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团宠绿茶穿成炮灰真少爷(7)

作者:雪满青 时间:2022-01-19 09:39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排除法做到现在,他犹豫说出下意识回避的名字:“难道是乐水?”
  想到心中颇有好感的人,他的面部表情不由自主地柔和下来,但考虑到温茶对温乐水天然的抵抗和恶意,他只能忍住心里的不耐,站在温茶的角度安慰道:
  “你是真少爷,他是假少爷,他的东西名不正言不顺,本来全都应该是你的,你怕什么?”
  温茶抬眼,挂在睫毛上的泪珠刚好滑落脸颊:“你说这话温乐水知道吗?”
  齐君浩竟然情不自禁想抬手拭去那道泪痕:
  “什么?”
  温茶的视线越过他的肩膀,朝他的身后微微一笑,说:“他现在知道了。”
  齐君浩回头,几米之隔,温乐水苍白着脸摇摇欲坠。


第6章 6
  此时无声胜有声。
  温茶贴心闭嘴把战场留给这对即将上演情深深雨蒙蒙的野鸳鸯。
  “君浩哥哥。”温乐水嘴唇失去血色,平时其他人私下里讨论他尚能假装不在意,可当这些话从齐君浩的嘴巴里说出来时,他才明白平日里他淡定的回应只是假装。
  那是他的竹马,连他都看不起他假少爷的身份,还有谁能信呢?
  “小水,不是的。”齐君浩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和温乐水相处多年,哪怕他再怎么冷血算计,对方在他的心里也有一定的分量,“我刚刚只是在安慰小茶。”
  温乐水轻咬嘴唇:“你不要说了,我知道,我的身份卑微,出生也不好,已经不配做你的……”
  “不是的!”齐君浩听出温乐水话语背后的伤心,连忙上前用力攥紧他的手腕,深深望进他的眼中,“你相信我,好吗?”
  温乐水愣愣迷失在齐君浩深邃的眼中,一时之间忘记了哭泣。
  温茶心里乐开了花,像个恶毒的老巫婆围观攻受的情感大戏,顺带把里曾经读过的矫情文字和现在的场景对上,恨不得搬个小板凳嗑瓜子鼓掌叫好。
  原著里有一模一样的情形,主角攻受一谈起情来就没完没了黏黏腻腻,完全忽视原身的存在,好像原身听到这些话不会发飙一样。不过嘛,常规降智操作,其他人都是背景板,实在算正常。
  一双手缓缓拎起温茶的衬衫领,凉凉道:“不是叫你不要来了吗?”
  !
  温茶这才反应过来,刚才和温乐水站在一起的分明是另一背景板——他大哥温荣,而温荣昨天还在劝他不要来宴会。
  温荣冷漠斜了眼已经主动到更加隐秘的角落地带的温乐水和齐君浩,听不清两个人在说什么,但有眼睛的人瞧出那种互诉衷肠的氛围也知道他们怎么回事。
  温荣又扫了眼垂头悄悄关注那里的弟弟:
  好可怜,没有眼睛。
  他恨铁不成钢:“跟上来。”
  黄金狗血八点档的剧还没结束,温茶还想吃瓜,但作为大哥亲亲的乖巧宝贝弟弟怎么可以那么容易翻车,他只能迅速跟上。
  他们找到一处雅座,温荣把在来的路上组织好的措辞讲出来,说:“你还小,不要着急,世界上不是只有一个男人,你没必要吊死在一个人身上。多走出去接触下新鲜世界,实在不行我也可以推荐些优秀的朋友给你。”
  “什么?”温茶都做好温荣责问他为什么会到场的准备,没想到对方直接来了段七大姑八大姨的相亲宣言。
  温荣一开始见到温茶的确感到诧异,不过思及曾经温茶对齐君浩脑残一样的喜爱程度,似乎就没那么稀奇了。他想来想去没有想到什么好主意能降低弟弟的脑残恋爱脑程度,只能含泪拉皮条。
  “只说是温家和齐家的婚约,齐家出的人不一定非是齐君浩,温家要结婚的人也不一定是你。”温荣说。
  温茶慢慢琢磨出了点意思,两家约定的婚姻可作的文章多了去了,齐家的缔结人选不一定指着齐君浩一个人,只不过原身搅风搅雨吸引所有目光,造成了外人认为婚约非齐君浩不可的场面。
  “所以温家还是让小水去吗?”温茶适当露出了沮丧和羡慕的态度。
  温荣迟钝的脑袋瓜忽然就明白了一点,温茶争的不是这个婚约,而是背后代表了谁才是温家的人。他初来乍到没有归属感,只能以如此幼稚又歇斯底里的诉求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他沉吟道:“严格说起来,他又不姓温。”
  温茶诧异,不是温乐水不是他自己:“难道大哥你要去联姻?”
