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团宠绿茶穿成炮灰真少爷(2)

作者:雪满青 时间:2022-01-19 09:39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豪门世家

  不得不说这位侍者素质真好,不仅对上他的名字,而且很明显替一位才从农村回来很有可能不识得红酒的穷酸少爷留足了脸面,不动神色提醒他酒精度数。
  林木控制不好音量,惊呼出声:“你是温茶?”
  怎么可能!
  温茶不是又黑又丑又土吗?
  可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人,一身白衬衫,消瘦得过分,嘴唇有些干裂起皮,单薄衣料下皮肤苍白,可以看见血液流动的青色血管。最吸引人的是那双眼,眼尾微微上挑,无意间眼波流转,偏偏眼神清澈,乌黑的眼眸清亮如同泉水,中和糅杂了清媚的气质。
  林木张目结舌,忽然舌头打了结说不出话,脑子一片空白。
  温乐水暗自伤心的哭泣的脸在他脑海中一晃而过,拉回点他的心神。
  “我知道。”温茶没有理会他的一惊一乍,柔和了面容和侍者道谢。
  “极品。”
  “你说我去追能追到手吗?”
  “这可不比乐水差,甚至……”
  说话人话没讲完,被林木瞪了一眼,把音节卡在舌尖不上不下。
  心上人的敌人大放光彩,林木当然要想办法打压。他大步走到温茶面前,以特别蔑视的姿态上下打量,抬起眉毛:“你知道什么?你手上的酒产自法国波尔多,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园之一,主要由赤霞珠和梅洛两种葡萄酿造。葡萄园的主人最近在寻觅中国市场,有意让小水担任代言人,而你这种人,一辈子都接触不了那样的层面。”
  温茶左耳进右耳出,仿佛对方王八念经。稍微调整了下面部表情,蹙起眉,软声说:“是吗?可我听说十九世纪波尔多分级,乐水那么厉害,接的代言应该是一级庄或者特级庄吧,和他可真配。”
  波尔多分级,共分为五级,数字越小档次越低。
  可温乐水吹逼的葡萄酒代言就是个候补五级庄,仗着国内信息的不对等,可劲洗脑有多高大上。
  确实和温乐水很配。
  林木哽了一下,他当然清楚里面的水分,马上含糊过这个问题:“反正我劝你不要自不量力和小水争!”
  “我和他争什么了?”温茶凉凉道。
  “你有脸提!如果不是你突然叫走温家大哥,小水怎么会被人嘲笑!”
  如果没猜错,林木说的应该是半个月前的慈善拍卖会,温乐水特意央求了温家长子温荣陪他参加,想要借温荣口袋里的钱给自己赢得好名声,对最后一件拍品势在必得,没想到温茶发高烧,家中保姆一通电话过来,温荣中途退场赶回家,独留温乐水一个人在会场。事后有好事记者报道出来,自然引来一通嘲讽。
  想到心上人在他面前忍住眼泪,故作无事的坚强模样,再想到心上人对待家人小心翼翼,害怕抛下的态度,林木的心一阵刺痛,冷笑:“你们温家真有能耐,温荣被叫做算无遗策的点金手,竟然错把鱼目当珍珠。温茶,有些人的命天生就注定,定好了你就得受着,上天注定了你没有当少爷的命,你就别像秋后的蚂蚱一样蹦跶,否则我可不敢保证……”
  那边正怒火中烧,温茶好整以暇斜靠在墙边没有回嘴,手指在手表上轻轻敲了几下,脸上似笑非笑。
  耳边传来动静极轻的脚步,皮鞋和木质地板的摩擦声极容易发出嘈杂的声音,但来人却很沉稳,可以看出是个内敛甚至少有情绪波动的人。
  来了!温茶的眼底勾起笑意。
  林木被对面少年随意斜来的一眼勾了下,下意识停顿一秒。
  嗯?他骂到哪儿啦?
  温茶指尖轻敲了下红酒杯,往前一送。
  刷拉!
  林木保持嘴巴圆张的表情,得意的脸色忽然僵住,像浆糊一样摇摇晃晃,仿佛风一吹就要掉下来。满头满身红色,从头发狼狈滴到西服里的白衬衫上。
  啧,不枉费他特意挑了红酒。
  管他产自哪里,反正颜色最深,方便给人上色。
  不等他们有所反应,酒杯重重地被丢在林木脚边,砸碎的玻璃碎片溅起,声音在狭小的空间内极为刺耳。
  温茶慢条斯理站直了身子,他的眼睛快速蓄满眼泪,眼眶红了一圈,握紧了拳头,声音染上几分哭腔:
  “你骂我可以,你不能骂我哥哥!”


