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53)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或许也根本不需要怀疑,潜意识里本就有了答案。
  样本提取小组是在当天下午三点的时候过来的。
  血液通过针孔,穿过细长的导管一点点地填充满了无菌袋。
  等到采集操作结束后准备离开的时候,一直抱着身子站在旁边没有说话的宿封舟忽然问:“实验的进展怎么样了?”
  大概是因为眼神太过阴冷的关系,被注视的工作人员全身微微的哆嗦了一下,才开口回答:“……这个我们就不清楚了,不过从冀院长在早上会议时候透露的情况来看,进展应该不错,如果顺利的话这几天就可以产出首批药剂。”
  “这几天?”宿封舟的整个眉头都拧了起来,“那还需要抽几次血?”
  工作人员被他的眼刀刮得恨不得找个掩体避开:“……也,不是很清楚。”
  这种一问三不知的情况让宿封舟感到有些恼火:“下次至少找点专业些的人过来。”
  工作人员:“好、好的!”
  看着一批人带着设备落荒而逃,应奚泽疲惫的眉目间却是难得地带上了几分调侃:“我都没有生气,你气个什么?”
  宿封舟说:“总感觉各地研究院的那些研究员们越来越混了,也难怪一直没有什么新的研发进展。”
  提取过多血液之后,应奚泽随着涌上的昏沉感觉缓缓地闭上了眼,听不出来是诚心认同还是单纯敷衍:“有道理。”
  迷糊之间,他听到宿封舟不知道拨通了谁的电话:“喂,有电磁炉吗,给我送一套过来。”
  在这种独立宿舍里面做饭这种事情,应奚泽是真的从没想过的。
  不过单从宿封舟的手艺来说,也让他没有做出拒绝。
  一整套的菜肴上桌,几乎全是补血的食物,但是口味上的改善至少比起之前的食堂盒饭,让应奚泽确实多吃了一些。
  第二次采血的时间是在当天晚上九点的时候。
  大概是因为下午受到的胁迫性质问,这一回跟工作人员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药剂研发已经有明确的方向了!”
  所有人都知道这句话所代表的意义,这让整个采血过程比下午的时候要氛围活跃很多。
  全场众人的眉目间都充满着喜悦,除了宿封舟,依旧死死地盯着血液采集设备,一张脸黑得像一块碳。
  应奚泽的视线在这人脸上扫了两圈,话问的是旁边的工作人员:“冀院长那边是怎么说的,药效主要作用在哪方面?”
  工作人员认真回想了一下:“据说预防方面绝对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对于已经发生血液异常现象的人员能起到多大的效果,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应奚泽点了点头:“能预防就不错了。”
  他眼看着采集工作结束,没再多问什么。
  直到所有人离开,房间里彻底空下之后宿封舟才忽然开口:“你救不了所有人的。”
  “我知道。”应奚泽说,“这个世界变化得太快了,但人类的科技和医疗都有自身的局限。别看只是一个确定方向的简单消息就足以让这些工作人员们非常开心,可实际上等到第一批药剂正式出来,他们很快就需要面对新的问题。这批药给谁用、怎么用,每一个决定都需要面对一个更加残酷的现实。”
  宿封舟有些惊讶:“没想到你看得还挺通透,那你为什么还……”
  “为什么还自愿充当救世主的角色?”应奚泽的嘴角缓缓浮起几分,是一个很淡很冷的弧度,“你错了,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当救世主。我只是比任何人都更加迫切地想要结束这个混乱的时代而已。”
  正是因为完完全全的出于私心,所以当所有的合作成果诞生之后,人类当中会选择谁去生存、谁去灭亡,这一切对他来说反而都置身事外。
  他要的,只不过是彻底摆脱那个让他无比厌恶的“特殊身份”而已。
  话落之后,周围陷入了短暂的寂静。
  应奚泽可以感受到那道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却并没有选择回望。
  过了许久,宿封舟的声音才重新响起,似乎带着隐约的笑意:“所以我确实没有看错你,你果然是个冷酷无情的人。”
  虽然很多的设想下都没想过这人会这样说,却是让应奚泽眉目间多了一丝无声的笑意:“倒是宿队你,反而是个过分多情的人。”
  宿封舟并没有否认,看了眼时间,忽然没头没脑地问:“再吃点夜宵?”
