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91)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沈磡卷着画册的手指一顿,声音微微痛苦道:“可能怀孕,也可能没怀。”
  沈磡并不确定顾长衣会不会留下孩子,他不敢做过多的假设。
  如果顾长衣恨他,选择打掉孩子,沈磡也无二话,对不起孩子的是他,跟顾长衣无关。他只会心疼,郎中说小产伤身,他想照顾顾长衣想得快疯掉。
  路甘目瞪口呆,明日楼的夫人究竟是何方神圣,怀孕了还能把沈磡踹了,抛弃了金山银山。
  更重要的是,怀孕了还能从沈磡眼皮子底下失踪。
  路甘忽然对自己认出沈夫人失去信心。
  “谢了。”沈磡心思全在找媳妇这里,完全没法分神关心其他事,但是既然有求于人,他还是撑着精神问了一句蜀道的事顺不顺利。
  路甘:“前阵子我带了两个师傅去勘测山体,选择合适的山体爆破。这之间我们无意间发现一个土匪窝,险些着了他们的道。”
  他现在和蜀州知府商量,看是联合剿匪,还是避其锋芒,等路修好了,调军队过来一网打尽。
  他们倾向于前者,因为最佳路线正好穿过土匪窝。但又担心剿匪耗时,耽误工程。
  “行,我记下了。”沈磡只简单说了一句,连口茶都没喝就走了。
  路甘看着他落寞的背影,有些唏嘘。
  沈磡成亲时,他在项州都收到了暗卫自作主张送的喜糖。
  他一边惊讶沈磡能看上谁,一边筹备贺礼,想着哪天调任京城,再带上贺礼,恭贺新喜。
  物是人非啊。
  沈磡和暗卫部署攻入土匪窝的计划,路甘都能差点着道的土匪,绝非他上次单挑的那群无脑之辈。
  每年项州和蜀州之间的山路都要失踪许多人,但一直没人发现土匪窝的位置。路甘这次歪打正着。
  沈磡担心顾长衣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走这条路,路上的所有隐患他必须提前除去。
  正商议着,暗卫来报:“主子,项州的粮仓被人偷走了一些,现场痕迹勘察,似乎是被带入了山里。”
  那窝土匪被发现位置,担心官府出手,急急忙忙地下山储备,这说明他们有了防备。
  暗七:“主子,要不属下先去去探查一圈。”
  沈磡:“不必,速战速决。”
  他没空在这件事上多耗时间。
  暗七闭了嘴,主子是怕夫人也在这条路上,一刻都不愿拖延。
  是夜,沈磡带着十几名暗卫,潜入山寨。
  沈磡去最大的那间屋子,暗卫四面包抄查看有无被扣押的无辜路人。
  “有人!快退!”小喽啰们一边喊一边四散退开,毫不恋战。
  不知谁点了火线,周围腾地蹿起一人高的火焰,将整座山寨围在其中。
  而在山寨最中央,一伙男女老少被用铁链子绑在一块石头上,火光跳跃在他们眼里,俱是仓皇。
  “看你们救不救!找死!就知道你们这些狗屁官差要来!老子等你好几天了!”满脸横肉的刀疤男拿着大砍刀站在火焰外围,吼道,“兄弟们,给我放箭!”
  霎时,无数带着火的箭矢穿过包围圈,朝中间飞去。
  到处都是睁不开眼的浓烟,呛得人眼睛咽喉痛,暗卫左躲右闪,还得帮被绑起来的人挡开箭矢,一时只能围着人质站成一圈保护他们。
  火焰急速蔓延成火海,刀疤男洋洋得意在外面笑着。
  沈磡皱眉,目光在男男女女中扫过一圈,凌空跃起,寻准角度,一剑劈开石头顶上的铁链。
  嘭!
  剑锋与铁链擦出青色的火花,铁链断成两半,声音听得人虎口发麻。
  暗卫抓住人质的后领,一人揪一个,猛地一跳,跳出了火光包围。
  情势陡变,刀疤男敛了笑容,凶狠道:“算你们厉害,那我也退一步,我举寨搬迁,你回去领功!井水不犯河水!你答应我们就不再放箭!”