第2章 2
  “发生什么事?”
  来人淡淡扫了一圈周围的环境,他有一双和温茶眼形相似的眼睛,但感觉完全不同。内敛冷漠,眼眸深深,瞧不见里面的情绪。
  这是温家长子,温茶的亲哥哥——温荣。
  温荣从小就是个天才,永远站在c市子弟里的第一梯队,毕业后进入公司,不断拓宽商业版图,年轻的小辈一直听家里大人对他的夸奖长大,再加上温荣本身性格冷酷,像座移动的大冰山,大家都对他又敬又怕。
  原著中的原身也不例外,初来乍到本来就敏感,见到温荣就如同见到猫的老鼠,远远躲着走。
  在温茶看来倒不是那么回事,当时一听见他生病温荣就赶回家让私人医生照料,书中私下里也帮了不少忙。如果不是原身没脑子听人教唆,偷盗公司机密,犯了原则性错误,温荣恐怕不会就此放弃他。
  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温乐水和温荣的关系也很一般,称不上好。温乐水这种卯足了力想要争夺宠爱的人,自然下意识想要分走父母的关注。
  小时候的温荣不明白,为什么温乐水明明没有怎么受伤却哭得那么大声,害得自己被父亲责骂;或者不小心玩闹砸碎了贵重花瓶,在父亲质问时哭着不说话,父亲又自然把账算到他的头上。而温乐水在一切结束后,小声说不是哥哥的错,但大家都以为只是小孩子之间的维护,还夸温乐水体贴。
  当然,那时候的温荣还不知道有个词汇可以精准概括温乐水的行为——白莲婊。
  诸如此类的小事多来几回,温荣也烦了,他爸是傻子他可不是,为什么这种烦人精会是他的弟弟!
  温荣本来性子冷漠,对情感的需求不高,后来越来越封闭自己,冷眼看家人甜甜蜜蜜,他就专心赚钱。
  同是温乐水白莲行为的受害人,伟人说过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温茶今天特意守株待兔,就是为了在温荣面前演上一出。
  “温……温大哥。”林木顶着快要干涸的红酒渍,又狼狈又滑稽。
  不过不等他告状,一旁的侍者握紧拳头,给了爆发脾气以后有些不安的少年一个安抚的眼神,勇敢地走出来:“温先生,事情是这样的,我提醒温少爷红酒度数高,我们这儿备有解酒药,需要时可以找我要。林少对温少爷说好酒也要相配的人才担得起,温少爷要掂量自己的分量,还说您上回在慈善拍卖会中途离场的事情不地道……”
  “你胡说。”林木涨红了脸,上前作势要打那位服务员,“你信不信我让你……”
  侍者内心冷笑了一声,松柏公馆有专门的人事合同,只有考核不过关才会走人,他月月综评第一,林木管得着他吗!而且就算被辞职,他一个朴实的打工人也看不惯豪门这种欺负弱小的恶劣风气!
  温荣沉声说:“我知道了。谢谢,你先离开吧,放心,没有人能影响你的工作。”
  侍者感激地点头。
  果然,温荣这样的才叫豪门贵公子。
  从头到尾默默当透明人的温茶心中松了一口气。
  诚然他对侍者存了些利用的心思,但侍者为他仗义执言是他没想到的,如果林木发疯报复,他肯定会想办法保住,温荣这么一说,倒省了他不少功夫。
  “林木。”温荣没有把视线放在温茶身上,只对着林木直呼其名,“什么时候林家能对我们温家的事情指手画脚?”
  林木嚣张的气焰降了不少,脖子两侧鼓起气又马上瘪了下去:“小水不也是你们温家的事吗?小水在你们家呆了那么多年,难道你们不认一点情分眼睁睁看小水被人欺负?”
  “阿木!”一道语气略微急促的声音出现。
  温乐水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