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27)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两人说话间已经到了等候区的门口。
  徐雪风随意地翻了翻手里的资料:“但是看这情况,我们就晚到了两三天,科研部门的同志们好像都已经分组完毕了,还有人剩余吗?”
  接待人员连连赔笑:“上面说了,你们消查部的特别小组跟防卫队的首席支队都是这次行动的主要力量,在人员安排这块,只要是你们看中的一概优先配合。”
  上面,上面,就他妈的知道听上面的。
  徐雪风在心里不屑地冷笑了一下,视线扫过手里的名单也不再看,“啪”地一声关上。
  他将视线投向了等候区里的众人,语调跟着一扬:“怎么样,明天就要正式下地窟了,有哪位研究院的同志愿意跟我们九组一起去前线行动的吗?”
  两人刚才的对话就丝毫没有遮掩,这个时候徐雪风又故意把“前线”两个字咬得很重,一时间谁都没有吭声。
  徐雪风对外的形象虽然没有宿封舟那么疯魔,但也绝对是个杀伐果断的主,犀利的视线一扫,基本上接触到的人本能地就想闪避。
  就这样缓缓地一路环视,直到看到角落,才触碰到一道并没有直接回避的视线。
  不止没有回避,平平淡淡的态度下,甚至于仿佛丝毫没放心上。
  徐雪风停顿了一下,伸手点了点,话是对旁边的工作人员说的:“既然没有人主动报名,那就他吧。”
  接待人员:“哦哦哦,应工,应奚泽,您想要他是吧?”
  徐雪风:“对。”
  “……”应奚泽也没想到这事居然最后落到了自己的身上,但也没有无条件配合的意思,抢在接待人员之前自己先表达了一下态度,“不好意思,我拒绝。”
  大庭广众之下被直面驳回,多少有些丢了面子。
  但毕竟也不过是随便点的人,徐雪风倒也不恼,眯了眯眼问:“为什么?”
  应奚泽面色无波:“我喜欢现在队里的氛围。”
  借口这种东西,只要想找,随便都是。
  坐在旁边的F33365队长:“?”
  印象里这位冷冰冰的科研专家自进队后,开口说过的话那可是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没想到内心居然这么有团队精神的吗?
  徐雪风显然也并不相信应奚泽的鬼话,似乎对这种睁眼说瞎话的漂亮美人起了一丝兴趣:“我们九组的氛围向来是消查部里最好的。而且岗哨部的这位同志不也说过了吗,上面已经交代了,关于所有人员的调配,还是要以我们九组的意愿为主。如果今天我说就想要你,又打算怎么样呢?”
  应奚泽皱了皱眉。
  不等他说什么,一个低沉的声音已经率先响起:“单从意愿上来说的话,优先级最高的恐怕也未必是你们九组吧?”
  当那个身影从门外闪入的时候,众人隐约间感到外面硝烟无形的战场仿佛搬到了室内。
  一个个顿时充满了既想吃瓜又怕惹祸上身的矛盾心理。
  徐雪风看向宿封舟,语调意有所指:“你可真是什么事情都想插上一手。”
  “不巧,我们队的科研人员向我申请调去跟自家的男朋友团聚,我这么通情达理,向来不做坏人姻缘的事。所以,也刚好需要补一位新的人员进来。”
  宿封舟要笑不笑地扯了下嘴角,从语调到神态都毫无遮掩地充满了攻击性,“我跟应老师接触过几次,直觉认为他确实是最心仪的人选。实在不好意思徐队,恐怕要讲个先来后到了。”
  应奚泽记得七组原定的科研人员是虞清漪,回头看去,便见同事遥遥地用口型无声地说了两个字:“真的。”
  微微地揉了下太阳穴。
  直觉告诉他,今天这事大抵是过不去了。
  不过有一点徐雪风并没有说错,跟着他们那种一级队伍,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上前线。
  这几天下地窟的过程中,他已经简单地探查过了地窟的边缘地带,并没有任何收获,所以从某种角度来看或许也确实需要一些可以更加深入的机会。
  应奚泽做出决定不过是短短的片刻之间。
  仿佛没有感受到周围剑拔弩张的氛围,他淡淡地打断了两人的对峙:“宿队确实想要我很久了,既然开了这个口,也实在不好意思拒绝。”
  徐雪风显然很想要享受一把从宿封舟手里强人的快感,闻言拧起了眉:“你刚才不是说,很喜欢原来的队伍氛围吗?”
