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59)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吓死他了。
  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挤进两人之间,摸到那块完好的玉佩,松了口气:“这么急着起身干嘛?”
  刚才两人的头发太挡视线了,他扣了半晌没对上。
  “下次不能这样,虽然我说摔碎了再买,但也不能太败家。”
  顾长衣嘴角一勾,不过沈磡心跳得这么快,说明也不是不担忧翡翠碎了。
  说两句就行了,过分的批评太残忍。
  沈磡怎么可能让玉佩碎了,含含糊糊道:“我想起三弟回来了,要、要去接。”
  顾长衣想起刚才沈璠和柳清莲有说有笑地朝大门口方向走,原来是因为沈翎要回来了。
  顾长衣问道:“有人通知你了?”
  沈磡:“嗯。”
  顾长衣:“那我们也去吧。”
  沈磡:“好。”
  顾长衣等了等,发现沈磡还没有把他放下来的意思,不禁提醒道:“我自己能走。”
  沈磡护着他的腰,另一只手把他的屁股往上托了托,道:“你还没给我戴好。”
  顾长衣:“哦。”
  他垂眸,吸取教训,快速地、重新把玉佩挂到了沈磡脖子上。
  沈磡:“放衣服里面。”
  顾长衣坚持:“挂外面。”
  沈磡:“我怕被坏人抢走。”
  财不外露,顾长衣马上妥协,翻开他的领子,把玉佩塞进去,还整理了一下领口,把红绳完整地沿着领子展露出来。
  他轻拍了下沈磡的领口,微微后仰一些,看着他的眼睛,邀功道:“好了。”
  沈磡眼里闪过笑意。
  随着顾长衣仰头的动作,长发撩过沈磡的手背,痒痒的,痒到了心上。
  沈磡手腕一紧,没有理由再抱着,只好放开顾长衣。
  顾长衣跳下来,眼神迷惑中带着一丝不淡定。
  我刚才是不是被捏屁股了?
  好捏吗?啊不是……沈磡故意捏着玩吗?
  沈磡专注看路,看不出一丝故意的成分。
  顾长衣不再多想,盯自家山羊一样盯着沈磡,千万不能跟别家的羊混了。
  沈磡面上冷淡,袖子下的指腹发热,像捻了一抹刚融化的红色蜡油,很烫,却忍不住去趁着软热,捏成各种形状。
  他确实不是故意的,但是……
  很软。
  ……
  侯府门口。
  沈家丫鬟家丁大部分都出动了,站成几排恭候。
  柳清莲站在最前头,翘首以盼,揪着帕子,每听见一声马蹄都要张望一次。
  顾长衣刚才路过膳厅,还看见里面备了丰盛的晚宴。
  他和沈磡随便挑了个地方呆着,一起看天边瑰丽的火烧云,晚霞将天空蒙上灿烂的盛光,身边人的眉目也柔和得像云朵。
  沈磡看着顾长衣的侧脸,内心充盈而餍足。
  不多时,一声急促的马蹄逼近。
  “娘!儿子回来了!”沈翎撩开袍子,先跪了一下柳清莲,“三年未见,儿子不孝。”
  柳清莲边哭便扶起沈翎:“快让娘看看……高了,也瘦了,幽州军营有没有吃饱……从你爹说你要回来开始,娘就数着日子,日盼夜盼……”
  沈翎唤了一声“二哥”,然后给柳清莲擦眼泪:“我也想念母亲,日夜兼程,马不停蹄,一刻也等不得。”
  顾长衣余光看着那边母慈子孝的画面,握住了沈磡的手。
  俗话说,天家爱长子,百姓爱幺儿,确实不假。
  柳清莲对沈翎可真是疼到了骨子里,对沈璠都没有这么亲近,对沈磡更不用说了。
  好在沈磡感受不到这些区别对待,傻人有傻福。
  “二哥,大哥大嫂呢?”沈翎问候完一圈,下意识找他大哥。
  沈璠:“在那边。”
  沈翎扭头望去,先看见万里红霞下,顾长衣昳丽的脸庞,和江南酒楼主厨的脸渐渐重合。
  这是他大嫂?
  沈翎倒吸冷气,他刚才对他娘说了什么?一刻不停地赶回家?
