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48)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顾长衣抿嘴:“低调,我祖宗不爱张扬。我们回京以后会赚大钱的。”
  江南文人、商人在京城做官谋生的极多,他们吃不惯北方菜,日日想念江南菜。
  然而地道的江南菜京城做不出来,不是厨师的缘故,而是水文地理不同,原材料的口感鲜度也不同。同样是鱼,绿菱湖和西湖的鱼,口感就不一样。
  顾长衣估摸回京之后得呆上一段时日,他打算开个限时江南菜馆,三千道菜,饥饿营销,卖完为止。
  他拿出一张一千两的银票:“对于吃的,我不在行,这事就靠你了。”
  钱华荣感慨,他现在不想娶顾长衣了,想当他祖宗。
  他按照顾长衣的要求,低调地联系了杭州城各大酒楼,奔波一晚,终于凑齐了三千道菜。
  翌日,当杭州百姓发现今日许多酒楼都打烊时,顾长衣租了一艘大船,停靠在岸边,向水边支起一盏帷幔,四面都不透光。
  他坐在里面,左手接过络绎不绝的菜肴,右手从无涯境拿出盘子,左手倒右手。
  再把盘子放进无涯境,从里面捡一块小石头小沙子,扑通一声,代替饭菜扔进水里。
  流水线作业。
  帷帐外面,各家酒楼的小二,排队接过顾长衣倒干净的盘子,回家洗洗再装。
  三千道太多了,盘子都得重复利用。
  ……
  暗卫听着扑通扑通倒菜的声音,目瞪口呆。
  夫人这是在做什么!
  难怪给主子吃燕窝面不改色,论起铺张,夫人不输王侯。
  幸好我们主子养得起,换一个人一个月就得破产,主人和夫人真是天生一对。
  他们昨天查了一天,关于通达山庄竟然毫无头绪。
  夫人每天都处在被偷走的风险中。
  暗七福至心灵:“夫人母亲祖上阔过,可能是母族与通达山庄有交情,不如查查夫人的母亲?”
  暗三:“好咧。”
  暗四弱弱道:“夫人这么隆重祭祖,是打算定居于杭州吗?”
  “乌鸦嘴别说话。”所有人骂完齐齐沉默。
  那他们主子怎么办?
  沈磡抱剑而立,脸色晦暗不明。
  顾长衣对母亲很重视,否则当初也不会听到顾夫人要把李娥挫骨扬灰,就二话不说答应成亲。
  顾长衣把李娥迁坟于此,是真的打算日后定居了吧。
  那他呢?
  沈磡心里一团乱麻,难怪成家要排在立业前头,他在京城有几条街,可是顾长衣却在杭州买房。
  他在杭州没有几条街。
  沈磡下意识考虑置业时,顾长衣搞完一切,从帷帐里钻了出来。
  先出现的是搭在帷帐上的那只手,清秀白皙,细细一圈的腕子上,什么都没戴,翡翠手镯不知收到哪儿去了。
  沈磡在那只手腕上狠狠盯了一眼,没等顾长衣露脸,转身就走。
  没戴镯子,顾长衣今天也穿男装。
  作者有话要说:  沈磡:焦虑×1,匿名好人卡×2
  注:菜名来自百度。


第29章
  暗卫面面相觑, 主子这两天好像一直没正面看过夫人,不对劲啊,吵架吵到要两地分居了吗?
  那他们这些无辜的暗卫要怎么分?
  一三五归夫人, 二四六归主子?
  伤心欲绝地暗卫一看,好嘛, 原来他们现在站的位置就已经分成了两拨。
  暗七站在中间。
  暗六道:“你选一边吧。”
  暗七握紧了拳头, 下一刻,所有人打成了一团, 难舍难分。
  ……
  江水深而湍急, 顾长衣最后意思意思地往江中倒一点油花,拍拍手离开。
  把酒楼盘子的菜肴尽量保持原样地倒到自己买的三千个盘子,等于一天之内端了六千个盘子。
  顾长衣两只手酸胀得要命, 觉得自己可以竞选年度最佳端菜员。
  他和姜財约好, 通达山庄的事先不与外人说, 这次与王武山的情况不同, 他暴露了自己和通达山庄有联系,在没有自保能力之前, 容易招来祸患。
  顾长衣让姜財帮忙照看爷孙三人,便和钱华荣启程离开杭州。
  见顾长衣动身回京,暗卫都松了口气,按照主子的意思, 帮夫人把通达山庄的事完美掩盖下去。
  姜財早晨刚答应顾长衣不说, 中午就被两个暗卫亲切谈话,要求他不准说。
  姜財:“若是有人问起,那我如何应付呢?”