  “嗯,我确实喜欢队里的氛围。”应奚泽的回答礼貌且客气,“不过从之前的接触来看,我感觉也还挺喜欢宿队长这个人的。”
  徐雪风:“……有人能喜欢宿封舟这种做派,还真是让人吃惊。”
  应奚泽微微一笑:“感谢理解。”
  从应奚泽表态的那句话起,宿封舟脸上阴戾的表情就有些微妙的凝固,仿佛有了那么片刻的愣神。
  应奚泽已经在观察期结束后解下检测仪器,送到了工作人员的手里。
  离开的时候从身边经过,轻轻的搭了一下宿封舟的肩膀:“宿队,明天任务见。”
  宿封舟:“……啊,好。”
  直到人走后隔了好半晌,宿封舟似乎才回过神来。
  无视了徐雪风探究的视线,径直转向了旁边岗哨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是轻轻拍肩的姿势:“咳,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情,记得上传新的分组情况。”
  -
  应奚泽想的其实很简单,总之一切都以取回目标样本为最终落点。
  当天晚上他就收到了关于队伍调配的短信通知。
  整理好正式行动所需的一系列设备之后,又将匕首端端正正地放入了口袋当中。
  随着夜深,岗哨住宿区的灯陆续熄灭。
  确保足够的休息时间调整完毕状态之后,翌日傍晚时分,所有人完成正式集合。
  来来往往的人群在紧急地进行最后部署,一片忙碌中更增添了几分紧张的气氛。
  应奚泽穿戴好特定的防护制服,在密集的车群中找到了七组队伍后方的空间车。
  通常情况下战斗工种会被安排在阵容的最前方和边缘区域,中间是辅助作战员,再后面才是科研和后勤人员。
  不过因为已经被调到了宿封舟所在的七组,应奚泽所搭乘的车辆比起那些普通的外围队伍来说,其实都已经算是无限趋向于了最前线。
  应奚泽打开车门的时候,里面驾驶位上坐了一个二十出头麦芽色皮肤的小伙子。
  对方稍微愣了一下,然后就热情地介绍了一下自己:“应工你好,我是七组负责后勤的卓宇。”
  “你好。”
  应奚泽上车后,留意到对方在副驾驶座上还放了一把配置精良的狙击枪。
  卓宇通过后视镜捕捉到他的视线:“啊这个也是我的……要知道我们七组跟普通队伍还是不一样,别看我是个后勤人员,可实际上也需要在后方随时观察。如果一不小心有人员发生感染的话,可能就会需要我……咳咳咳,这么说应该能明白吧?”
  应奚泽点了点头:“清场。”
  大概是因为他的态度实在过分平静,让卓宇没忍住地又多看了两眼。
  就在这时,刚关上的车门突然从外面拉开。
  看清楚探头进来的那个人,卓宇背脊一直:“老大!”
  宿封舟淡淡地应了一声,看向了旁边的应奚泽,视线简单的接触后,问:“都准备好了吗?”
  应奚泽:“嗯。”
  宿封舟忙里偷闲过来看上一眼,此时盯着应奚泽许久,感受到对方神态中的平静才再次开口:“50米内的车辆间还能保持基本的通讯功能,作战期间我不确定可以保持清醒,具体有什么突发情况,如果我没办法做出回应的话……可以让卓宇联系融云。”
  应奚泽留意到对方眼角有点不太正常的猩红,像是无声的克制。
  顿了下:“……好。”
  宿封舟张了张嘴,到底没再多说:“行了,出发,下地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