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108)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一天过去,城防营的人在长依园外面绕了两圈了,一副时刻想破门看看里面是什么的架势。
  但是暗卫都走地道,吃穿用度从无涯境里出,长依园大门紧闭,无人进出,城防营挠破脑袋,也没法抓个人来问。
  欧阳轩搭着二郎腿赖在沈磡书房不走,他一介商人,偏偏爱看热闹,特别是皇室大戏。
  他看着“提前出局”的沈磡:“我听说,陛下给二皇子增加功课了。”
  沈璠是皇子的消息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了,连国公府都上门道歉了两回,就因为当初林苓当街打人的事。
  陛下给二皇子增加课业,就要想逼他一把了。
  但这也侧面说明,陛下在认真考虑从两人间选一个人,沈璠的赢面大。
  欧阳轩摇摇头:“啧啧,不行就是不行,逼也没用。你就真不怕沈威对你出手?”
  沈磡写信的速度顿了顿,道:“半道父子情,也不是固若金汤。”
  沈璠不是傻子,终究要站在野心勃勃的沈威的对立面。
  沈磡看着欧阳轩,皱眉:“你看热闹不会进宫去看,赖我这干什么?”
  欧阳轩摸摸鼻子:“我这不是看见老有人往你这儿跑,凑个热闹。”
  光顾长依园的,不仅是虎视眈眈的城防营,还有每天晚上都来给顾长衣把脉的舅舅。
  其实每天把脉不是很有必要,舅舅就是很勤快。
  深层原因是,晋西王安排好了晋阳俗务,易了容,悄悄潜入京城找大理寺卿叙旧。
  殷府护卫不严,晋西王无孔不入。大理寺卿不堪其扰,想了想,跑来给顾长衣把脉,把完顺便监督晚饭和夜宵,一点都不让多吃。
  长依园的守卫密不透风,晋西王顶多只能蹲在围墙上叹气。
  晋西王多次要求沈磡放他进去,沈磡一律以“特殊时期,闲杂人等不得入内”拒绝。
  殷雪臣是大夫,可以进,晋西王就是那个闲杂人,不对,连大理寺卿打杂的都算不上。
  在此期间,欧阳轩大摇大摆走地道,晋西王非常不服,提出异议。
  欧阳轩沾沾自喜。
  沈磡无语极了,“你是不是有病?”
  欧阳轩:“啊,你不懂。”
  晋西王曾经被他老爹送到江南熏陶过一阵,就放在欧阳轩家的书院。
  而欧阳轩不爱读书,打小就在书院里拍卖古籍,两下一比较,晋西王就成了别人家的孩子。
  “这舅甥两可真有意思,这热闹我能不看吗?”
  沈磡:“……”
  舅甥,合着这热闹也包括他。
  “滚。”
  欧阳轩麻利地滚了:“哇,殷大人又来了,我去外面又能看见晋西王跟不上媳妇的黑脸。”
  就是可惜易容了,不能看见本尊的臭脸。
  ……
  顾长衣坐在一边吃瓜,殷雪臣在一旁看书。
  他这里快变成殷雪臣的书房了。
  顾长衣伸手又摸了一块瓜。
  吃瓜群众,真有意思。
  “停了,去走两圈。”殷雪臣眼也不抬地宣布。
  顾长衣只好遗憾地放下瓜,摸了摸肚子,舅舅比大傻子严格了百倍,一点水都不肯放。
  昨天他想多吃一碗馄饨,沈磡犹犹豫豫想答应,最后偷偷给了,被殷雪臣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不准他靠近。
  顾长衣明白殷雪臣的苦心。舅舅若只是单纯不想见晋西王,大可以留在大理寺加班,而不是日日到他这里报道。
  是他的崽儿长得有点偏快,殷雪臣怕他出问题,才来守着。
  殷雪臣慢条斯理地看完一本书,眉目凝霜落雪,咔哒一声合上,严肃道:“手伸出来。”
  顾长衣伸出手,打了个呵欠,把完脉殷雪臣就要走了,每晚都这样。
  殷雪臣按在脉搏上的手指重了两分,眉心一拧,仿佛确定了什么,眼里露出复杂的深色。
  随着这两天殷雪臣把脉时间变长,顾长衣也有些预感,他伸手在嘴巴上做了个“捏合”的姿势,摊开掌心。
  外面全是暗卫的小耳朵。
  有什么不好的消息,让他自己先消化一下。
  殷雪臣在顾长衣手心一笔一划,写道——
  双胎。
  难怪顾长衣肚子大得比别人快,殷雪臣一直不敢确定,今日算是笃定了。
  族中从未有过男子生双胞胎,闻所未闻,他没把握父子平安。
  顾长衣张了张口,默默地收回手。
  他轻轻眨了下眼睛,觉得瓜吃多了,有点消化不良。
  皇家的这个双胞胎基因,是不是有点强大?
