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10)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主要研究方向始终围绕着洞窟那些来历不明的异形体展开,其中出现的最多字样无疑就是“实验失败”。
  这里能找到的最早数据记录时间甚至已经是两年之前,而距离最近的相关内容,还是在上周。
  单从这样的时间跨度来看,这些科研人员的耐心程度显然不是宿封舟可以理解的。
  如果换成是他,在这样的地方日复一日,待不满三天恐怕就得彻底发疯。
  宿封舟确实有好几天没能睡好了。
  准确来说,是体内翻滚躁动的精神力时刻撕扯着他的理智,让他根本没办法入睡。
  那些薄荷烟其实是上面专门为他定制的情绪缓解配方。
  但成分当中毕竟没有哨兵在精神紊乱状态下所最需要的向导素,用的次数多了,也就渐渐地开始失去了功效。
  等这个最后的寄托都完全无效化之后,宿封舟估计,自己离彻底发疯估计也已经不远了。
  而此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研究所的实验室环境确实静谧,他只是在沙发上靠了一会儿,居然真的感到有些昏昏欲睡。
  眼帘微微垂下,视野也开始变得模糊。
  直到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一把拽回了他逐渐混沌的思绪。
  来电显示的备注是他们七组的成员,融云。
  看了一眼还在认真进行实验的应奚泽,宿封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一边甩了甩头试图让自己稍微清醒一点,一边快步走出实验室才按下了接听键,言简意赅:“说。”
  融云的声音听起来显然有些不够平静:“老大,你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宿封舟靠在门边,说话间,侧头看着实验室里的背影:“这里应该快结束了,返回陈山那边的车程大概需要四个小时。那边怎么回事?”
  融云如果回答:“是这样的,后勤小组刚刚清点了一下异化者的尸体数量,已经反复确认过好几次了,最后发现,少了一具。”
  宿封舟的眉心拧了起来:“清理过程中有地方遗漏吗?”
  “所有地方都找过了。最主要的问题是,您也知道这次作战的地方……离洞口很近。”单从融云的语调来听,情况显然相当严峻,“根据所有监控录像的调查结果来看,很可能发生了‘泄露’。这边有些担心,恐怕需要采取一点措施。”
  宿封舟脸上的表情未变:“知道了,我压缩下时间,尽可能三小时内抵达。”
  融云:“路上小心。”
  挂断了电话,宿封舟站在原地沉思了片刻。
  抬头看向应奚泽:“应工,大概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反应结束?”
  然而话落,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
  应奚泽依旧是背对着站在实验台跟前,手上端端正正地拿着操作仪器,仿佛没有听到他的提问般,就连动作也微妙地停顿在了那里。
  宿封舟隐约间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刚要迈步走去,便见到了视野中的身影突兀地晃了晃。
  仿佛一个信号,心头微微一跳,几乎在第一时间一个箭步冲了过去。
  脑海陷入一片空白,不过是一瞬而已。
  应奚泽闭了闭眼本想撑过这段突然的眩晕,骤然脱力的感觉却是让手中的刀片滑落。“叮——!”地一声切断了器皿中的菌丝。
  然而瞬间仿佛被抽离的神志,让他显然也无暇顾及那么多了。
  天旋地转,应奚泽在浓烈的下坠感中下意识的伸手想要攀附什么。
  眼见整个世界的平衡都要被彻底打破,忽然有一只手从虚空中伸了出来,一把将他牢牢托住。
  身体深处渗起的寒意让应奚泽的嘴角微微地抖动了一下。
  他感到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拽着他整个人直直地坠入黑暗的地窖。
