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105)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他扶着顾长衣下地道,走了两步就是几间精心布置的房间,若非是建在地下,简直能和宫殿媲美。
  顾长衣:“哇,床头还有镣铐?”
  沈磡辩称不是他准备的,他只说要造个关人的地下室,没有提出这么具体的要求。
  顾长衣捡起手铐掂了掂,眼睛一眯把沈磡拷在了床头。
  “您好好反省。”  顾长衣往后退了两步,走到沈磡的活动范围之外,挑衅道,“哎呀,你现在能抱我一下吗?”
  话音刚落,顾长衣就落入了沈磡的怀里。
  沈磡心满意足。
  顾长衣狠狠掐了一把他的腰:“还说不是给我准备的。”
  这么脆弱的手铐,一看就不是用来关高手的,专门对付他这种弱鸡。
  如果不是沈磡特意吩咐,暗卫能在这里偷工减料?
  沈磡老实道歉:“对不起,我错了。”
  顾长衣:“我很聪明的,不要骗我。”
  暗七在上头喊了一声,说欧阳轩到了。
  顾长衣穿上外套,前去找欧阳轩,他的瓜果打算在聚贤酒楼卖,那里达官贵人多,能卖得上高价。
  顾长衣看着沈磡的狗头军师:“您看怎么分成?”
  欧阳轩的目光不动声色地往顾长衣肚子一扫,有点感慨他兄弟这峰回路转的人生。
  之前还因为发现媳妇是男的怀疑人生呢。
  “收益全归你。”欧阳轩慷慨道。
  顾长衣:“那我不客气了。”
  他的水果跟欧阳轩的酒楼营业项目不是竞品,还能给酒楼揽客。他给沈磡面子才找欧阳轩,若是找了钱华荣的江南酒楼合作,又要吸走聚贤酒楼一部分客人。
  聊完这点事,欧阳轩尽职尽责地给兄弟卖惨:“你是没看见沈磡上次回京那副鬼样子,啧,我都认不出来。你以后要是看不上我这兄弟了,先给他下一斤砒霜,不然他也活不下去还要纠缠你。”
  沈磡:“行了,都是我该的。”
  顾长衣一派淡然,忍着不吃欧阳轩的卖惨。这一唱一和的,好兄弟间的默契毫不掺水。
  顾长衣还是忍不住回想了一下和沈磡重逢的第一面,那时候距离沈磡找到他已经过去了十来天。
  沈磡天天给他做饭,完了吃他的剩菜,顾长衣总是剩下一半多,这一半多把沈磡的气色养回了一些。
  更糟糕的样子是什么样呢?
  糟糕,还是被卖到惨了。
  欧阳轩挑眉一笑,深藏功与名:“侯府那边,最近有关注吗?”
  沈磡:“我已经命人将侯府地道回填。”
  顾长衣走时,将他们所有东西都带走了,这座侯府已经没有任何留恋的地方。
  欧阳轩:“我来之前,刚去了太后那儿一趟,听说煜阳公主染了奇怪的病症。”
  后宅女眷得什么病,向来是隐私中的隐私,欧阳轩也是在听宫人告知太后时,恰巧听见的。
  顾长衣:“那太医怎么说?”
  煜阳公主是贵妃膝下唯一的孩子,她对沈磡都这么好,对自己的孩子肯定更好。
  他给沈磡治病时,贵妃全力支持,煜阳公主万一是什么疑难杂症,贵妃岂不是要心疼死了。
  顾长衣:“你两那个请来演戏的神医,到底有没有本事?”
  欧阳轩摸了摸鼻子:“你说姜徐?自然是有的。”
  顾长衣:“那……”
  沈磡:“他最近不在京城,应该快到了。”
  他和顾长衣一确定要回京,就下了命令让姜徐也过来。
  殷雪臣是顾长衣的舅舅,万一再和顾长衣联合瞒他点什么……沈磡不敢想。
  沈磡:“应当是水土不服,不要多想,陛下很喜欢煜阳公主,宫里那么多太医,不一定都比姜徐差。”
  顾长衣皱起了眉,煜阳公主本身就是京城长大的,水土不服不太可能。
  他总觉得煜阳公主这病来得奇怪,特别是对方在侯府住过。
  侯府在顾长衣看来就是个腌臜之地。
  沈磡和欧阳轩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复杂。
  最近几个月,沈威底下的小动作很多,再加上煜阳公主染病,很难不多想。
  沈磡盯紧前朝,欧阳盯紧后宫,倒要看看沈威这么多年伪装君子,到底图什么。
  三天后,宫里发生了一件大事。
  太医说煜阳公主中了蛊,需要以父母亲人的指间血为药引,恰好陛下在场,陛下宠爱煜阳,二话不说让太医采了血。
  然而一副药下去,煜阳公主的病反倒重了。
  太医哆哆嗦嗦地跪在地上,道:“这种情况是……公主、公主她、她喝了非亲者的血!”
