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69)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我爹顾韦昌认识吧?帮我办一件事……”
  “那就这样定下。”欧阳轩站起来,临走前善心大发,决定给兄弟争取一点福利,“对了,神医捎话,他一来便要施针,这两天多哄着一点病人,不能让他情绪低沉,会导致经脉阻塞,运行不畅,不利于治疗。”
  顾长衣紧张,恨不得拿个本子记下术前医嘱:“还有没有别的?”
  欧阳轩觉得自己真是尽心尽力,京城这条街应该送给他。
  “这点做到就好。”
  顾长衣:“好的。”
  沈磡放下刀,他不是没想过“加医嘱”,但是到底没舍得同时挖多个坑给顾长衣跳。
  但欧阳轩帮他争取了,那还是别浪费了。
  沈磡把菜都切好,苦恼道:“媳妇,衣服好像要脏了。”
  以他的本事,做菜根本用不上围裙,衣服上荤腥不沾半点。
  顾长衣急忙去找了一件围裙,亲自给沈磡系上。
  沈磡故意背对灶台站,抬着胳膊,顾长衣只能面对面给他系围裙,双手伸到他后面的时候像一个主动的拥抱。
  “好啦,今天要见圣上,衣服不要脏了。”
  “嗯。”
  趁顾长衣抬头叮嘱的功夫,沈磡一低头亲到了他唇上。
  “听媳妇的。”
  顾长衣摸了摸唇角,有些恍惚,要是沈磡治好了还会这样吗?
  ……
  顾长衣最后上了三道菜,平桥豆腐,红烧大虾,糖醋鱼,都是些简单的家常菜,被特许摆在皇帝面前的桌上。
  皇帝吃得赞不绝口,豆腐、鱼肉、虾肉,一个比一个嫩,调料不重但入味,口感极佳,明明咀嚼几口就能吞下,却让人忍不住在舌尖上多品一会儿。
  贵妃对顾长衣更加喜爱了,对皇帝道:“陛下有什么赏赐?不然臣妾可要代劳了。”
  皇帝没有什么架子,跟顾长衣在江南酒楼见到的差不多:“赏,比照朕前日给二皇子的,再添一点燕窝丝绸,贵妃你看够不够?”
  明贵妃一愣,笑道:“当然够,但臣妾可要再另外赏赐长衣。”
  二皇子是男的,比照他的送,那大部分都赏给了沈磡,顾长衣不够多。
  皇帝大笑,低声对贵妃道:“这你可就不懂了,其实菜是沈磡做的,顾长衣还差点火候,你这侄子,做菜对朕口味。”
  沈威也听见了皇帝的话,目光微动,直直看向上完菜就不说话、不怎么拿筷子就知道在桌底下牵媳妇手的沈磡。
  他以为今天圣上应该会对沈璠印象深刻,不曾想沈磡居然学会了做菜,还巧合地对上了圣上的胃口。
  难道这就是天意?
  沈威有些自嘲和不甘,分明就是沈磡逆了他的意,没出息。如果他当初再谨慎一些,今天风华无双、娶周令仪的就是沈磡了,是沈磡自己推出去的。
  明贵妃目光闪了闪,笑容染了一点苦涩,但很快转为惊喜:“是吗,那臣妾一定要多吃几口。”
  “沈爱卿三个儿子各有千秋,实乃有福分。”皇帝朝沈威举了举杯,有些羡慕。
  大皇子玩物丧志,越看越气,还不如沈磡,至少做饭令人满意。二皇子不上不下,三皇子脑子最好,却等不及他这个父皇驾崩。
  柳清莲笑道:“儿子哪有女儿贴心,谈不上福分。一晃眼煜阳公主都嫁人两年了,不知近日如何?”
  煜阳是明贵妃唯一的女儿,两年前嫁到京外的一个富庶之地的郡王。
  明贵妃道:“一切安好,昨日才来信,说等大热天过去,路上好走一些,回京小住一两月。”
  一桌人正说家常,外面突然传来一些吵闹,在唢呐锣鼓声中不太明显。
  顾长衣主动站起来道:“我去看看。”
  他走出十来米远,就看见顾韦昌和一个武官面红耳赤地对骂,一言不合直接上手推搡。
  顾长衣看了会儿,心想明日楼办事很快嘛。
  他等到两人都给了对方一拳,脸上浮出红印时,才命家丁把人拉开,给两人醒酒。
  顾韦昌清醒过来,骤然一慌,他居然醉到在侯府跟人干架!