  而在视线沦陷黑暗的同时,唯有那个紧紧握着他的手掌灼烧得惊人,霸道无比地撞进了几度沦陷的世界。
  像是烧起了一团火,将周围的黑暗一点一点地重新照亮。
  许久之后,眩晕的感觉逐渐退去。
  背上的湿透的冷汗很是分明,让应奚泽从刚才忽然眼前发黑的状态中重新地抽离了回来。
  涣散的视线重新聚焦,一时间多少有些恍惚。
  他低低地喘了几口气,才发现自己几乎整个人贴在宿封舟的身上。
  顿了一下,应奚泽不动声色地将人推开些许。
  整个人所有的重量都抵在桌面上,缓缓闭了闭眼,试图重新调整状态:“……谢谢。”
  宿封舟垂眸看着跟前始终跟他保持着距离的男人,微拧眉心。
  再次重复了一遍刚才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你生病了。”
  只不过,用的是肯定句。
  片刻的调整,让应奚泽的状态也已经逐渐调整了过来。
  只是嘴唇还是有些明显的微白,衬得整个人更像一件易碎的艺术品。
  这次他并没有拒绝回答:“今天多抽了点血,可能稍微过度了点,所以有些贫血。”
  宿封舟见应奚泽走路的姿势稍微还有些虚浮,仿佛没有觉察到对方冷冰冰的视线,伸手将他扶到了沙发上。
  随手倒了一杯热水递来,垂眸看去,语调半真半假:“抽个血都能搞成贫血?应工,你这话很容易让人怀疑是去参加了什么违法的卖血活动。”
  应奚泽伸手接过。
  喝上两口温热的,脸上的血色也终于回来了些:“例行体检而已。”
  宿封舟“哦”了一声,听起来随口至极:“所以是之前在秋枫小区受了伤,需要去专门做个检查?”
  表现得再过漫不经心,也不过是在这里等着套话呢?
  回想当时宿封舟在秋枫小区现场去而复返,应奚泽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其他人是否受伤的事这么跟耿于怀。
  喝水的姿势微微停顿了一下,他语调一如既往的平淡:“宿队想多了,只是老毛病。以前每个月也总要去体检一次,我们研究院的人都知道。”
  宿封舟点了点头没再继续这个问题,也不知道信了没有。
  他的视线在实验室里转了一圈,最后停留在了刚才进行到一半的实验器皿上。
  留意到宿封舟看着的方向,应奚泽难得地接了一句:“已经损坏了,以后找时间重新再来。”
  很平静的语调,仿佛刚才的插曲之下,遭到破坏的并不是他之前花费了一个多月时间的心血。
  宿封舟并不太懂科研人员的工作情怀,这会儿倒是有些感慨:“所以你这么晚了还要来这,就是为了敬业地去完成这个实验?难怪外面的人都对你们研究员充满了信任,毕竟这么积极地在寻求人类的求生之路。不像我们,成天就只知道杀人,人人喊打也不为过。”
  消查部的现状大家也都清楚,虽然每次击杀的都已经是进入明显异化状态的感染者,但说到底在几分钟甚至几秒钟之前都还是大家的同事、战友。眼睁睁地看着血溅当场,是个人都很难接受得了,经历的多了,对于这些持枪的执行者自然也都心怀芥蒂。
  不过对于这些,应奚泽始终有自己的看法:“不管是研究院还是消查部,其实都一样。有的时候,杀人也是为了救人。”
  宿封舟微微愣了一下。
  然后下一秒便见应奚泽朝他看了过来,嘴角是一抹叫人看不懂的弧度:“而且宿队,你又怎么知道……救人,就不需要先杀人呢?”
  就在这一瞬间,应奚泽整个人透着一股明显的疏离。
  跟平常时候的冰山状态不同,明明就坐在跟前却是遥远地仿佛隔了另外一个世界。
  宿封舟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
  刚要说什么,遥遥的脚步声从走廊的尽头传来。
  片刻间来到了实验室门口。
  随后E组组长沉思宁就一头冲了进来,一开口就是连番忏悔:“抱歉啊宿队,之前在陪老婆看电影,关静音了没有注意!接到小李的电话就马上赶来了,应该没耽误您的要事吧?”
  宿封舟:“……没有。”
  “还有30秒反应结果就可以出来了。”应奚泽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将水杯搁到了旁边,“沉组,既然你来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