  “先别告诉沈磡,我怕他吓哭。”
  让他想想怎么说。


第68章
  顾长衣洗刷了一波冤屈——看, 才不是他能吃,都是两个小崽子闹的。
  在舅舅面前,腰背挺得更直了。
  “哇, 那我以后可以吃双份的吗?”顾长衣眼神亮晶晶地看着舅舅。
  殷雪臣见他这么没心没肺,有点糟心。
  事到如今, 走一步看一步了, 打掉和生产都有风险, 都承受不起, 倒不如保持愉悦的心情。
  殷雪臣松口道:“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吃的太少, 营养全被两个崽子抢走了, 长此以往, 顾长衣体力该坚持不住了。
  殷雪臣沉吟了下:“打算什么时候出京?”
  顾长衣:“我无所谓,但是沈磡想让我多休息一段时间。”
  他们京城往返西疆,三个月全在路上颠簸, 刚歇下不到七天,沈磡说什么都要再待一段。
  本来想留到天气凉爽一些的,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计划。
  殷雪臣:“早点出发吧, 你总呆在长依园不好,缺少运动。”
  顾长衣看着殷雪臣, 直觉他要开始下任务书了。
  果然,就听殷雪臣道:“慢走, 登高, 下水,每天抽出一段时间, 把体力练出来。”
  他捏了捏顾长衣的细胳膊,露出嫌弃的神情:“你现在这样不行。”
  顾长衣:“……”
  窝在长依园悠闲吃瓜的日子没有了。
  “到时候在哪定居给我写信,我四五个月后过去, 沈磡他自己也有个神医,是么?”
  顾长衣愣愣地点头。
  殷雪臣:“行了,沈磡比我清楚怎么练体力,我不多说了。”
  顾长衣撑着下巴,啊,双倍的食物并没有,双倍的运动量出现了!
  他之前从未想象过他和沈磡的孩子长什么样,现在知道了,是软软的两个团子,大概率还是一模一样。
  顾长衣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软乎乎的。
  他轻轻呼出一口气,他会好好锻炼的,哪怕是脸盲患者,也无法不期待两个复制黏贴的崽儿。
  但是孩子从小看到大,就算外貌相似,性格天差地别,应该很好认吧?
  顾长衣信心十足。
  真的会有人认不出自己生的孩子吗?
  笑话。
  沈磡处理完事情回来,就看见顾长衣盯着自己的肚子发呆,他敲了敲桌子,语气柔和:“怎么,孩子闹你了?”
  顾长衣伸手把沈磡的手捉住,按在自己小腹上,“你有没有感受到什么?”
  沈磡恨自己手心太多茧子,触觉迟钝,他连忙想了想,试探道:“胎动?”
  顾长衣笑眯眯道:“对,有小东西踢我了。”
  沈磡有些欣喜,抿了抿唇:“我能再摸一会儿吗?”刚才没有感受出来。
  顾长衣大方,你摸,摸出来算你厉害。
  顾长衣撇了下嘴,心道我给你机会了,你自己没本事,感受不出来,不能怪我瞒着。
  他若是说双胞胎,且族人从来没有生双胎的先例,沈磡定然急得上火,要他留在京城,让殷雪臣天天上门。
  但是他们现在不适合留在京城,还是尽早出京为妙,双胞胎长得快,控制饮食也没用,这也是出乎意料的一点。越耽搁路上越辛苦。
  先瞒着几天,等出京了再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