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36)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他绝不允许。
  顾长衣差点撞上沈磡的后背,见他似有怒色,有点茫然,咋还越哄越生气。
  想到沈磡是因为心疼他,顾长衣倒也没觉得不妥,他掏心掏肺地对沈磡,沈磡要是无动于衷,那才叫人吃惊。
  他拍了拍沈磡的肩膀,摸出一颗糖:“吃糖,不生气了。我今天呆在家里,我们一起给小树苗浇水,好不好?”
  沈磡垂眼看着那颗糖,顾长衣好像很会藏东西?
  上次三块荷花糕也是,藏在哪里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来。
  沈磡:“我吃糖,你睡觉。”
  顾长衣没法,只能躺回床上睡回笼觉,沈磡忙里忙外,一会儿给他倒水,一会儿给他捏腿,还问他要不要换套衣服,他可以马上洗。
  真贤惠啊,娶妻当如此。
  腿被捏得太舒服,顾长衣没有困意也被催生出慵懒感,闭上眼睛,陷入小憩中。
  沈磡渐渐放开手,出去关上门,回到自己屋里,踹了脚地道。
  暗卫立即出现,沈磡吩咐了一些事:“长衣睡不久,半个时辰内办好。”
  “是。”
  ……
  屋檐下一块柴掉落在地,声音吵醒了浅眠的顾长衣,他下床喝了口水,下意识找沈磡在哪。
  “沈磡?”
  奇怪,怎么不在院中?
  大门半合,一个人影从外面跑进来,像是沈磡。
  顾长衣一朝被蛇咬,万分谨慎,端着一脸高深站在那儿,等对方主动打招呼。
  沈磡:“长衣!我发现了好玩的!”
  是沈磡,顾长衣确定。
  他扬起嘴角:“什么好玩的?”
  承平侯不让沈磡一个人乱跑,顾长衣有些担心,但沈磡现在兴致高昂,不是教他别乱跑的时候,晚上再教不迟。
  沈磡牵住他的手,“你跟我来。”
  顾长衣:“去哪里?”
  “好玩的。”
  沈磡带着顾长衣左绕右绕,来到侯府库房之外。暗卫早就将侍卫都引开,并争分夺秒挖出了一个狗洞。
  “看!有个狗洞!”沈磡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物事,“里面会不会有小狗?”
  顾长衣:“应该没有吧?”
  沈磡:“我进去看看。”
  顾长衣阻止不及,眼睁睁看着沈磡钻了进去。
  这个狗洞相当大,简直跟门一样。
  顾长衣蹲下来:“有没有看见小狗啊?没有就出来吧。”
  沈磡:“你快进来。”
  顾长衣见沈磡不出来,只好一起钻了进去。
  平生两次钻狗洞,居然都是为了沈磡。
  只不过上次是为了逃婚。
  顾长衣进去后,才发现这里居然就是侯府的库房。
  此刻门没关紧,里面堆积的东西露出冰山一角,尽是布匹珍玩之类。
  他看了看那个人工痕迹还很新的狗洞,猜测有人监守自盗,恰好被沈磡发现了。
  “里面没有小狗……”顾长衣进去找人,一进门就是被一箱子黄金闪瞎了眼。
  沈磡正蹲在箱子旁边,好奇地拿起一块块沉甸甸的金元宝:“这是什么?”
  顾长衣:“钱。”
  沈磡:“可以花吗?能买几个鸡腿?”
  顾长衣:“买吃不完的鸡腿。”
  沈磡立即兴奋:“那我们拿走一些吧。”
  这箱黄金是他让暗卫放在这儿的,目前只能这么委婉地给顾长衣钱。
  顾长衣:虽然很心动,但是……
  沈磡指着箱子上的字,打消他的疑虑:“好像有我的名字。”
  顾长衣定睛一看,只见箱子上一个大大的“磡”字,下边小字写着贵妃赠给沈磡十八岁生辰礼。
  承平侯居然把贵妃给沈磡的金子放在库房落灰,也不肯给沈磡好一点的生活条件。
  太过分了,顾长衣生气,若非有限制,简直想把整个库房都搬空送城外的乞丐。
  沈磡抓了两个金元宝,塞到顾长衣怀里:“藏起来。”
  顾长衣结巴:“藏、藏哪呀?”
