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67)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简单来说就是全球地窟里突然爆发了异形潮,岗哨那边根本来不及防备,就直接彻底沦陷了。”徐雪风言简意赅,顿了顿道,“具体的过程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现在最重要的是,需要把现在还幸存的所有人员都聚集保护起来,要不然,地球恐怕是真的完了。”
  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是七组所有人都可以这种轻描淡写的语调里听出这段时间在外面世界的惨烈现状。
  旁边的几个科研人员回想起这些天的经历,只觉得背脊又渗起了一层冷意,语调里不由也有些绝望:“可是现在又该怎么办,我们……还有地方去吗?”
  融云说:“我们刚从平城出来,因为之前封城较早,刚好幸免于难,现在接到我们发回去的消息应该也已经建立了严密的防护措施,应该还算安全。”
  “这大概是我这几天听到的唯一好消息了。”徐雪风啧了一声,拍了拍身上因为长期作战而破损严重的战斗服,“我们这边也有把救出来的人安置在一个安全区里,但是也只能是临时性的,估计撑不了多久。到时候城区内部全部排查完毕,正好一起送到平城那边去。”
  这么一说周围的氛围才算稍微缓和了一些,但是很快又有人弱弱地开了口:“可是,那边的人愿意收留我们吗?”
  另一个人脸色微白:“……应该,不至于这么绝情吧。”
  应奚泽说:“你们是科研人员,这种技术性的岗位,不管哪里都不会有拒绝的道理。”
  可以说是安慰的话语,但是落入耳中却并不能起到开解的效果。
  虽然很残酷,但这也的确就是事实,即便平城暂时属于绝对的安全区域,可是内部可以自给的资源到底有限。真的要送人进去,稍微接收部分也就算了,绝对不可能毫无条件的照单全收——这样很容易导致全城内部的所有人一起进入坐吃山空的被动局面。
  他们这些科研人员对于日后的发展有利,确实值得一张直通券。
  可是,那些无比艰难地在这场浩劫中幸存下来的其他普通群众呢?
  徐雪风多少感到有些头疼。
  揉了揉太阳穴,暂时决定不去思考这种撕扯人性的残酷问题了:“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先跟我们回去吧,多活一天是一天,其他的以后再说。”
  说完,见有几个人开始朝着那些异形的尸体方向走去,顿了一下:“还要做什么?”
  “看看还有没有留存下来的活性组织。”其中一个人的声音明显有些颤抖,但依旧非常完整地说完了想要表达的内容,“难得有这样夸张的战斗现场,也……不要直接浪费了。”
  徐雪风和其他战斗部门的成员们:“……”
  这踏马研究院的人都是疯子吧?!
  慎文彦身上扛了一个还没苏醒的宿封舟,背脊笔挺地也不敢乱动。
  视线瞄了瞄那些忽然开始忙碌起来的科研人员,又看了看一动不动站在旁边的应奚泽,正想感慨还是老大家的应工比较安分,才留意到后者站在天台边缘的位置垂眸看着下方,似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顺着应奚泽的方向看去,慎文彦发现正是之前被异形冲击得最为损坏惨烈的实验大楼。
  他有些不解地问:“应工,是还有什么问题吗?”
  应奚泽停顿了一下,说:“我好像知道它们是想找什么东西了。”
  慎文彦听得微愣:“啊?”
  虽然之前也觉得这里周围的异形数量确实有些过多了,但是经过应奚泽这么一提醒,慎文彦也终于反应过来。
  比起这一路接触到的那些杂乱无章的异形群体,研究院这边的异形们似乎确实显得太具目的性了一些。
  可是要说这些异形们包围这里是为了找东西,这真的可能吗。
  毕竟根据之前的接触,这些玩意儿好像并不带脑子吧?
  犹豫了一下,慎文彦弱弱地问:“……您不会还想要进这实验大楼吧?”
  应奚泽:“不会。”
  “那就好!”
