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团宠绿茶穿成炮灰真少爷(135)

作者:雪满青 时间:2022-01-19 09:39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豪门世家

  “嗯哼?”温茶对他神神叨叨的语气不感兴趣。
  “你也做了那个梦?所以要报复我对不对?”齐君浩的目光锁定在温茶身上,想要捕捉到他情绪外泄的那一刻,可惜温茶还是那副过于云淡风轻的样子。
  梦里的温茶怯懦见不得光,和现在眼前这位张扬明艳的模样完全不一样,同样一张芙蓉面,给他的感觉截然不同。
  可是两辈子了,他想拥有的全心全意的爱都被他给弄丢了。
  齐君浩把脸捂进掌心,似哭非笑,发出了扭曲的声音:“如果我当初对你好一点,不欺骗你的感情,我们是不是会不一样。”
  温茶不会投入齐修竹的怀抱,他和温茶在一起组建美好的家庭,会不会很圆满。
  “你想对我说的就这些?”温茶叹了一口气,“看见你这么不好,我的心里就好受多了。”
  温茶耸了耸肩,友情提醒他:“问题从来不在我,你一直都很失败。”
  一句话瞬间拆穿了齐君浩的幻想,无论是梦境还是现实,或者上辈子还是这辈子,他注定没有什么好下场。也就是知道这一点,他才会疯了一般想要杀死齐修竹泄愤。
  不想跟容易破防的普信男浪费时间,温茶起身,慢悠悠丢下一句“老实交代,别总给别人增加负担”以后走出房门。
  温荣第一时间迎了上来,同负责的刑警说:“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带我弟弟离开,麻烦你了。”
  温茶笑眯眯地招呼:“警察叔叔再见。”
  他们走出警局门口时,天朗气清,没有发现角落里一个穿着贵重衣服但十分邋遢的男人在喃喃自语。
  “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呢?”
  怎么会出错呢?这不是老天爷给他的机遇吗?为什么会突然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
  他应该备受宠爱,温茶明明会死,温荣会因为温兴盛的背刺拿不到温家一分家产,薛眉会跟温兴盛离婚被温兴盛扫地出门,齐君浩顺风顺水扶摇直上。
  为什么完全不一样?
  他痛苦地捂住脑袋发出尖叫,吓得路过的小孩哇哇大哭。
  家长连忙抱起小孩,怒视他一眼哄着小孩。
  小孩哽咽询问:“妈妈,他是在乞讨吗?”
  家长轻拍小孩的后背,嫌弃地说:“不要管他,有手有脚的不去工作还来乞讨,真是厚脸皮。”
  维纳斯摄影大赛的ddl迫在眉睫,温茶还没有从家里温暖的港湾之中享受多久的快乐,就被刘老师鞭策着赶紧努力,压在办公室看他完成作业,免得温茶做着做着又跑去摸鱼。
  刘老师倒是躺在摇椅上,边喝茶边吃牛肉干边听点小曲儿,好不享受。
  温茶心有不甘:“老师,这像话吗?你怎么能这么对你刚出车祸的得意门生?”
  刘老师掏了掏耳朵:“车祸?什么叫车祸?你开车去嚯嚯别人吗?”
