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团宠绿茶穿成炮灰真少爷(56)

作者:雪满青 时间:2022-01-19 09:39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没有温茶想象中与希望看见的颓丧或者失态,他弯下腰和温茶平视,手指擦掉温茶眼角渗出的一点泪渍,认真地说:“我一定送你一份大礼。”
  温茶:?怎么感觉有点玩脱了?
  温荣坐在车里等了温茶很久,终于等到温茶拉开车门坐上来。
  温茶上车以后先把车上的挡光镜放下来整理好凌乱的领子和衣袖,才和温荣打招呼:“哥哥,不好意思久等啦。”
  温荣颔首:“妈妈临时被顾客叫走要去修改设计稿。”
  虽然很费解温茶和齐君浩聊什么可以聊这么久,他已经懒得去问聊了什么,生怕一开口又被弟弟的恋爱脑刺激到。
  在现在的温荣的认知下,温茶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恋爱脑。
  他不想提这茬,没料到温茶却主动提起,透过后视镜瞧了眼肃穆的温荣,询问道:
  “哥哥今天生气了?”
  温荣从温茶主动答应婚约起就没有说过话,彻底变身大冰山。
  “嗯。”温荣承认得也很痛快。
  温茶刚想说话,温荣就继续往下说:“不是气你执意要和齐君浩订婚,是气齐二夫人对你不礼貌。”
  齐二夫人尖酸刻薄惯了,从来不正眼瞧人,对温茶的眼神从不收敛,生怕别人瞧不出她眼睛里面的算计。
  温茶愣住,扭过头,温荣的侧脸坚毅,下颌线收得利落干脆。
  “小茶。”温荣放开触碰车钥匙的锁,“你的生活、你的感情,我们做亲人的插不了手,我们能做的只是在其他方面保护你。”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亲人不会也不能插足进你的选择,却可以帮你尽可能的清扫选择路上的障碍。
  温茶和齐君浩在一起顶多令他郁闷,但齐二夫人瞧不起温茶却能轻易让他震怒。
  温茶慢慢咧起嘴角:“我有没有说过,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温荣被突如其来的夸奖击中,努力绷住表情,最后没忍住扬起一点嘴角的弧度:“鬼机灵,就知道说漂亮话。”
  严肃的谈话到此结束,温荣启动车子,开启闲聊模式,问:
  “妈妈说她会把档期重新调一下,亲自给你设计服装。都是要订婚的人了,有没有想要什么?”
  主要是温荣挺久没有给温茶送过礼物,手有点痒痒,总觉得不送点啥不舒服。
  温茶手肘撑住车窗:“我都无所谓。”
  这婚礼能不能成还是个问题,导致他一心只想干票大的,没有什么要订婚的实感。
  温荣不满意:他弟弟干什么都要最好的。
  “不然送你那个小王冠?”温荣开始奇思妙想。
  温茶问:“你在哪儿见到的啊?”
  温荣诚实回答:“上回郑明中那个小外甥女生日,戴了个,粉钻镶上去,粉红色的,还怪好看的。”
  温茶沉默:真是标准的直男审美。
  知道自己和弟弟的审美差异巨大,话题就此终结。温荣很不舍地按耐住想买粉色小王冠的蠢蠢欲动的心说:“好吧,保留愿望,想到了就告诉我。”
  为了不让哥哥的一片热情被辜负,温茶也在苦思冥想,但他最近确实什么都不缺,家里面塞得满满当当的。他一边发愁一边摸上左手腕的佛珠,拨弄檀木珠子。
  手机群聊叮叮咚咚忽然响个不停,打开以后才发现回来是温兴盛、齐家二房们拉了一个小群,在里头热火朝天地聊天:
  [温兴盛:老齐,今后就是一家人了啊]
  [齐家老二:那当然,家庭上我们共结连理,事业上我们同舟共济]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俩中年老男人结婚了呢。
  [齐家老二:订婚宴还有很多事情要敲定,老温,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见一面?]
  [温兴盛:好啊,越快越好,这周末就行。]
  温茶觉得奇怪,要敲定订婚宴的细节,一般不会由父亲出面,而且这不是温乐水的婚礼,温兴盛怎么可能会这么上心。
  还越快越好?
