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32)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他要是不接话,夫人更加生气,万一想要休夫……
  李峦是从十二岁起给沈磡当替身,这一刻是从业以来最大的挑战。
  不出去吧,激怒夫人,出去吧,夫人和主子同床共枕这些天,互相都很了解,他别说露脸,伸个手指都能被逮住。
  “沈磡!”顾长衣赶时间,没空跟他叽歪,正抬脚踹门时,余光看见门口探头探脑站着一人。
  可不就是沈磡!
  原来出门了,害他白白叫门那么久。
  远处的暗七倒吸一口凉气,卧槽,二公子怎么来了。
  完了,这下夫人要是踹门,主子装傻的事就大白于天下了,得想办法阻止。主子装傻的事最多只能夫人知道。
  顾长衣看见沈磡,马上心平气和,把两个肉包子塞到他手里,道:“吃。”
  沈璠:“我不饿。”
  又是这句。
  顾长衣一双美目微眯:“劝你还是听话,我脾气不怎么好。我去打工了。”
  说着,他小跑出门,留下风中凌乱的一干人。
  沈璠看了看手里的肉包子,不吃会怎么样?
  李峦:“……”
  暗七:“……”
  不是,那不是我们主子啊!夫人是急花眼了吧!
  暗七忧心忡忡地跟上顾长衣,危机虽然暂时解除,但总觉得隐藏了更大的危机,三言两语道不明白的那种。
  沈璠伫立了一会儿,上前敲沈磡的屋门:“哥,你在吗?”
  李峦:“……”不在。
  沈璠敲了一会儿门,里面都没有应答,只听见在床铺上翻身的动静。
  他哥不愿见他。
  沈璠心里倒也没怎么失落,他只是路过花园听见顾长衣喊人的声音,顺路来看看。
  父亲说过,他们没有兄弟缘,靠近容易招祸。
  ……
  顾长衣搭船来到玉顶山,天完全黑透,山在河畔,倒影黑漆漆的。
  一下船就往上爬,爬到顶时,碎石随处可见。
  铿铿锵锵的声音此起彼伏,老板请人将碎石凿成四四方方的,再运到山下。
  顾长衣嗅了嗅鼻子,闻到一股轻微的火药味,待要再闻,那味道便和铁锤击打花岗岩的火花和粉尘融为一体,无从分辨。
  顾长衣皱眉,这真的是山体自然崩解产生的石头吗?他怎么看着像人为炸山炸出来的。
  管他是不是,反正白给的石头,不要白不要。
  他说自己要小解,便往又高又乱的石头堆里钻去,很快隐没身形。
  暗卫适时止步,改成给夫人放风。
  顾长衣装石头很有技巧,一大堆里头的,只拿一些,尽量保持原状。他专挑直径半米左右的石料,不仅能卖,他遇到危险时,还能用来压人,比暗器都好使,多多益善。
  默念着无涯境,顾长衣绕到山体背光处,伸手不见五指,他更加肆无忌惮,凡是摸到的,大的小的都不放过,无涯境里很快堆起了一座小山,往回走的时候,路都宽敞了。
  太爽了吧,有种老大爷超市抢免费鸡蛋跑了第一名的感觉。
  顾长衣心满意足,乖乖拎起竹筐,去给老板背石头。
  “回来了?真怕你这细皮嫩肉的被狼叼了。”老板指着工人那边,“去干活吧。”
  顾长衣快步过去,看见工人的做工办法,顿时沉默。
  那些小块方整的石头现在还不用搬,目前要干的活是把大石头滚到山下,到时候请师傅在山脚雕龙刻凤,整好了再运回去当石墩子。
  只见工人用力滚着石头,滚到了某处断口,直接推了下去。
  这……好像就不能作弊了。
  老板极为热心:“山上风大,筐我给你拿着,绝对不让风吹跑。”
  说话间,老板就把筐拿走了。
  顾长衣闭眼,我的筐……
  他大无畏地走向石头,伸手推了推。
  纹丝不动。
  顾长衣使出吃奶的力气,整张脸都憋红了,终于把石头翻了一面,向前滚动0.5米。