  暗卫:“当然是祸水东引。”
  姜財:“往哪儿引?”
  暗卫:“明日楼。”
  姜財受惊,大声拒绝:“明日楼势力那么大,我往它那里引, 是嫌死的不够早吗?你还不如现在就把我杀了。”
  暗卫皱眉,你怎么就不懂变通呢,这说明我们主子夫人是一家人不分彼此啊。
  暗卫:“我就是明日楼的,懂吗?”
  姜財懂了,原来是明日楼不甘心被通达山庄抢风头,出来冒领。
  “我发誓,有人问起,我就说是明日楼押的镖。”
  暗卫:“这就对了。”他主子为夫人真是操碎了心。
  通达山庄传闻那么神秘,对它感兴趣想深究的人太多,夫人暴露自己见过通达山庄,真的十分危险。玉石太招眼,这口锅,全天下只有明日楼能扛下还不被人怀疑了。
  沈磡打点了杭州知府,让他照看着点,以免有人侵占顾长衣的房产。
  他和暗卫密切监视顾长衣的动向,想把通达山庄揪出来,然而接下来,顾长衣再也没有任何异常举动,每天就是和钱华荣吃了睡,睡醒赶路,能看出回京的心情非常迫切。
  暗卫趁机吹捧了一番,说夫人心系主子,搞不好每晚都会梦见主子,云云。
  沈磡依旧没有好脸色,只是在暗卫说好话时,会隔着层层树叶,勉为其难地正眼看顾长衣一眼。
  嗯,天天都是男装。
  第三天,顾长衣路程一拐,没有直接走官道回京,而是拐进了江州城。
  沈磡将将好转的脸色顿时黑如锅底。
  顾长衣是怎么回事,急着赶路回京,竟然还有心情顺道看老相好?
  顾长衣是去还钱了,欠钱对他而言是一种很难受的体验。
  都不用进城,顾长衣在城外的田地里,看见穆兴文正在巡查百姓今年春种的情况。
  “穆大人!”顾长衣喊道。
  穆兴文隐约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那人应该在京城侯府,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直到顾长衣跑到他面前,他才敢相信,疑惑道:“你这是又……”
  顾长衣:“我来还钱的,我说了一定会还的。”
  穆兴文微微惊讶:“不用了,你出门在外,多留点钱傍身。”
  顾长衣:“我要回京了,这些钱是我这一趟做生意赚的,花不完了。穆大人你收下吧,实在不想收,您就用这笔钱帮我在江州支几个粥铺,给穷人免费发粥。”
  说到这份上,穆兴文只能收下:“我替江州百姓谢谢你。”
  “谢谢您才对。”顾长衣搓了搓手,拐弯抹角地小声问,“莲花峰的土匪窝是怎么没的呀?”
  具体细节属于官府不公开的卷宗,穆兴文看了眼手里的钱袋,不多犹豫,就告诉了顾长衣。
  在穆兴文心里,顾长衣“恨不得为男儿身,为民请命”的人设屹立不倒,甚至更丰满了。
  “为首的土匪都是一剑封喉,底层小喽啰说,那人一身正气,眉目平平,一把剑寒光四射,从头到尾没说过话。”穆兴文回忆到,“我最近正想跟朝廷上书,请求调动附近两地的军队共同剿匪,这人一来,倒是替我省事了。”
  “哇。”顾长衣眼里露出崇拜的光芒,眉目顾盼生辉。
  他询问细节,就是想知道这位替天行道的大侠,跟带他逃婚的大侠,会不会是同一个。
  天底下像大侠这样武功高强的人,应该没几个,都是用剑,一剑封喉,在江永地区出没,可能性十之八九。
  大侠有心情单挑土匪窝,看来生活非常恣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