  温荣冷笑一声:“让温兴盛去。”
  他最烦联姻那一套,在他看来,绝对的实力可以证明一切,何必用牺牲婚姻的方式来攫取利益。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社会主义就不该助长这些歪风邪气!
  温茶噗嗤笑出声。
  温荣茫然地看着笑眼盈盈像一汪水的弟弟不知道说什么。
  “谢谢哥哥。”温茶真情实意地道谢。
  他从前从来没有感受过兄弟的温情,只体验过兄弟间的尔虞我诈,温荣这样单纯为了家人的兄长他从未遇到过。难得体验到这样直男又纯粹的亲情,他再怎么铁石心肠,也会被打动几分。
  温荣被盯得不好意思,摸了下后脑勺。
  温茶接下来的动作缓解了他的不自在。
  为了感谢,温茶说:“我请哥哥喝杯茶吧。”
  雅座旁有一套完整的茶具。
  淋壶、烫杯、捡茶。
  那些个茶艺大师泡茶花里胡哨,用百年的沉木,镀金的茶壶,吹嘘着自己多么高明,可眼底的精明算计比杯中的茶叶更加浮沉,看得温荣直皱眉。但温茶的动作行云流水,找不到一丝一毫的凝滞感,恍若舒展开的云,抑或翻飞的蝴蝶。他的侧脸认真,看起来坚定又诚挚,脸上仍有消散不掉的病气,明明那么细瘦的手腕竟显出沉而稳的力道。
  温荣紧紧盯住他,一瞬间忽然感觉到自己竟然从来没有好好了解过这个弟弟。
  一树枯枝刚好从窗外探进,侧旁的手指如同暖玉,显出玉质的肌理。他的人笼罩在朦胧的光影之下,有一种水中影一般的易碎感。
  茶水一倾倒。
  香!
  纯正浓郁的木香与药材里的肉桂味将茶味烘托出来,不喧宾夺主,烟气袅袅上升,隐约有兰花香气可循。
  温荣下意识屏住呼吸,反应过来以后忍不住汲取空气里四溢的香气。
  “卧槽,是你啊!”一道惊喜的男声打破宁静。
  温茶全神贯注,径直沏满三小盏茶杯。
  一回头,一张大脸赫然在他面前,吓了他一跳,差点掀翻茶桌。
  温荣上手扒拉开:“郑明中,离我弟弟远点。”
  “原来这就是你弟弟,诶,温荣,你可真是捡到宝了,我怎么就没法从天而降一个多才多艺的宝贝弟弟。”郑明中自来熟地凑上前,“嗨,弟弟,我叫郑明中,我找你很久了。”
  自从上回公馆喝了那杯茶却找不见人之后,他始终念念不忘,但没有权限查公馆的监控,问了所有服务生也答不出什么所以然,他差点就放弃了。没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在齐家宴会上捡了个漏。
  他眼疾手快端过来一杯茶,小啜一口,入口不涩,一口咕噜下去就又想再来一口,三两口一杯茶下肚。他腆着脸:“弟弟,再来一杯呗。”
  “滚远点。”温荣黑着脸把郑明中推开,“这是我弟弟。”
  郑明中吆喝:“哎呦,还骄傲上了。我告诉你,既然年纪比我们小,就是大家的弟弟,你说对吧,修竹?”
  温茶端住茶杯的手一滞,偏头望向站在最后的青年。
  目光落在那串佛珠上时,他确定了这人的身份。
  齐修竹,也就是齐君浩的小叔,也是全书中金手指拉满却沦为主角攻陪衬的大佬。
  他作为齐老爷子最小的儿子,似乎汲取了齐家所有的风水,生出一副芝兰玉树的样子。但小时候体弱多病,他的母亲特意到庙里求来一串佛珠保平安,也成了他的标志性物品。
  青年并没有回答郑明中的问题,只说:“说正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