  拆文解字属实被你给玩明白了。
  温茶无语:“老师,你不爱我了。”
  “别说什么爱不爱,我已经跟别人夸下海口,我的学生肯定能拿个很不错的奖项,你可别给我掉链子。”刘老师不近人情得很。
  温茶泄气了,呜呜假哭了半天没人理他,然后手脚麻利地剪辑视频。
  刘老师估摸着算准了温茶濒临暴走的时间,叫他放下手头的活计和他闲聊谈谈心。
  “你就是太懒了,得有人催一催你,我又没有h你到太过分的程度。”刘老师唱完了红脸唱白脸。
  温茶哼哼唧唧:“老师,你已经失去我了。”
  刘老师“啧”了一下:“现在的小孩,又要对自己严格一点,又不能逼自己太紧,这两个度很难把握啊,温茶,你是个聪明人,对自己的情况很清楚,平时也要多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温茶不知道刘老师为什么这么说,只能应下:“老师你放心,我心理健康得不得了。”
  “那就好。”刘老师抬了下眼镜,“我瞧这外国小孩,肯定就是心理出了问题。”
  “什么?”温茶八卦地凑过来,借着刘老师的手机屏幕围观了那条新闻。
  刘老师贴心解释:“就是那个什么什么西大赛,最有可能夺冠的那个外国小孩,到他上场以后站了半天没有办法演奏,把小提琴举到肩膀上又放下来了,说以后不会再演奏。”
  点开视频,爱德华不再像当初那样气宇轩昂、总是微抬下巴,他的头快要低下来,快要垂到胸口,看上去可怜又唏嘘。
  不过刘老师马上又提醒温茶:“你可千万别可怜他啊,都是这小孩的报应。”
  不等温茶理解这句话,网上冲浪选手刘老师马上又调出了一条wb。
  原来,起因是外网一个被爱德华利用过的女孩勇敢地站出来,曝光爱德华对她的行径:和她一起,突然提出分手冷暴力,还引诱她堕落。
  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人们发现,爱德华曾经出名的批判嘲弄的曲目竟然都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
  他是一个玩弄别人人生的恶魔,终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审判。
  “我们搞艺术的,虽然艺术很重要,但是一定得有做人的底线。”刘老师对着网友总结出来的爱德华的劣迹嗤之以鼻,非常瞧不上他的行为。
  “嗯。”温茶拿起自己的手机翻阅了一番,回了一条短信,收回思绪,乖巧回应刘老师。
  被压回座位上再动了会儿脑子,和刘老师吃完饭以后,温茶坐在驾驶座片刻,在导航设定了一个新的地点驱车前往。
  爱德华在c市买了一套小公寓,离市中心不远,他到的时候门没有关上,似乎早早地就在等着他了。
  爱德华坐在沙发上,穿戴整齐,似乎刚刚打理过,头发松软,身上还有沐浴露的淡淡清香,勉强提起精神。他这样的人就算输了也不允许自己有一丝一毫的示弱。
  房间里一尘不染,干净地像没有住人,留声机上在播放的乐曲正是温茶复刻给爱德华那首《生门》。客厅茶几上,两杯咖啡在腾腾冒着热气。
  爱德华很缓慢地露出一抹笑,像是僵硬许久的机器人:“我猜你不会喝这杯咖啡,但我还是煮了,毕竟你是客人。”
  “嗯。”温茶脸上没有一点不好意思。
  确实不敢喝,万一下毒了怎么办?
  “《生门》真的很好听。”爱德华的手指在空气中轻点几下,勾勒着旋律,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
  在悠扬的曲子里和渐渐失去温度的热气之中,爱德华开口:“小茶,恭喜你,得偿所愿。”
  或许从一开始,温茶以《生门》为诱饵,就是看穿了他的卑劣,要报复他。他一脚踏进那个深渊一样的陷阱,却没有任何怨怼。
  温茶没有说话。
  爱德华的手有点抖,拿起咖啡时咖啡液渗到了他的衬衫上,马上被衣服的布料吸干,留下一小块污渍。
  “原来求而不得是这种滋味,如果我还有创作能力,一定要把这种感觉写下来。”
  温茶很平静:“没什么好恭喜的,你没有那么重要。这也不是我的愿望,我只是在帮别人完成。”
  爱德华紧紧凝视温茶,确定自己在他的生命里无足轻重,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心脏被揉得绞痛。
  “从前被我抛弃审判的人原来是这种滋味。”他苦笑,太阳穴突突作响,藏在背后的手抖得更加厉害。
  他的病早就好了,医生说他可以长命百岁,药物治疗带来的颤抖的副作用也会消失。但他的大脑把这样的颤抖当成他成为一个懦夫的借口存储了下来。
  好像他的失败不是因为他江郎才尽,而只是因为身体不允许,没办法再拉琴。
  温茶没有说话,爱德华看着他。
  漂亮的心动的,随之带来的是更深的疼痛。
  有什么感觉,比起大众对他利用别人的感情创作的谴责,他天生坏种,并没有多大在意,他只对温茶的反应感到在乎。
  而他在乎的不在乎他。
  一道迅疾的疼痛闪过大脑,爱德华突然支撑不住忽然倒在地上,急急喘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