  “想得美!”暗七高声应了。他们刚刚救下的人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身上被打得没一块好肉,他们扛着这些人质小心翼翼的,生怕弄出个好歹来。
  沈磡也不跟他废话,握着剑柄的手一紧,便要取他项上人头。
  “你们再看看呢!”刀疤男似乎看出了他们对人质的关心,以为他们认识,从身后扯来一个双手反绑的妇人。
  妇人身怀六甲,肚子隆起,急促喘着气。
  “这是不是你媳妇?”刀疤男刀尖对着妇人肚子,“不要过来,否则我让她一尸两命!”
  他这话对着沈磡说的,因为现在只有沈磡手里没有解救人,一副要过来宰了他的样子。
  刀疤男本能地怕了,幸好他以前准备了人质。
  “别过来!”刀疤男声音越发凶,手也开始颤抖,面对这个满脸煞气的杀神,他并无任何胜算。
  沈磡盯着妇人的肚子,瞳孔一缩。
  他一次留意孕妇的肚子,十月怀胎,饱受艰辛。妇人额头上尽是冷汗,嘴唇发白颤抖,却为了孩子,身体连发抖都不敢……
  他不受控制的想到顾长衣,如果有一天,顾长衣也这样大着肚子,遇到危险,就算他再聪明,也会被拖累得逃不过了。
  沈磡想着,仿佛此刻陷入绝境的是他自己。
  刀疤男眼里闪过得意,向身边人使了个眼色,霎时,所有箭矢对准沈磡,铺天盖地。
  “主子小心!”
  暗七肩上还扛着个老大爷,分身乏术。
  别发呆啊!我们夫人不会这样的!
  一支箭矢正中沈磡面门而来。
  “主子!”
  电光石火之间,沈磡侧身,箭矢擦着他的眉宇而过。
  一阵火燎的刺痛,一道鲜红的血顺着眼角蜿蜒。
  沈磡抬眼,眉眼处的鲜血,配上他发红的眼眶,狂躁的修罗气场,像是从尸山血海走出来的厉鬼。
  刀疤男还没看清沈磡怎么到他眼前的,脑袋就落了地。
  暗七将老大爷交给暗四,冲过去接住刀疤男手里的孕妇。
  周围的喽啰见老大死了,各个脸色煞白,拉着弓箭对着沈磡,射也不是,跪也不是。
  他们盯着沈磡手里的剑,一步一步后退,统统不敢跟沈磡对视,怕看一眼就死了。
  沈磡剑气一扫,虎啸山林,顷刻间要了他们的命。
  小喽啰死前才明白,原来就算不靠近也会死。他们比老大晚走一步,不过是因为沈磡忌惮着剑气伤到孕妇。
  暗三飞速上前:“主子,您受伤了?”
  沈磡抬手摸了一下眉毛,摸到一手血,“皮肉伤——”
  他声音骤然僵住,原来打算往衣服上擦血的动作一顿,问暗三道:“眉峰的痣还在吗?”
  天色昏暗,暗三借着火光眯起眼,努力看清。
  沈磡眉毛很浓,又染了血,黑黝黝一块。暗三努力辨认了下,发现眉峰处被箭矢擦掉了一块肉。
  暗三:“……没了。”
  沈磡心上空了一瞬,拖着长剑隐入山林。
  顾长衣走时,还没分清他们兄弟。
  眉峰的痣就没了。
  没了……什么都没了,或许过段时间,顾长衣连他的脸都想不起来了,就像他会把李峦认成他。
  把他认作千千万万的路人,把有些相似的人当成他。
  连日来的兵荒马乱似乎在这一刻爆发。
  暗三似乎看见主子眼角有水光闪过。
  大概是被烟熏得很难受吧。


第56章
  殷雪臣的医术就是从族中老大夫这里学的, 基本学了个七七八八,除了接生。因为他的体质,对此十分排斥。
  顾长衣虽说要自己学, 但是殷雪臣能眼睁睁看着他自己来么?
  他有医术底子, 还是舅舅, 没有推脱的道理。
  顾长衣看见殷雪臣过来就知道他的意思, 连忙嘴甜地倒了一杯茶,“舅舅, 您坐。”
  老大夫起身拿了一本医书, 慢慢道:“我这里的书你都看过了, 就这本没看。”
  族里识字的人不多,殷雪臣几乎将族中所有书都看过一遍。
  殷雪臣接过书,里面是文字说明加上画图, 很是详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