  应奚泽:“好。”


第37章
  特效药的研发终于有了质的飞跃,这让冀松说起过的屠城提议得到了暂时的缓解。
  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异化者出现的频率显得愈发夸张了起来,所有群众在官方的要求下也全员留在了自己的家里闭门不出,可即便如此,每天在各个小区传来的枪响依旧成为了大家每天夜晚萦绕难眠的梦魇。
  应奚泽也没有睡好。
  不过主要原因并不是对于未来生死的担心,而是出于那让人难耐的高烧。
  但是持续了这么久,多少也已经适应了很多,虽然他整个人的状态看起来依旧显得有些昏沉。
  冀松重新带他们进入实验室是在之后第三天的时候。
  除了汇报目前的药剂研究进度,当天下午也会进行感染者的首次实体实验。
  应奚泽听到这里的时候第一念头是脑海中闪过了一个人影,果然不出所料的,很快他就在隔离室里看到了虞清漪。
  虽然还没有发生明显的异变反应,但是看得出来虞清漪的状态已经抵达了进入下个阶段的最边缘,原本深邃的瞳色已经变得极浅,里面带有一圈一圈的重叠色,像是光晕,又像是某种不知名的其他生物。
  这样变化连带着虞清漪的思维似乎也受到了些许的影响,隔着特质玻璃看到应奚泽的时候,停顿了好半晌才开口,声音通过传感器传到了房间外头:“应工?”
  应奚泽发现她的声腺也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冀松介绍说:“通过现阶段的观察情况来看,这次受到虫媒感染的携带者自身细胞每秒都在发生微妙的改变。这种程度的变化没有主导的方向性,完全根据个人的差异自行发展,暂时来看一旦发生,应该也是不可逆的。当然,携带者自身不会有任何的察觉,甚至于在他们的潜意识中,似乎本能地觉得目前状态就应该是自己本就该有的样子。无法觉察到自己在逐渐成为异类,这或许才是最可怕的。”
  宿封舟在旁边听着,显然对于这种过分学术性的内容并不感兴趣。
  但见应奚泽在听冀松说完最后一句的时候似乎有些走神,凑到他耳边轻声问:“怎么了应老师,有哪里觉得不舒服吗?”
  应奚泽似乎这才回神:“没什么。”
  他片刻间就整理好了自己的思绪,转头看向冀松,问:“今天的实体测试会在虞工身上进行,对吗?”
  “确切来说,现在就已经提前完成了注射。”冀松看了一眼时间,说,“预估新药生效的时间会是在三到四个小时左右,应该快差不多了。我已经在观察室安排好了位置,我带你们过去。”
  所谓的观察室,在实验大楼的最顶楼。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成片的监控屏,目前展示着的是虞清涟房里各个角度的不同画面。
  就如冀松所预估的那样,等应奚泽他们进门十几分钟后,原本只是有些烦躁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的虞清涟开始有了明显的反应。
  忽然间蜷缩起来的状态,让各个视角都看不到她具体的表情。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此时此刻她非常的痛苦。
  不断改变的扭曲姿势造成了极度强大的视觉冲击,因为无法控制而释放出来的精神体也在房间里面四处地飞蹿,在向导逐渐失控状态下的精神波动干扰下,监控设备也开始受影响地时不时陷入了黑屏当中。
  无声的冲撞之下,房间里唯一摆放着的那张床被狠狠地拆卸地支离破碎。
  而与之相比,观察室里所有人的神态却是毫无波动的一片平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