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在他加冕为王前(63)

作者:是非非啊 时间:2020-08-19 08:52 标签:穿越时空  西幻  爽文  逆袭  

  “这么害怕为什么要做?如果答应婚约你或许能成为帝国尊贵的皇后。”希恩眼帘微微垂下。
  “那你呢?你和玛尔斯殿下在一起,也不能当皇后啊!你不是还跟着他吗?”塞丽娜耸耸肩反问。
  “这不一样。”希恩微微愣了下。他和玛尔斯之间本来就不是塞丽娜想得那种关系。
  “有什么不一样,就是喜欢呗。”塞丽娜说得理所当然,“为了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肯定要做出自我牺牲的,那话怎么说的,‘真爱无坦途’。”
  希恩点点头,虽然他是很理解塞丽娜所说的牺牲,但是去做自己认为值得的事总是好的,“祝你们幸福。”
  “谢谢。”卷发少女露出笑容提着她那条闪闪发亮的裙摆,向希恩微微屈膝,优雅行礼。
  “玛尔斯哥哥,希恩……和塞丽娜怎么还没有来?”欧尼斯紧紧拽着马鞍上的铁环,手心冒着细汗。
  “确实太慢了些。”玛尔斯牵着马停下,转头望向马厩。
  “我、我们还是回去看看吧。”欧尼斯说,“会不会出什么事情。”
  “好。”玛尔斯眉毛微皱,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牵着马调转方向,等他们两人走回马厩的时候,耳边传来塞丽娜愤怒的声音。
  “我和玛尔斯殿下马上就要订婚了。身为一个男人,你竟然、竟然敢在我的面前……不知羞耻。”
  听到这些刺耳的言语,玛尔斯的身体一寸一寸的凉了下来,当他看到塞丽娜抬起手臂时,他下意识动了动嘴唇。
  一道雷光毫无征兆落在了两人的中间。
  整座马厩刹那间陷入了死寂。


