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74)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说得好像他们有很多苟且之事,明明就一晚上!
  沈磡宣布:“我要对你负责。”
  说完霸道的话,沈磡又低声地哄:“我知道你之前只是把我当傻子照顾,但是我傻的时候,就对你有非分之想了。”
  顾长衣:“……”变聪明了之后这么能说的吗?
  但是他想到傻子不会说但能做,立即又没了抱怨。
  起码现在能沟通不是?
  沈磡:“我可以先叫你长衣,等你接受我了,我再叫你媳妇。无论你接不接受,都不要离开我,行吗?”
  “行吗”两字,沈磡又换上了他越来越熟练的受委屈大狗狗语气。
  顾长衣脑子被搅成了一团浆糊,被沈磡抱在怀里说着羞死人的情话,居然产生了这样也不错的念头:“……行。”
  一定是我牺牲太多了,付出越多越舍不得。
  “咳咳。”欧阳轩适时出现,完成他接下来的任务,“沈磡已经治好了,你看看什么时候有空让我们见一下通达山庄的庄主。”
  沈磡:“什么山庄?”
  “晚上跟你解释。”顾长衣目前对欧阳轩观感还行,暂时不计较他教坏沈磡的事,“通达山庄庄主随时有空,看你们的安排。”
  欧阳轩不动声色地和沈磡对视了一眼,顾长衣这个回答,在往“顾长衣就是庄主”的可能狂奔。
  “庄主是谁?”
  “见面了他自然会来。”
  欧阳轩:“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明日楼已经备下薄酒,恭候多时。”
  一辆豪华马车停在聚贤酒楼门口。
  顾长衣笑道:“可以,我先把沈磡送回侯府休息,他脚底刚刚扎针,不宜奔波。”
  沈磡:“我要跟着你。”
  欧阳轩嘴角一扯,原先他觉得沈磡娶顾长衣头顶发绿,是倒了八辈子霉,还很不理解沈磡为什么爱得不行。
  现在他明白了,沈磡是撞了大运才能遇见顾长衣。从小爹不疼娘不爱的,只有顾长衣事事先为他考虑。
  去跟明日楼会面,顾长衣都担心有危险,宁愿自己一个人去。
  越是这样无声的护着,他兄弟陷得越深,这辈子爬不出来了。
  欧阳轩举手发誓:“我们真不是坏人,没必要这么提防。”
  沈磡也一再坚持要去,顾长衣妥协道:“沈磡他姑姑很关心他,我要先去君子酒庄,托人给贵妃带个信。”
  言下之意,贵妃已经知道,若是出事了,欧阳轩你第一个跑不掉。
  欧阳轩:“没问题。”
  顾长衣托酒庄老板送了信,信中写明他和沈磡被欧阳轩带去见一个朋友,天黑才会回家。
  接着,马车车头一转,一刻钟后,将几人带到了一处新建的别院。
  建筑没有那些王府气派,却处处透着精致温馨,看得出主人想打造一个家园,而不是摆阔铺场子。
  走进去,十几名工匠正在一花一石地筑构园林,光看雏形已经很有江南顶级园林的风韵。
  顾长衣喜欢地多看了两眼,他以后从侯府分家出去了,就按着这种风格买房。
  沈磡瞧着顾长衣的眼神,心道,不枉费他深夜看的那些图纸。
  园子的主体建筑和一般人家不同,不是厅堂,而是卧室,大得令人吃惊。
  顾长衣走进去,在东南角落,四面屏风围着的地方,看见一个施工完毕的地道。
  这也是能展示给外人看的吗?
  欧阳轩率先踏入:“下来看看吧。”
  哪有参观人家地道的,万一参观完被封口了呢?
  顾长衣觉得这地道写着“请君入瓮”四个字,脚步拖沓,迟迟不动。
  欧阳轩探出头来:“你刚才有没有看见大门的匾额写着什么?”
  顾长衣:“啊?”
  “长依园!”
  欧阳轩坦承,“我说过,明日楼财大气粗,这是他送你的见面礼。明日楼和通达山庄一样,行事小心谨慎,联络不走正门,而通过地道。你下来看看,有什么不满意的,趁早返工。”
  顾长衣吃惊,原来这也是送给他的?
