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7)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原来是私人包的小船,船篷矮小,只能坐三四个人。
  顾长衣簌簌跟上,对三人中明显气场比较强的那人,商量道:“大人,能否拼个船?”
  他现场编故事:“中午老母来信,说父亲时日无多,我急着回去,恰逢客船不开,若非心急如焚,我断不会如此冒犯大人……”
  青年闻声一愣,从船板下来,靠近一步:“长衣?”
  “……”
  顾长衣猛地停住卖惨,卧槽,这又是哪号人物?
  他眯缝着眼睛打量,试图将他与记忆里的那些面孔对上。
  最后隐隐约约觉得,好像某个备胎之一。
  具体哪个备胎他脸盲真的认不出来。
  青年:“你不是要嫁入侯府了么?”
  顾长衣的婚事已经在京城传开了,有人赌他什么时候去世,有人议论傻子到底能不能发现自己被戴绿帽,说他们绝配。
  顾长衣挤出两滴眼泪:“我爹逼我的,我不愿意。”
  “当真不愿意?”
  “嗯。”
  协助女子逃婚容易被打成私奔,青年仕途刚刚起步,实在没必要冒风险。但是青年想到顾长衣同他高谈阔论的那些日子,这样自由不羁的女子若是嫁给一个傻子蹉跎后半生,青年于心不忍,道:“我正要去江州赴任,捎你一程。”
  一提赴任,顾长衣立刻在脑子里对上号了。
  备胎三号,穆兴文,年轻官员。原主在他面前的人设是“恨不为男儿身,参加科举,为民请命”。
  科举放榜的时候,原主在榜下捉的备胎。穆兴文有理想有抱负,对于原主这样的人设毫无抵抗之力,引为知己。
  顾长衣:“谢谢穆大哥了!”
  青年摆摆手:“当官者为民请命,女子也是民。”
  顾长衣钻进船篷里坐好,拉上草帘,心想原主勾搭的这些人都不坏,难怪不会翻车。
  穆兴文要去江州,他干脆也去江州,帮他提高政绩,以报救命之恩。
  穆兴文见顾长衣坐在里面,自己便避嫌坐在船头,船夫一撸摇开,小船倏地离岸,消失在视野中。
  两暗卫:“……”
  “还用跟着吗?”
  “……不用了吧。”
  两人彻底死心,二小姐跟主子真的没缘分了。
  城内顾家人发现了二小姐失踪,立刻禀报了老爷,派人全力寻找。
  暗卫在里面捣乱放假消息,说看见一个骑马的跑西边去了,又安排一个女暗卫假装顾长衣,带着顾家护卫满城瞎跑。
  顾韦昌气疯了,大骂罗风英管不好后宅,愧对他这些年的信任。
  罗风英第一次被顾韦昌指着鼻子骂,心里想把顾长衣掐死,面上还得赔笑:“当务之急,是怎么跟侯府交代,顾长衣这白眼狼……”
  “老爷!老爷,侯府派人来了!”
  “什么——”顾韦昌面色一白,完了,他的官场恐怕止步于此了。
  侯爷来的是管家,态度却出乎所有人意料。
  “顾二小姐的事,侯爷知道了,咱侯爷宅心仁厚,很是喜欢这个儿媳,特派我来跟您商量——这样,咱现对外称二小姐重病,押后婚事,等找到二小姐了,马上成亲。”
  管家笑眯眯道:“京城里边儿,可没有人敢这样耍承平侯府。”
  言下之意是,顾韦昌要是找不到女儿,全家一起滚出京城。
  顾韦昌摸了摸额头上的汗:“我一定找到,请侯爷放心。”
  管家拍了拍手,小厮牵着一条狼狗进来,“城防营的天狼将军,它能识气味追千里,希望能帮得上顾大人。”
  罗风英被它幽暗深绿的眸子盯着,吓得往顾韦昌后面躲了躲。
  管家:“请顾大人拿一件二小姐的衣服,给天狼将军闻一闻。”
  顾韦昌支吾:“呃……”
  管家脸色一放:“怎么?”