  他回家前先去了江南酒楼的事,瞒不住了。
  顾长衣觉得他略微眼熟,但是想不起来,便冲他微笑点了点头:“三弟。”
  沈翎心虚:“大嫂。”
  他等了等,发觉顾长衣面无异色,似乎并没有揭穿他的意思,不由感动。
  他嫂子人美心善,做饭好吃,真是天底下最完美的嫂子。
  沈翎还想说些什么,柳清莲插话:“赶路该饿了吧,别站在外面了,进去吃饭,边聊边吃。”
  一群人往里走,顾长衣想了想,征询沈磡的意见:“你想在哪儿吃饭?”
  沈磡:“我给你做饭。”
  顾长衣:“可以,那我们回去。”
  平时看沈家人一家三口表演温馨家庭就算了,今天还多一个沈翎,他们一家人定然有很多话要说。
  两个兄弟还能说是父母偏心,三个兄弟唯独沈磡游离在外,独立感更强烈,要是沈磡察觉了不同,恐怕会伤心。
  顾长衣不凑这个热闹。
  青竹居里有个小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食材也不用自己买了,下人会每天准备一次。
  沈磡:“你想吃什么?”
  顾长衣坐在灶边的小凳子上,试图生火:“面条吧,加酸菜。”
  他最近天天闻大鱼大肉的味道,心如止水,三年不想吃鱼,只想回家吃点沈磡做的家常菜,比如一碗简单的面条。
  说完他鼓起脸颊,往炉子里使劲吹了一口气,反而把一股灰烬吹得到处飞。
  “咳咳……”
  沈磡把顾长衣连人带凳子搬走,自己在柴堆里找到的竹筒,利落地生好了火。
  顾长衣重新挪到灶边:“我来,你去切菜。”
  沈磡从密封的陶罐里刨了两条酸菜出来,洗净切碎,和瘦肉、虾米、豆芽等一起做汤。
  顾长衣听着哔哔啵啵的竹子爆节声,一扭头看见沈磡正在做……刀削面!
  顾长衣震惊,明明之前和自己一样,还是个厨房杀手,现在都会刀削面了!
  聚贤酒楼有没有考虑转职做新东方呢?
  不一会儿,沈磡就盛上了两碗面,浓郁汤底鲜香,酸菜的味道勾人馋虫。
  两人正要开动,沈翎突然上门。
  “我可以蹭饭吗?”弟弟卑微地问。
  他到了膳厅之后,才发现沈磡和顾长衣不在了,问柳清莲,柳清莲说他们喜欢自己单独开火。
  沈翎在膳厅简单吃了两口,就借口跑过来了。
  沈翎非常喜欢大哥,沈磡五岁的时候他三岁,大哥会带着他和二哥在花园玩,如果他和沈璠犯了什么错,一定会是大哥站出来承担。
  沈翎不知道沈璠记不记得这些事,他们当时还小,他也是后来从沈家一个退休的老佣人嘴里听说的,但他确定这些事一定发生过。
  沈磡天资聪颖,性格沉稳,爱护弟弟,他们三兄弟一直感情很好。
  他心里一直亲近大哥,尽管沈磡因为一场高烧变成了傻子。
  可是后来父亲就不让他们见沈磡了,说沈磡在养病不能见人,沈翎也自小被送到五台山学武,常年不在家。
  他中途回来过几次,可是他拗不过父亲的权威。
  得知大哥成亲了,沈翎很高兴,在他心里,成亲意味着大哥可以有新的人生。
  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而且,嫂子还很会做饭!
  沈翎嗅了嗅鼻子,他发誓,这是他闻过的最香的面条。
  顾长衣看见他手里抱着两个大盒子,好像还带了特产。
  不是空手来的。
  顾长衣:“进来吧。”
  沈翎欢喜地踏进一只脚,又踏进一只脚,把自己带来的特产打开:“嫂子,这牛肉干你一定要尝尝。”
  “大哥,你看我买了什么好玩的?”沈翎哗啦倒出了一堆的兽角哨、鲁班锁、空竹……有些京城没有,是一路买回来的。
  “挺好玩的。”顾长衣拿起一只哨子看了看,对沈磡道,“你去给弟弟盛一碗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