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42)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说实话,有时候他确实很不懂某些单细胞生物所谓的那些直觉。
  直到听到敲门的声音,应奚泽才发现自己的思绪不知不觉间居然也跟着宿封舟一起跑歪了。
  他沉默了几秒,最后选择起身去开门。
  这种日子来找他,应奚泽本以为会是来收房租的房东,没想到打开门后看到的是相嘉言。
  不过这个时候,对方显然比他更加愣神:“……你在,吃饭?”
  应奚泽顿了一下:“嗯,有事吗?”
  “倒是没什么事,就想看看——”相嘉言后面的话戛然而止,视线掠过应奚泽的身边,定定地落在了他的后方。
  一层阴影笼上的时候应奚泽也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他的后背触碰到了宿封舟的胸膛,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从厨房里出来的,但是不可否认,这个男人的反应速度总能快得让他感到吃惊。
  头顶上的声音响起,散漫又带着一些不明来有的攻击性:“相助理,好久不见。”
  相嘉言的瞳孔微微地睁大了几分,显然也留意到了宿封舟一身显然过分休闲的便服。
  看了看他,又看向了应奚泽的方向:“你们这是……”
  宿封舟笑了笑:“就是这几天没什么事,一起住上几天。”
  应奚泽:“……”
  总觉得宿封舟像是在故意搞事,不过就他而言,到底还是没有选择多解释什么。
  以他和相嘉言的关系,也确实没有解释的必要。
  整个周围的氛围随着宿封舟的话落下,彻底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
  最后还是应奚泽没有耐心地开了口,依旧是刚才的那个问题:“有事吗?”
  “就是想来看看您的状态。”相嘉言脸上的表情对于情感丰富的人类来说都显得有些过分复杂,语调里充满了试探,“……毕竟之前任务的事情还没处理完毕,宿队留在您这里是不是会有些不太方便?”
  宿封舟眉梢微挑。
  不过这次应奚泽更早一步开了口:“没什么不方便,当时地窟里面宿队就在现场,我的情况他也已经有所了解。具体是否遭到感染而产生异化的趋势,由他这位七组组长亲自监控,某个方面来说刚好能让你们更加放心,对吗?”
  相嘉言整个背脊微微挺直了些许。
  最后还是在应奚泽的注视下往后退了一步:“是这样没错,那我就先回去了。”
  应奚泽点了点头,也没再多说什么,重新关上了房门。
  转身的时候才留意到宿封舟还站在原来的位置上没有动,因为距离过近,一个没留神下险些撞上。
  伸出来的两只手拖着肩部帮忙站稳了身形,应奚泽终于看到了宿封舟此时脸上的表情。
  嘴角分明浮起的弧度充满了一股子不知道从哪里产生的愉快心情,居然是在笑。
  应奚泽:“笑什么?”
  “以前我总觉得你太拒人于千里之外。”宿封舟答非所问,看着应奚泽那张漂亮脸蛋上浮现出了一丝可以称之为疑惑的表情,才慢悠悠地笑出声来,“现在对比之下才发现,其实你对我还算是相当不错。”
  应奚泽:“……哪来的错觉?”
  “或许吧。”宿封舟回头看了眼餐桌,“继续吃饭?”
  这个提议应奚泽倒没有拒绝。
  有一点必须承认,宿封舟所做的饭菜确实还挺合他的胃口。
  相比应奚泽的细嚼慢咽,宿封舟那种仿佛争分夺秒般的干饭操作让他一早就吃完了饭,做在饭桌旁边刷起了手机。
  没有人说话,只有偶尔点开的视频里公放出来的声音。
  饭菜的香味在口腔中散开,一时间让应奚泽稍微有些恍惚。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世界里好像已经有很久没有这种平静且浓郁的生活气息了。
  他本以为刚才相嘉言的出现可以让宿封舟捕捉到很多更深层的秘密,然而这个男人从刚才到现在,自始至终都没有多问过半句。
  仿佛根本就不觉得好奇。
  手机收到信息后隐约的几下震动。
  应奚泽本来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最后一口饭送入口中,再抬头时留意到了宿封舟微沉的脸色:“怎么了?”
  宿封舟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将手机递了过去:“平城那边发生了新的‘事故’。”
  应奚泽伸手接过,随便翻了翻。
  内容发布者是七组内部群里的一个组员,根据简洁的内容阐述来看,已经由当地的消查部普通小队处理完毕。
  有一说一,够不上重大“事故”的程度,对于身经百战的七组成员来说可能最多也就是个茶余饭后的谈资。
  但是等全部看完之后,应奚泽也留意到了其中的关键:“陈山地窟外围附近的异形应该已经被清理完毕了吧?”
  “够敏锐啊。”宿封舟微微往后,靠在了椅背上,“何止是外围附近,就我们这波任务的完成力度,就算直接开了大门,这个月里都不可能会有异形从里面跑出来。所以你觉得,这次‘事故’的发生是不是很有意思?总不能是十万八千里外的其他地窟搞出来的事吧?”
  略微片刻的沉默。
  应奚泽垂了垂眼帘,淡淡地给出了总结:“感染源不明。”


第27章
  “整体来说目前的项目进度推进得还算不错,如果顺利的话,第一批X型号的武器很快就可以投入到使用当中,唯一的问题还是产出的数量问题。所以你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地调理身体,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下个月会需要一场硬仗。”
  冀松的声音从手机的另外那端传来,应奚泽以一个相对闲适的姿态进行着通话,视线落在不远处的男人身上,神态平静:“明白,所以现在平城的情况怎么样了?”
  冀松想了想说:“这两天的时间内陆续有小型‘事故’发生,消查部门的反应很快,处理得也非常迅速。但是这几次造成‘事故’的都是异化者,具体引起感染的异形体还没有发现,依旧是一个很大的隐患。”
  应奚泽停顿片刻,到底还是直接地发出了询问:“您有没有想过,或许那个异形并不存在。”
  冀松那边显然愣了一下:“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应奚泽说:“听零号的意思,被感染的,或许并不止有人类。”
  手机那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冀松显然也意识到这个假设的可怕性,再开口的时候语调已经彻底沉了下来:“如果真是这样,那将迎来真正的末日。”
  应奚泽:“这就需要麻烦您安排人好好进行检测了。”
  通话结束,他抬头看向那个毫不掩饰自己视线的男人:“你是看电视还是看我?”
  “没办法,你比电视好看。”宿封舟丝毫没有被揭穿的慌张,靠在沙发上散漫地笑了笑,停留的视线也是一如既往的直白,“有时候真的在想,你到底算是真的太过冷静,还只是单纯的过分冷漠。”
  应奚泽不置可否:“你想怎么理解都行。”
  他看了一眼正在播放当地新闻的电视屏幕,对于因为某人在家才难得使用的家电并没有太大兴趣,问:“看了几天的新闻,有得出什么新的结论吗?”
  宿封舟翻了翻手里的小本本:“这几个小型‘事故’的发生地点都在平城的南明区,也算是距离陈山地窟最近的居民区位置,根据报道来看基本上都是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所以基本上都在闹大之前被控制住了。根据收集到的所有情报来看,这些异化者被感染之前互相之间并没有关系,也没有任何交集,勉强来看最多也就是在行动路线上可能会有所重复,但是异化感染发生的几个时间点上又看不出任何规律。”
  他“啪”地一下关上了本子:“所以最后的结论就是,完全没有追踪线索。”
  应奚泽心累地捏了捏眉心:“……你只需要说最后一句话就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