  沈磡先一步下去,“不怕,我保护你。”
  顾长衣只好进去,十来米后,地方变得开阔,他看见了几间风格各异的密室,里面看起来很舒服,家具应有尽有,还铺着柔软的地毯,但又很像牢笼。
  像关金丝雀的笼子。
  沈磡低声在顾长衣耳边问道:“要是我们被关在这里,你能出去吗?”
  顾长衣诚实地摇了摇头,无涯境没有密室逃生的功能,顶多他从里面找工具挖地道。
  “你也觉得不对劲,是吧?”顾长衣终于在沈磡身上找到了警惕心,差点喜极而泣。
  沈磡目光骤然深了下,揽住顾长衣的腰:“只要你想出去,我一定带你出去。”
  顾长衣觉得他在吹牛,没打击他。
  沈磡却很认真地在保证。
  在怀疑顾长衣是下凡拯救他的神仙的那几天,他几乎要疯,控制不住设计了好几间地牢。
  可是……可是他怎么舍得给顾长衣用呢。
  他只不过希望如果有一天顾长衣想离开,自己能自私地多留他一点时间,给自己留点念想。
  欧阳轩:“看完了,我们出去吧。”
  顾长衣一头雾水地跟欧阳轩出去,在卧室桌上看见了一份完整的图纸。
  欧阳轩:“院子送你了,你可以随意改动。现在,能让我们见见庄主吗?”
  顾长衣抿了抿唇:“我说我就是庄主,你信吗?”
  沈磡瞳孔一缩,下意识握紧了顾长衣的手。
  欧阳的惊讶不亚于沈磡,顾长衣没有任何势力,那么,通达山庄干的事,全是他一个人办成的?
  “怎么证明?”
  “我们族人有一项能力……”顾长衣说着,摸到那份图纸,下一秒,图纸在他指尖失踪。
  沈磡脸色微变。
  顾长衣把图纸照常放进无涯境,他有一段时间没认真看无涯境,今天骤然发现无涯境上空多了一窝漩涡般的云团,蒙着一层雾气,像手艺人手中软乎乎的棉花糖,越转越蓬,好像虚空中要孕育出什么。
  这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他记得上次把钱华荣有毒的糕点放进去的时候还没有,第二天从里面拿衣服时,好像有一个小点?
  这么巧?
  作者有话要说:  顾长衣:像棉花糖啊!
  砖家诊断:像B超。


第45章
  顾长衣心里有个奇妙的猜测, 该不会是无涯境沾了那些糕点,进入成熟期,无丝分裂了吧?
  他伸手抓了抓那团棉花, 却抓了个空,只感觉指缝中有丝丝缕缕的雾气穿过, 不凉,像温泉水似的。
  倏地, 他被人握住手掌,意识拉回了现实里。
  沈磡一脸凝重地握住了顾长衣的手, “你为什么会……”
  顾长衣面不改色:“我十八岁后就突然发现自己能把东西暂时转移到别的地方,可能这就是我母亲以前提到的, 他们家族随机遗传异能, 据说我的表兄弟也会。”
  他迅速为自己拉了几个不存在的表兄弟, 证明自己有强大的后台, 如果明日楼想动他, 掂量着来。
  欧阳轩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左看右看,确认顾长衣不是用障眼法把图纸藏起来。
  操,沈磡究竟娶了个什么媳妇?这压根不是人能办到的吧?
  刚才只是演示一张图纸, 更可怖的是之前的两桩运输, 那么庞大的货物, 居然就像图纸一样被顾长衣一点就收走了。
  他想起关于通达山庄最广泛的传闻——借阴兵运输。
  尽管第一个见到庄主的中年人把庄主渲染成了女菩萨,但传着传着,总是往更猎奇的方向去,中间可能有其他镖局在做推手抹黑。
  欧阳轩嘴巴都合不上,下意识寻找太阳光,再看看顾长衣身后有没有影子。
  有的, 影子很清晰,还跟沈磡的重合在一起。
  他很想问问沈磡,你媳妇的手摸起来是热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