  他瞪着面前的石头,不知怎么想起中午沈磡的脸色,又冷又硬,跟这臭石头一样。
  再硬的石头,他用杠杆原理都能给他撬开。
  对哦,杠杆原理……不行,没有铁杵,撬不动。
  顾长衣振动起来,拼了老命把石头滚到了断口处,最后一推,石头顺着小道直直下滚,消失在黑暗中。
  顾长衣擦了把汗,信心非但没有增加,反而更少了。他又去滚了两个,浑当锻炼臂力了。
  月光从乌云中挣扎出了一瞬,照亮顾长衣因为用力而憋红的脸,豆大的汗水滑入衣领,鬓发贴在脸上,非常狼狈。
  暗七急得抓耳挠腮,夫人天黑之后,好像变得虚弱了。
  山顶风大,流这么多汗,容易着凉。这样下去可不行,他和暗四商量了下,决定假装狼叫。
  他们二人分开潜伏,不断变换方位,嚎一声嗷呜,换一个地方,凭借出色的轻功,和石壁的回音,达到了立体环绕声的效果。
  风声中,狼叫越来越多,越来越近,四面八方潜伏而来。
  尽管工人加老板有十来个,但是谁都不知道有多少狼在周围,黑夜对于狼更有优势,下一刻似乎就能从背后蹿出来咬断脖子。
  老板当机立断:“下山,明天再干。”
  工人马上放下手里的石头,争先恐后地跑下山,反而是不干活的老板和顾长衣落了后边。
  暗七和暗四怕夫人急中生乱,默契地减少了嚎叫。
  顾长衣觉得那狼群好像离开了,他想拿回自己筐,却被老板死死攥着筐沿不放。
  “嗯?”
  老板擦了擦冷汗,格外惜命:“你把筐卖我吧,一两跟你买。”
  顾长衣了然,老板是怕遇上狼群跑不动,可以找个夹缝处就地把筐倒扣,罩住身体。他这个筐又大又厚实,当保护罩不错。
  老板见顾长衣不说话,学顾长衣卖惨:“二两。我跟我姐约好修完祖宅去看她,我姐刚生了儿子,我要去当舅舅的……”
  顾长衣:“就一两吧。”
  他下午今天累死累活赚不到三十文,这不比搬砖简单。
  倒卖东西真赚钱啊,净收入一两。
  顾长衣由衷感慨。
  他和老板飞快下山,中途滑了几次,二话不说爬起来,以免掉队。
  到了船上,一群人才算真正放心。船舱本来用来装石料的,现在里面空空如也,倒是可以用来睡觉。
  “今晚在船上睡,轮流守夜,明天早上再说。”老板感念顾长衣方才一筐之恩,把自己的小舱让给了顾长衣,和大家伙睡大舱去了。
  顾长衣脏得跟烟囱爬出来的猫似的,但是实在太累了,他从无涯境拿出来自己的衣服铺在床上垫着,用一块大石头挡住木门,一挨床铺就睡着了。
  水波轻晃,像低吟的摇篮曲,顾长衣不晕船,睡得十分舒服。
  同一时刻的京外,却是明月中悬,孤高旷远。
  “喝闷酒?”
  欧阳轩半夜醒来,觉得屋顶有人,干脆披衣出门,果然看见沈磡坐在屋脊上。
  沈磡扔给他一把酒壶。
  欧阳轩接住:“ 想开点,天涯何处无芳草,不如我现在就带你去见识——”
  “滚。”
  欧阳轩笑了笑,他从暗卫那里听到了全部经过,不禁感慨命运弄人,顾长衣是什么人,他不是没提醒过沈磡。
  当时不屑一顾,现在横吃飞醋。
  欧阳轩知道沈磡是不甘心,好不容易遇上令他有成家念头的人,不甘心放手,然而他天性使然,做不出强买强卖的事。
  人各有性,相性不合,在一起徒增痛苦。
  欧阳轩勉强劝劝:“要不你跟顾长衣挑明,试一试也无妨。”
  沈磡自从遇上顾长衣后,才有了点烟火气,欧阳轩全部看在眼里。
  不试试,后悔一辈子怎么办。
  沈磡顿了下,闭了闭眼,“算了,我怕我控制不住。”
  “怕什么——”欧阳轩扭头,在沈磡眼里看见了一剑十个人头的狠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