  他思考了几秒钟,对着群聊里哑谜一样的信息冷笑。
  哪儿是要讨论什么订婚宴啊,分明是要讨论卖儿子的“嫁妆”要怎么分配了,真是一点都不掩饰自己的嘴脸啊。
  他的目光停在屏幕的页面一小会儿,抬起头问温荣:“哥哥,我是不是有嫁妆,是不是有彩礼?”
  前方正好在堵车,温荣瞥过群聊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若有所思地和温茶对视。
  马上,他跟上温茶跳脱的思维,慢慢露出了然的笑意,知道温茶想要做什么了。
  他清了清嗓子,说:“是。”
  “那我们能拿到多少呢?”温茶问。
  温荣回答:“当然是越多越好。”
  “那就麻烦哥哥了。”温茶露出小狐狸一样狡猾的表情。
  温荣和他如出一辙的凤眼同样闪着冷光:
  不把温兴盛和齐家二房两头大肥羊连着羊皮带羊肉薅下来,他就把名字倒过来写。
  温荣这人平日里情商有时低到令人发指,但一到工作中,他就成了另一种令人发指的存在。
  温茶这几天什么也没干,光听见各大银行发来的进账提醒了。
  叮叮咚咚,堪比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
  听温荣说,全是从温兴盛身上薅来的。
  这个中年男人不老实,看来背着薛眉藏了不少小金库。
  温茶把钱分成三等分,见者有份,分别又给了温荣和薛眉。一时之间,温家的财产总额虽然不变,但温家可能只剩下温兴盛一个穷人。
  午后阳光明媚,薛眉安了个榻榻米在落地窗边,吃着温茶烘焙的小饼干,线稿散落一地,刷拉拉地勾勒服装的线条。
  温荣如同一阵风,走进家门站到温茶和薛眉面前,往他们面前丢了一份清单,松开领结坐下,小口抿了一口伯爵红茶,示意道:“看看。”
  薛眉看看温荣再看看温茶,不明白这两兄弟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拿起那叠纸,慢慢瞪大眼睛:“齐氏公司原始股的百分之三?”
  凭齐家现在的上市值,意味着温茶下半辈子可以躺在金山上,一辈子吃喝不愁,尽情挥霍。
  温茶接过来翻阅,合同大概讲了只要温茶嫁入齐家那么就能分得这么多的股份,当然如果离婚,这些股份将归还齐家,剩下厚厚的一沓包括股权转让协议等等资料。
  温茶笑开了花,他愿称他哥为谈判界永远的神!
  “二房不会反悔吧?”薛眉想得远,毕竟二房又抠又刻薄,能答应这样的条件简直比太阳从西边升起来还离谱。
  “小茶签个字就行。”温荣放下杯子,松动了下筋骨。
  薛眉刚要点头。
  “哇哦。”正在翻阅手机短信的温茶发出一声长长的感叹,冲他们扬了下手机,“妈妈猜的真准,好像真的要反悔了呢。”
  齐二夫人无事不登三宝殿,给他留言了一条消息:
  [小茶,阿姨想你了,我们见一面吧。]
  咖啡厅正在播放《致爱丽丝》,流畅欢快的音乐十分明朗。
  温茶坐在齐家二夫人对面和她开玩笑:“二夫人,如果不是我和君浩订婚了,我还以为你要甩出一千万的支票告诉我离开你的儿子呢。”
  二夫人的笑容卡壳了一下,咬碎一口银牙:
  温茶竟然还有脸提钱,温荣快要把二房搬个底朝天了!
  也不知道温荣给她老公画了什么饼,让她老公心甘情愿地就把股份都拿给温茶。生意场上的事她的确不懂,但实打实的损失全在她的眼里,令她心惊肉跳。
  他们家最开始打的主意明明是要利用温家,怎么现在反而被温家占足了便宜。问起丈夫来,丈夫只会说男人的事女人不懂。
  她可咽不下这口气,决定主动找上温茶恩威并施,把东西全都给要回来。
  反正温茶没见过世面,随便糊弄几句肯定就可以。
  “小茶,阿姨这里有很多珠宝,喜欢的随便挑一件就行,但你哥哥给你的股份还是别要了,资本市场里头水深,一不小心就容易赔得血本无归,还不如珠宝保值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