  皇帝的脸色顿时变了,不可置信:“你是说——煜阳不是朕的亲女儿?”
  太医:“臣、臣不敢说。”
  皇帝:“朕也不相信明贵妃会做出这种事,封锁消息,把明贵妃叫来!”
  太监去请人的间隙,皇帝一直按捺着焦躁。
  早年先是偏宠皇后,后来是张贵妃。皇后和张贵妃偏偏有没有子嗣,也把持着不让其他后妃生。
  皇帝一共三儿两女,子嗣不算多。公主都嫁人了,大儿子玩物丧志,二儿子资质平庸,三儿子谋逆处死……他近些年很是看重儿女,煜阳病了他也跟着着急,不曾想……!
  明贵妃后来私下和圣上说了什么,饶是欧阳轩多年的眼线也没探查出来。
  目前为止,圣上并没有怪罪明贵妃和煜阳公主。
  云雾还未散开,但是谜底已经明了。
  欧阳轩呐呐地看向沈磡:“沈璠可能要当太子了。”
  “你可曾后悔?”
  明贵妃怀孕时,宫里正是皇后气焰嚣张的时候,几乎每个皇子都不能幸免于难。
  明贵妃早产生双子,正好在沈家省亲,明贵妃抱着两个孩子,哭着求父亲帮忙,她九死一生才生下双胞胎,不忍心他们以后被皇后残害。
  沈家老爷子建议,把亲孙女和外孙调换,先保命,以后再图恢复身份。
  沈威野心大,驳斥夫人柳清莲的意见,一力促成了此事。
  他一开始看好的就是沈磡,从小天赋过人,遇事沉稳,做事担当。
  当皇后倒台,张贵妃还没上位之前,沈威以为自己的机会来了。
  大梁有鬼胎伴生的传说,双生子必然无法继承皇位。沈威迫不及待想弄死一个,然后把沈磡推到台前。
  可是沈磡太聪明了。
  他在沈威动手想给沈璠下毒之前,拦下了那碗汤。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尊敬的父亲要把有毒的汤给弟弟喝。
  沈威对一个五岁的小孩露出了本性:“既然你看见了,我就跟你说实话,你和你弟弟,只能活一个。爹更想留下你。”
  在沈威看来,成大事者,不能心慈手软,妇人之仁。沈磡知道了也好,正好试试他的胆识。
  沈磡令沈威失望了,他选择把活命的机会让给沈璠。
  这事就连贵妃都不知道。
  后来,沈威的计划还没实施,张贵妃和张丞相,就以一手遮天之势登上舞台。
  这一次,沈威差点还把两个孩子暴露了,他得到教训,开始韬光养晦,若非绝对的把握,绝不再次出手。
  十几年过去,沈威依旧对沈磡恨铁不成钢,从他给沈璠和沈磡取的名字就可见一斑。
  一个是他心里的美玉,一个是他唾弃的石头。
  欧阳轩:“你后悔吗?”
  沈磡面色如常,“从不后悔。”
  他若是没有代替沈璠喝下那碗毒汤,怎么能装傻遇到顾长衣?
  他有什么好后悔的?


第66章
  沈磡脑海中闪过许多画面。
  六岁时, 仆人忘记送饭,他听见沈璠的声音,饿得爬上围墙, 看见沈璠在吃香甜流蜜的柿饼,最终没有出声。
  七岁时, 沈威给沈璠找一文一武两位名师亲自教导, 沈磡蹲在院子里研究师傅给他的破破烂烂的武学典籍。幸好他五岁之前就认识了很多字, 不至于看不懂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