  听到这样的回答,慎文彦刚刚悬起的心还没来得及落下,便听应奚泽又继续往下说道:“牠要找的东西并不在这里,回头,我会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取。”
  “……”因为发音相同,慎文彦倒是并没有察觉到应奚泽话中带有的特指,但也依旧因为后半句话而隐约心中一抖。
  他险些有些控制不住自己那欲哭无泪的表情,暗暗地将肩膀用力地颠了颠,试图让趴在自己肩膀上那位大佬赶紧支棱起来。
  老大你踏马快醒醒啊!
  关于你们家向导好像又想要自己去哪里涉险这种事,他到底是要拦还是不拦啊?!


第51章
  好在应奚泽因为给宿封舟做精神疏导期间损耗率很大的体力,这会儿并没有表现出要直接离队的意思。
  这给了慎文彦足够缓冲的时间,表面上兢兢业业地扛着宿封舟下楼,明里暗里对他们家队长的黑手下得更狠了,只希望老大可以早点醒。
  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他的虔诚,在所有人下楼集合各自上车的时候,宿封舟终于也睁开了眼睛。
  第一看落入眼中的,是正好也随着他一起上车的应奚泽。
  后者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话语更是平静至极:“醒了?”
  宿封舟:“。”
  宿封舟当时虽然有些不太清醒,但毕竟还没有完全堕入暴走状态当中,迷迷糊糊中也能感受到发生了什么。
  忍着头痛欲裂的感觉定定地看着应奚泽,明显心情复杂:“不是让你留在小区那边等吗?”
  应奚泽看了他一眼:“等什么,等你的尸体,还是等你们其他队员的尸体?”
  宿封舟:“……”
  卓宇坐在驾驶座上从头到尾不敢多吭一声,这时候一脚油门踩到底的同时,还频频地朝副驾驶座上的慎文彦投去了求助的视线。
  慎文彦明显也不是很想搀和这两人的家务事,但是车厢里的气氛确实有些太过压抑,微微头皮有些发麻下也不得不开口周旋:“那个……老大,您跟应工今天都很累了,要不先休息一下?等到地方了我再叫你?”
  “一共才多远的路,能休息多久?”
  宿封舟没好气的话音未落,旁边的应奚泽也跟着开了口,直接让他把后面迁怒的话给咽了回去:“嗯,那我睡会。”
  闻言,宿封舟不由扫了一眼应奚泽的样子。
  不说那被血迹染透半边的衣衫,但说这人眉目间透出的疲惫,明显是因为刚刚为他进行过的精神疏导。
  心里有什么微妙的感觉一晃而过,宿封舟看着应奚泽声音也跟着放轻了:“现在知道累了?”
  应奚泽:“累了也总比死了好。”
  宿封舟:“……”
  踏马怎么感觉这茬短时间内过不去了呢?
  他用眼刀直接刮过慎文彦跟卓宇两人,将那明显憋笑的神态震回去后才清了清嗓子,仿佛根本没听到应奚泽怼了什么,没再吭声。
  周围再次陷入了寂静当中。
  行驶的过程中,宿封舟的余光瞥见了应奚泽闭眸之后明显紧拧的眉心。
  接连几次踉跄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战斗用车的位置确实不太舒服,要不在我肩膀上靠会?”
  话落,应奚泽闭着的眼眸微微睁开了一条缝,看了过来。
  深邃的视线直接将宿封舟扎得心头一跳。
  本以为应奚泽肯定会拒绝,没想到片刻的停顿后开了口:“也好。”
  “当然,如果你不习惯这种接触的话……”宿封舟本能的继续的话随着这两个字顿住,“你说什么?”
  应奚泽没有再重复,而是用行动替代了言语。
  宿封舟感到肩上微微一重,然后属于向导的整个气息都显得近在咫尺。
  心跳猛然地蹿动了两下之后,整个背脊几乎是下意识地呈现出了一种完全僵直的状态,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一副生怕随便一个小动作就会打扰到对方休息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