  罗风英小声解释:“长衣把衣服都带走了。”
  一件不剩。
  管家暗暗骂这对黑心夫妇,换成任何一家千金,柜子里衣服的数量怕是都带不走十分之一。
  顾韦昌察觉管家的鄙视,顿时就把怒气转移到罗风英头上:“看你干的好事!”
  罗风英:“……”
  管家:“罢了,罢了,带天狼将军去二小姐的闺房。”
  管家走后,顾韦昌有些郁闷:“你说侯府怎么就看上长衣了?”
  按理说,出了风言风语和逃婚丑闻后,承平侯应该不愿意再接纳顾长衣了。
  罗风英咬碎一口银牙:“看她命大吧。”
  她可讨厌死顾长衣了,长得比她两个女儿好看,唇红齿白的,也不知偷吃了什么东西长大。
  罗风英几次想给顾长衣那张脸一点颜色看看,都被他逃过去了。
  现在还靠这张脸勾引了承平侯!
  在罗风英心里,什么“命大”都是随口说的,她笃定是承平侯借儿子的名义给自己纳妾。
  毕竟傻子又能懂什么呢。
  不然她想不通承平侯为什么非要顾长衣嫁过去。
  当然,这个念头她没跟顾韦昌提过,她不知道顾韦昌能不能想到,但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反正顾长衣必须嫁。
  罗风英召来一个小厮,对他耳语一番,眼里闪过冷漠的精光。
  ……
  顾长衣一路随穆兴文抵达江州,路上用时八天,到了码头,顾长衣便同穆兴文分别。
  穆兴文挽留无果,给了他一些盘缠:“好好照顾自己,有事情就来找我。”
  顾长衣想了想,创业初期确实很缺钱,便不推辞:“就当我借的,以后一定还。”
  穆兴文:“不用不用,你以前也没还。”
  顾长衣:“……”
  穆兴文:一不小心说了真话。
  顾长衣挠了挠脑袋,想起原主的一些事。原主跟穆兴文抱怨自己身为女子,空有抱负,没机会接受男子的教育,穆兴文十分同情,给了原主许多钱买书。
  古代书籍都不便宜。
  原主对备胎们的银子来者不拒,书没买上,很快花光了。
  原主留下的记忆并不完整,只有一些重要的事件,像他从各个备胎那里拿了多少钱,都是随风吹散的鸡毛蒜皮。
  顾长衣不好说到底多少钱,尴尬地脚尖碾地:“会还的。”
  穆兴文笑而不语。
  “我走了。”
  顾长衣不想跟穆兴文离得太近,以免连累到他,所以顺着官道赶路去往别处。
  一个时辰后。
  顾长衣被淋了个落汤鸡。
  倾盆大雨,电闪雷响,他正好在一片树林里,怕被雷劈,四处找山上的破庙。
  狂奔一刻钟后,顾长衣终于看见一个土房子,门窗破败,看着像守林人废弃的屋子。
  顾长衣推门而入,拿树枝卷掉屋内的蜘蛛网,从无涯境里拿了一套干净的衣服换上。
  只有女装了,哎。
  他用湿衣服当抹布擦了擦炕,把抹布扔进无涯境,顺手摸了一个肉包出来。
  这雨什么时候停?
  荒山老林的,顾长衣有些害怕,特别是从小窗户往外看,正对上一座孤坟。
  艰难地移回视线,顾长衣狠狠咬了一口包子。
  顾长衣开始反省,他应该留在州府,先赚点小钱,招两个小厮一起上路。
  有点想念京城,龙气旺盛的地方总比孤坟野鬼亲切。
  一道黑影忽然冲了进来,速度快得只剩残影,裹挟着森寒的阴气。
  “啊!”顾长衣吓得包子都掉了!
  真的有鬼!
  二十一世纪的青年绝对不能被鬼神打倒,顾长衣闭着眼睛,抓起一旁的树枝,对着黑影刺了过去。
  老子都死过一次了怕你个毛!
  沈磡闪躲了一下,把树枝从顾长衣手里截了过来,扔到外面。
  顾长衣倏地碰到对方温热的手背,瞬间从吓疯了的状态清醒,下意识握住了他的手,真的是活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