  这……不是他的,很容易被定义成偷,无涯境不收啊。
  再者,他不能当着沈磡的面用无涯境。
  沈磡有些着急,顾长衣不是很会藏东西吗,这黄金都标明是他的了,为什么不拿?
  他其实也有点好奇顾长衣怎么藏的。
  难道是太大个了不好藏?
  他返回箱子边,刨了刨,找出两块小的,放进顾长衣手里。
  沈磡扫了扫顾长衣这件衣服宽大的袖子,觉得可以放两斤。
  腰封有一掌宽,顾长衣腰瘦,也能塞一圈小金珠子。
  看着看着,沈磡突然注意到了顾长衣因为腰封束身,而显得弧度圆润的臀部。
  他连忙移开目光,催促地看向顾长衣。再不走,暗卫该来不及把狗洞堵上了。
  顾长衣心里正强烈谴责沈威,突然觉得不对,沈磡看他屁股干嘛,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听说古代有些管理库房的太监会把金子藏在后庭,逃避搜身将黄金带走。
  我不行的……顾长衣花容失色。
  怀里的金子也掉了一地。
  沈磡上前一步,他媳妇人美心善,可能过不去心理这关,他是傻子,又没人教他,拿自己的东西天经地义。
  他拿了一块金子,想塞到顾长衣衣袖里。
  顾长衣后退一步,脚下踩到了散落的金珠,往后仰倒,与此同时,他听见了沈磡的话——“袖子里面多放一点。”
  艹,他究竟为什么会忽略沈磡的智商,想到别的地方去!
  脑子短路,活该他摔个屁股开花。
  电光石火之间,沈磡一把揽住了顾长衣,紧紧按在怀里,两人贴得密不可分。
  倏地,沈磡微微睁大了眼,双手捏住顾长衣的肩膀,分开了一些,目光不解地盯着顾长衣的胸前。
  他之前在树林里背过顾长衣,对方贴到他背上的时候,触感完全不同。
  顾长衣随着沈磡的眼神看过去,他最近偷懒,懒得缠一圈那什么。
  棘手了。
  沈磡震惊:“你、你这里——”
  顾长衣脑子短路之后,重新变得灵活,他镇定地瞥了一眼,叹气道:“果然,胖人先胖脸,瘦人先瘦胸。”
  沈磡费劲理解了一下,大为心疼。
  顾长衣因为他都累瘦了,沈磡皱眉,下意识想补救:“怎么变回来?”
  顾长衣:“……”
  兄弟,这不是我两需要涉及的领域。
  顾长衣缓缓摇头:“没办法了。”
  沈磡抿了抿唇,眼神晦涩不明,是他的错。
  作者有话要说:  暗卫: 《闺中生活实录》在写了!在写了!


第22章
  顾长衣尴尬极了, 库房变得十分逼仄,他哄人得心应手,但不包括解释这些。
  他推了推沈磡:“我们出去, 待会儿有人来说不清了。”
  说完大踏步出门,钻出狗洞后才呼了口气。
  沈磡无奈地自己掂了两块金子,总不能白钻一回狗洞。
  有了钱,才能买东西补偿顾长衣。
  沈磡主动说要出去买东西,顾长衣求之不得, 马上应下。
  一刻钟后,沈磡在京城最大的药房前停住, 任顾长衣怎么扯他袖子都不动。
  顾长衣瘦得太快了,明显不正常,不看大夫他不放心,必须对症开方补身体。
  顾长衣站在一旁扶额, 说瞎话果然要遭报应,他哄道:“我知道有家店糕点特别好吃, 比荷花糕还好吃, 晚了就买不到了。”
  沈磡:“我不吃荷花糕。”
  顾长衣:“那你一个人在这吧, 我去买烤鸡吃了。”
  顾长衣假装走远一段路, 发现沈磡还没跟上来,一回头看见他还直溜溜站在药房门口,两人目光相对, 沈磡的眼里明晃晃写着“你有点不懂事”。
  顾长衣再次见识到傻子的执着, 大夫不看不行, 他总不能真把沈磡扔在大街上不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