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126)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但是顾长衣不能明说,明说沈磡可能会丧心病狂地守在灶台前看奏折。
  要不知不觉,沈磡的生活就被大事小事占满了!
  顾长衣眼珠子狡黠地转了转,任由沈磡误会。
  啊,对,我就是想给甲宝乙宝皇位继承,你全心全意扑在上面先努力一个月吧。
  顾长衣舒舒服服地躺下,有小崽子可以利用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啧,他还有两个。
  翌日,不出所料,贵妃和皇帝前来看望沈磡和顾长衣,一来就问小皇孙在哪。
  皇帝显然已经接受了沈磡瞒着他养孩子这事,见到两个孩子更是高兴得找不着南北了!
  没有人可以拒绝复制黏贴的可爱幼崽!
  皇帝和贵妃都没怎么抱过自己儿子这对双胞胎,从对方眼里看见了一点相似的遗憾。
  这点相似让皇帝心里一软,觉得自己早年着实亏待了贵妃许多。
  本来打定主意不再立后,这一刻,皇帝心里认真考虑了起来。
  贵妃和皇帝一人抱着一个,小崽子也非常给力,从头到尾不仅一点没哭,还都醒着接受爷爷奶奶的互动。
  贵妃笑着:“虎头虎脑的,哎,怕是两个精力旺盛的小调皮。长衣,实在是辛苦你了。”
  顾长衣如今没有刻意打扮成姑娘,他穿着素色狐裘羔袖,头发简单地用一根玉簪挽起来,笑起来宛如芙蓉明媚。
  大多数人先入为主,把他当姑娘,偶尔有人疑惑地多看两眼,却也不敢细想。
  不刻意挑明,当下最是自在。
  沈磡做的饭,皇帝是越吃越满意,席间,他再次提起,要沈磡去六部行走,熟悉熟悉。
  沈磡对太子之位的态度一直是“父皇年富力强,他不想考虑这些”,这微妙地取悦了皇帝,反倒更加想给。
  皇帝没有特指兵部或者户部,意味着沈磡有权力在六部都随意晃荡。太子都不一定有这种权力。
  沈磡余光看了一眼专心吃饭的顾长衣,又在贵妃手里鼾睡的甲宝乙宝扫了一眼,不卑不亢道:“我试试。”
  皇帝龙心大悦,赏赐了两个皇孙一堆宝贝。他就说要催着沈磡媳妇生孩子,你看,这孩子一生,自然知道“立业” 了!
  沈磡去六部上任第一天,确实很忙,明日楼也分成了许多部门各自其职,和六部差不多,但毕竟江湖组织和朝堂政治不同。
  明日楼是沈磡的一言堂,二把手犯错也是一样该贬就贬。然而朝廷不是这样,或者说,当今圣上没有让朝廷变成一言堂的本事。
  沈磡初步熟悉六部,打得是监察百官的旗号,有恃才傲物正统出生的官员,看不起沈磡这样的野路子皇子,暗暗给他添障碍,被沈磡雷厉风行地解决。只一天下来,沈磡的威名便在六部震耳欲聋。
  他们根本不知道为什么沈磡对着一堆无用的账本,却能扯出七八年前的贪墨。
  沈磡远比他们想的更了解六部。
  第一天,沈磡早出晚归,符合顾长衣的预期。
  按照顾长衣的想法,虽然是坑沈磡,但多学学又没坏处,未来还很长,什么都说不准。
  如果这皇位真的找不到合适的人,那么——当仁不让。
  大梁的繁荣稳定才是一切的基础。
  沈磡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关心他今早准备的汤,顾长衣是否每样都喝了一碗。
  暗卫:“喝了,喝得干干净净!”
  沈磡捏捏顾长衣的后颈:“嗯。”
  “你都这么忙了,我怎么好意思再让你操心。”顾长衣笑着戳戳儿子们的脸蛋,“你们说对不对啊?”
  甲宝和乙宝眼睛睁开一条缝,看了一眼撒谎的爸爸,一起闭上了。
  顾长衣:“睁眼看看我嘛!”
  沈磡换好干净的衣服,坐在摇篮边和顾长衣一起逗孩子。
  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能给的反应有限,两人也乐此不疲地看了半个多时辰,才把孩子交给奶娘。
  一早,沈磡便起床了,他今天要去户部看这十年来的税收情况,最好能够在白天就看完。
  顾长衣一齐醒来,下了床,站在门口笑眯眯地目送沈磡上班。
  “晚上见。”
  沈磡:“好好吃饭,好好喝汤。”
  顾长衣挥手:“好哦!”
  沈磡走了两步,觉得哪里不对,一回头,看见顾长衣还站在檐下,笑着望着他。
  一枝梅花伸到雪地里,盛放的红梅贴着台阶,更显得檐下的人笑颜如花。
  沈磡站定了,和顾长衣遥遥望着,感觉一年的欣喜都在这天雪天里纷纷扬扬。
  顾长衣弯着眼角:气氛真好啊。
  “暗七,今天看着夫人喝汤,别让他偷偷倒无涯境里。”
  沈磡冷不丁吩咐。
  “啊,是!”暗七道。
  沈磡盯着檐下的人,果不其然,某人的笑容一秒垮掉。
  沈磡大踏步走出去,在雪地里留下深深的脚印。
  “晚上回来再收拾你。”
  顾长衣气哼哼地回屋,我怕你啊!
  天气真好啊,今天还是老实喝光吧。
  作者有话要说:  正文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