  看这地方,还非常靠近大厅,万一陛下派人出来问是什么事,他乌纱帽就没了!
  他这段时间被捧得有点飘了,作为侯府亲家,今天趁机长脸,多喝了几杯。
  不知怎么,就走到这里,还遇见了他在兵部的死对头。
  平时两人就不对付,对方天天阴阳怪气他卖女求荣,其实在承平侯眼里不如一条狗。
  今天对方又酸他,顾韦昌酒劲儿上来,突然间就动手了。
  他平日里喝酒不上头的,今日不知怎么回事!
  周围这么多家丁,都看见了,说不定陛下现在已经知道了。
  顾韦昌心慌气短,忽然在家丁后面,看见他女儿顾长衣,瞬间像抓住救命稻草,道:“爹喝多了,你帮我遮一遮事,别惊扰了圣上。”
  顾长衣摊手:“你觉得我有这个本事?”
  顾韦昌:“你怎么说也是个侯府长媳,就这点事不能办?”
  “这点事?陛下正高兴着,你在外面闹事,让我出来看看……”
  顾韦昌慌了:“你帮爹这一次!你是我女儿,我被圣上厌弃,你也落不着好。”
  顾长衣沉吟了下:“那我有条件。”
  顾韦昌:“你说你说!”
  顾长衣:“给我娘写一封和离书,我找大师算过,我娘在九泉之下不安生,要我给她迁坟。”
  顾韦昌:“不行!”
  顾长衣把坟迁走了,那不是意味着和顾家脱离关系,退一步说,捏着李娥的尸骨,还能像上次那样威胁顾长衣。
  顾长衣勾唇:“那就没什么好聊的,我这就向陛下如实汇报,对了,你们刚才在吵什么?是卖女求荣的事吗?”
  “等等!”顾韦昌叫道,就算陛下开恩放过他,他惊扰圣上,给沈璠的婚礼添上瑕疵,也间接得罪了沈威,要是沈威不罩着他,他在官场就到头了。
  “我答应!”顾韦昌咬牙,不就是迁坟,能碍着什么事!
  “行,我已经给我娘看好风水宝地,以后你们再无瓜葛!”
  顾长衣丢下一句话走人,回去贵妃问起时,就说两个客人喝醉了在拌嘴。
  皇帝和贵妃都是尊贵之身,谁也没在意这点小事。吃得差不多后,二人起驾回宫。
  临行前,贵妃说今天新娘子大喜日子不能露面,过两日你们兄弟二人带着媳妇一起进宫。
  顾长衣猜测又是和上回一样,进宫吃顿饭,然后领赏。他都怀疑贵妃的小金库要搬空了。
  贵妃一走,顾长衣就带着沈磡回院子,绷着精神应付了一天,一沾床就再也动弹不得。
  顾长衣很累,但没什么困意,他招呼沈磡过来,斟酌道:“过两天我带你去见一个神医爷爷,好不好?”
  沈磡和顾长衣并排躺着:“会扎针吗?”
  顾长衣:“可能会,但我会一直陪着你,你怕吗?”
  沈磡伸手抱住顾长衣,解他的带子:“有媳妇在我就不怕!”
  顾长衣按住他的手,凶极了:“干嘛?”
  沈磡:“我帮你揉揉腿。”
  顾长衣想起他上次骑马后遗症好像就是沈磡治好的,便安心躺下:“轻一点。”
  沈磡兢兢业业地按摩了半个时辰,一点都没有逾矩。
  顾长衣心道,没动手动脚,靠谱。
  他身上穿一件中衣,昏昏欲睡,领口露出一截精致白皙的锁骨。
  沈磡眸光一深,突然自责地道:“我媳妇这里都瘦没了,可以治吗?”
  哪里?!
  顾长衣垂死病中惊坐起,生怕沈磡到时候找神医说这个,连忙道:“神医也不会治!男人都是这样,你也没有!”
  沈磡:“可是你以前有啊。”
  顾长衣扶额,都这个时候了还男女不分,早点治好滚蛋吧。
  沈磡献宝一样,凑近顾长衣耳边:“我会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