第51章 争夺的序曲09
  帝都魔法学院里禁止学生使用魔法, 更加禁止对人使用魔法。不过事事有特权, 就像猎鹰会的欢迎会上欧尼斯公主可以骑着雷电化成的独角兽优雅出场, 身为猎鹰会会长的玛尔斯自然也享受着不同普通学生的特权。
  不过自入学以来, 除了逃掉一些浪费时间的课程, 他几乎没有在学院里动用皇室持有的特权。
  今天的行为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个特例。
  希恩望着塞丽娜,塞丽娜也望着希恩, 两人间的地面上还冒着眼,谁都没有预料到会发生如此严重的情况。
  “玛尔斯哥哥。”欧尼斯望着男人冷峻的神情。
  “塞丽娜小姐, 你这是在做什么?”玛尔斯向少女逼近, 眸子里流动着冰冷的光。
  “我、我……”塞丽娜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玛尔斯的样子太过吓人, 让她难以应对, 她不由将目光投向对方身后的金发青年求助。
  “殿下——”希恩想要劝说,然而他还没开口就被玛尔斯截住了话头。
  “希恩,我没有让你说话。”玛尔斯的声音听不出情绪, 大概是太久没听到对方用这种语气说话,希恩微微愣神。
  “塞丽娜小姐,你刚才是要惩罚对我的侍从吗?”
  “殿下, 我、我只是……”塞丽娜抿了抿嘴唇一时不知说什么,“只是太生气了。”
  “能够处罚侍从的只有他的主人,这是帝国的法律, 即使是女王陛下也不能越权办事, 我希望你能牢牢记住这一点。”玛尔斯声音威严, 目视塞丽娜不容反驳, “你刚才的行为完全可以看作对皇室的挑衅。”
  塞丽娜咽了咽口水,见玛尔斯真的动怒了,连忙开口认错,“抱歉殿下,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有想伤害您的侍从,求您宽恕我这一次。”
  “玛尔斯哥哥,或许、或许这其中有些误会。”欧尼斯脑子里乱乱的,她在皇室里保护得太好,根本没听懂塞丽娜之前话中的意思。
  她只是十分惊慌。不知道塞丽娜和希恩之间发生了什么矛盾,也不知道为什么玛尔斯会对塞丽娜露出这样恐怖的神情。
  明明不久前,他们四个人还相约着一起骑马的。
  “欧尼斯,时间不早了。”玛尔斯的声音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学院的门禁也快到了,你带着塞丽娜小姐回去吧。”
  “玛尔斯哥哥……”欧尼斯还想说什么,见后面的希恩对她摇了摇头,就不敢再多说什么,牵着塞丽娜的手离开了马厩。
  临走的时候,希恩竟然发现塞丽娜还悄悄给他打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让他有点哭笑不得。
  待欧尼斯和塞丽娜离开以后,宽敞的马厩变成了冰冷无声的地窖,气氛让人忍不住哆嗦几下。
  “有伤到哪吗?”玛尔斯忽然开口问。
  “没有。”希恩说。
  “你也回去吧。”玛尔斯轻轻呼出一口气。
  “我送您回到列馆。”希恩上前一步说。
  “不用,你回去吧。”然而玛尔斯的态度意外地坚决,他摆了摆手,示意希恩不要跟上来,孤独一人走进沉默的黄昏里。
  纵然一切都是塞丽娜计划好的戏码,事情的发展还是让希恩惊讶的,他确实没想到这位外表礼貌优雅实则目中无人的皇子殿下会如此维护自己。
  希恩听从塞丽娜的安排,原本是想打一张感情牌。因为在他的猜测中,他和塞丽娜的身份相差悬殊,按照玛尔斯以往的处理方法,最多出言阻止塞丽娜的行为。他不会为了侍从和一位贵族女性闹得这般难看。
  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希恩觉得玛尔斯今日的做法不算明智,甚至可以称为失格。但是以希恩·米勒的身份看,他无法对这件事做出任何评价。
  这应该是一件好事,今天的事说明在这位皇子殿下的心里他的地位可能比他自己估测得还要重要。但是希恩没有因此得意欣喜,相反他的心里有些复杂。
  就像他不喜欢应对艾瑞克斯一样。比起和善良的人赤诚相待,希恩更擅长和狡猾的人虚与委蛇。
  褪色泛黄的余晖在空中织出了一张暗金色的网。哑巴马夫似乎就住在马厩的边上,此时他正在做最后的收拾。
  走出马厩的时候,希恩忽然想到了刚才玛尔斯离开时的背影,他隐隐地能从这个背影里感受到一丝懊恼和迷茫的味道。他想玛尔斯可能也在反思自己今日不妥的言行,毕竟加冕之路铺满了鲜血于骸骨,在这个过程里,任何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掀起一场狂风巨浪。
  路过马场的时候,希恩听到了嘶嘶的马鸣声。他看见有人驾驭着一匹黑马在这用木栅栏围着的圈子里痛快得驰骋,没有鞭声,没有吆喝,那人只是象征性地握着缰绳,那匹黑的发亮的骏马就会按照他的想法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希恩静静站在那里,温凉的太阳已经落到与他视线齐平的位置,在那最后一片浓烈的金色暮霭里,他看见那人骑着马披着烈焰似的光直面地冲了过来。
  一切发生得突然又离奇。希恩没有来得及避让,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亲眼目睹了那一人一马以流畅完美的弧线划过他的头顶,轻巧地落在地上。
  “我已经好久没骑马了。”赫莱尔轻轻拍了拍马背,他坐下那匹以好斗凶狠出名的纯血战马就像孩子一样听话地停在了希恩的不远处。
  薄凉的残阳斜斜地照在赫莱尔的脸上,修长匀称的青年挺直着腰背以傲慢懒散的姿态坐在高高的马背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希恩。希恩望着那张完美无暇的面孔,他能从那双玫瑰色的瞳孔中看见面容有些僵硬的自己。
  他忽然思索起这个世界的神明是不是都有着如此欺诈性的样貌,他们明明站在高处不屑地嘲笑着世人,世人却还能从他们嘴角里臆想出圣洁美好的赞语。
  “神明也需要骑马吗?”希恩淡淡说。
  “不要以你的印象来判定神的模样,”那人露出了一丝轻蔑的笑,“我曾经就是神明,你也不了解我,不是吗?”
  希恩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听出赫莱尔话中的讥讽。那天晚上的对话算是不欢而散,如今已经快半个月过去了,赫莱尔见到他的第一件事依旧是回击。争吵斗嘴没有任何意义,这种时候希恩也就当作没听见,不会你来我往的计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