类一直居住在这么糟糕的环境里。
  “你们两位……是来找谁的?”穿着睡衣出来觅食的史蒂芬被楼道里的两个人影吓了一跳。
  “请问您知道希恩·米勒的房间在哪里吗?”林林笑着询问受惊的某人。
  “你们是谁?要干吗?”史蒂芬的眼珠转了转。
  “我们是他的朋友,”林林晃了晃手心里的钥匙,“来帮他取点东西。”
  “我是他炼金系的学长,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们。”史蒂芬声音越说越小,望着面前那张冰冷无情的面孔,一看就知道对方是不能惹的狠角色。
  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讪讪说,“当然啦,我和希恩也不熟,他的朋友我认不全很正常。”
  “他的房间在哪?”
  “三楼最里面的那一间。”史蒂芬飞快说。
  “谢谢你的指路。”林林朝着史蒂芬露出温和的表情,安抚着对方的情绪,而奥斯卡公爵已经握着银色的手杖朝楼梯上走去。
  “应该就是这间了。”林林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了两把钥匙,用其中的一把打开了阻挡在面前的这扇门。
  房间内的空间比想象中的还小,甚至还不如镜象宫的浴池大。奥斯卡公爵随手打开了门边的衣柜,里面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套成衣,其中还有两套是魔法学院的替换校服。
  “他说得东西在哪里?”奥斯卡公爵收回目光,淡淡问。
  “桌案下最底层的抽屉里。”林林走到窗边的桌案前,他惊讶地发现面前的每一层抽屉上竟然都挂了一把黄铜材质的锁。
  “这样的把戏有什么用。”奥斯卡公爵轻轻打了个响指,所有的黄铜锁都应声坠落到地上。
  “大人,这样好吗?”林林有点担心问。
  “无妨,他现在已经失去了神主的庇护了。”奥斯卡公爵面无表情地命令,“打开所有的抽屉。”
  林林蹲下身子将桌案下的抽屉依次打开。所有的抽屉都是空的,除了最底层的那一个。
  “狡猾的人类。”奥斯卡公爵的眼睛微微眯起,注视着林林呈到他手里的物件, “看来他已经安排好收尾的所有事了。”
  那是一封被蜡封好的白色信封和两枚金灿灿的女王币。
  希恩缓缓睁开眼睛。虽然现在是深夜,但是他没有困意。因为玛尔斯殿下的要求,他这些天几乎每时每刻都躺在这张床上。
  他偏过头,窗户大开着,一个人影站在那里。
  如果换作一般人发现深更半夜自己房间里突然多出一个人,怕是要忍不住惊恐的尖叫连连。希恩不会惊恐,他早就习惯了这个会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存在,尽管有时候他也会冷静思考对方会不会是他精神分裂出来的幻觉。
  “赫莱尔。”
  “闭嘴,你现在已经没有资格喊我的名字了。”站在窗户前的人凶巴巴地说。
  “那我从现在起应该如何称呼你?”希恩轻声问。
  那人偏过头,冰冷的月光倾斜在他的脸上,希恩终于看清了他此时的神情,那双玫瑰色的瞳孔闪烁着混杂的情绪,有嘲讽,有愤怒,还有一些别的什么。
  “呵,不需要称呼,因为今天会是我们倒数第二次见面。”那人的嘴角抿成一线。
  “倒数第二次?那最后一次是什么时候?”
  “当然是你惨死的时候。”那人冷声说,“我会出现直接取走你的身体。”
  “听上去你不想见到我。”希恩缓缓问,“既然这样,为什么还会有今天倒数第二次的见面?”
  “这是个失误。”那人咬牙切齿地说。
  “这不是失误。如果你不想出现,那我永远都见不到你。”希恩用平静的声音像针尖一样戳破了对方的谎言,“赫莱尔,你内心希望我看见你。”
  “简直可笑。”赫莱尔恼怒地扭过头,“人类,明明是你假装睡着了,想欺骗我现身!”
  “我承认,我欺骗了你。”希恩点了点头大方承认,“不过我如果想骗到你,那也要建立在你愿意上钩的基础上。所以这只能换种角度说明你想要见到我。”
  赫莱尔一时语塞,过了好久,才从嘴里吐出了“诡辩”这个词。
  “你不敢承认希望和我见面这件事。”希恩说,“为什么?”
  “我为什么要承认!”赫莱尔的眼中有像岩浆一般滚烫的东西在闪烁,“自大无礼的人类,我警告你不要揣测我的想法,不然我会让你付出代价。”
  “回答不出来吗?”希恩像是没有听到对方的威胁,“那就换一个你能够回答的问题,为什么要表现地如此愤怒,可以告诉我理由吗?”
  “理由?”赫莱尔被气笑了,他一步步向希恩走进,“当然是因为你亵渎背叛的行为,奥斯卡没有清楚地告诉你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