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11)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沉思宁从保安那也听说了应奚泽来加班的事,这时候将注意力转移过来,顿时被他的脸色给吓了一跳:“你也真是的!今天什么日子啊,状态这么差还来加班?小相急得都不知道给我发了多少条消息了!快回去吧,剩下的我来处理就行。”
  宿封舟下意识地想问小相是谁,便见应奚泽应了一声就转身离开了:“……”
  “好了,确实差不多了!”沉思宁走到无菌设备跟前看了看,热情招呼,“宿队,这边反应已经完成了,我马上给您出结果啊!”
  宿封舟将视线从门口收回:“……好。”
  沉思宁小心翼翼地将反应器皿取了出来,开始进行最后的比对操作。
  等最后的结果出来后本能地揉了揉眼睛,多少有被吓了一跳:“这两份样本的基因重合度为95.6%?!宿队,你们这是拿什么东西做的比对?”
  “这就不用问了。”
  得到了答案,宿封舟也没有多待。
  留下一句话后将搁在沙发上的外套往身上一披,就快步地走了出去。
  片刻间,身影被深沉的夜色吞没。


第7章
  宿封舟真的只用了三个小时就赶回了陈山地窟。
  车灯打过去的瞬间可以看到一个站在夜风中的身影。
  融云也不知道在那里等了多久,看到宿封舟下车的第一时间就迎了上去,一边带他往里面走一边介绍着目前的情况:“所有被击毙的异变者已经集合完毕,研究总院那边的人想要带走,暂时被我们强行压制下了。防卫队那些人是真孙子,辛苦过来给他们帮忙,现在发生泄漏后居然说什么一旦出了地窟就不是他们的事了?把慎文彦气得,直接就跟他们动了手。”
  说话间,她打量了一下宿封舟的表情:“后面如果被举报的话,我们会自己承……”
  “担”字还没出口,被宿封舟果断地打断了:“打赢了没。”
  融云哽了一下:“……赢了。”
  宿封舟点头:“那就好。”
  根据融云的描述,防卫队驻扎陈山的39支队已经被他们暂时打服,这个时候正遵从七组众人的要求在协助查看周围的路段监控。
  两边剑拔弩张的氛围依旧没有消散。
  当宿封舟推门走进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周围齐齐投来的视线。
  他嘴角勾起了一抹不屑的弧度,视若无睹地走到了防卫39支队的队长王侃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若不是知道两人之间争锋相对的关系,光听语调确实像极了亲密朋友的寒暄:“老王啊今天辛苦了。我不在这边,还得你帮忙照看这群小兔崽子。情况如何,监控录像查得怎么样了?”
  小兔崽子之一的慎文彦低低地嗤笑了一声。
  王凯的嘴角跟着狠狠一抽。
  奈何宿封舟刚刚染着一身夜露进来,整个人仿佛笼罩着一层寒气,伴随着那漫不经心地揉捏在他肩膀处的动作,举手投足间更是透着一股浓烈的威胁。
  举动再过亲昵,却分明就是一个大煞神。
  这让王侃到底还是硬生生地把到了嘴边的咒骂咽了回去:“宿队客气了。都是友部,互相帮忙也是应该的。这不,兄弟们正在查着呢!要不在旁边先坐会儿,等会出消息了就第一时间通知您?这宁城距离这边说远不算远,但说近也真不近,大晚上一来一回的要是把您折腾病了,七组的那些兄弟们恐怕得把我们防卫队给掀翻天了不可。”
  “话也不能这么说。”宿封舟语调微浮,“就我这身体素质,就算王队病死个好几回,估计都还足够的生龙活虎。”
  王侃:“……”
  有一句MMP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宿封舟最后到底还是挑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要不然防卫队的人齐刷刷坐着,要他像个守卫一样站在后面,他们还真不配。
  慎文彦凑了过来,语调委屈:“老大,宁城这趟谁去不好,你好端端的干嘛就非要接这种跑腿的活啊?你看这闹的,兄弟几个差点就给人家欺负了。”
  宿封舟丝毫不吃他这套,讥诮地瞥了他一眼:“欺负?谁被欺负也轮不到你们。”
  刚进门的时候他就已经快速地扫了一圈,虽然慎文彦嘴角确实磨破了一点皮,但是防卫队那些人可是肉眼可见的惨烈。
  就像融云之前说的那样,很明显他们这帮兄弟确实是打赢了。
  融云给宿封舟递了一杯水。
  她不像慎文彦那样毛毛躁躁,关注的重点也非常明确:“所以研究院那边已经给出结果了吗,最后的比对情况怎么样?”
  宿封舟回答:“相似度95.6%。”
  “这么高?!”
  刚围过来的七组其他人面面相觑。
  这次带去做比对的样本是前两天他们在地窟中采集到的,当是其他人也不理解宿封舟怎么突然做起研究院的活了,对于他所说的异形身上的“熟悉感”也是相当茫然。
  入行到现在击杀的异形没有上千也有几百,以人类的审美,确实很难找出这些丑陋怪物的身上存在着什么类似或者不同。
  这难免让人觉得,宿封舟突然产生的直觉有些浮想过度。
  可是,从现在的结果来看只能证明,他们的队长确实是对的。
  慎文彦没能反应过来:“所以是几个意思?昨天我们碰到的那群玩意儿,跟秋枫小区的那只还真有什么关系?”
  融云深思:按照之前的研究表明,通过‘繁衍’产生的异形体最多只能保持75%左右的基因相似度。而要想达成90%以上,只能来自于雌性体的自我‘分化’。”
  慎文彦更愣了。
  融云只能耐心解释:“‘繁衍’出来的个体不管怎么样,多少都存在着相对明显的个体差异。但是我们之前遇到的那批几乎都是同样的形态,而且跟秋枫小区那只基本上也都属于同级别强度的A阶异形体。”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这两边之间显然不存在‘繁衍’关系,而只能是……”慎文彦终于有些听懂了,不由暗暗地咽了一口口水,“不是吧,那些玩意儿已经够难搞了,结果在它们之上居然还存在着更高级的母体?”
  其他人齐齐地陷入了沉默。
  慎文彦在这种默认的态度下没忍住地爆了声粗:“这他娘的!就那体型居然还只是子体形态,那把它们分化出来的怪物得有多大?这不搞几辆坦克车放在这里,真要跑出来,就我们几个也完全拦不住啊!”
  旁边的小刘弱弱提醒:“烫知识,我们人类的这些普通型号的热武器,对这些怪物造不成致命性的杀伤效果。”
  慎文彦:“……”
  “拦不拦得住,到时候再看吧。”宿封舟下意识的去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才想起来自己带在身边的薄荷烟在研究院的时候就已经抽光了,微微地拧了下眉,“现在更主要的,还是得尽快把那个‘泄漏’的异化者找回来。”
  前有狼后有虎,让所有人的眉头顿时都拧巴成了结。
  就在这个时候,被迫营业的防卫队那边终于有了发现:“有发现了!”
  有异化者最早出现的那段视频是在晚上9点30分,位置就在地窟往外不远处的高速路口。
  天色很暗,因为还没有发生完全性的异变,来来往往的车辆根本没有太过注意,但毕竟身上还穿着防卫队的防护服,依旧让熟悉的人一眼就认了出来。
  作为39支队的队长,此时王侃的脸色很是难看。
  之前他不愿意深查,就是担心上头会把责任全部甩到他们防卫队头上。整个过程中但凡稍微晚点发现,面对已经完全异形化的防卫队感染成员,借着时间跨度中间容易产生变故的由头,好歹还有可能找点开脱的借口。
  可现在这段视频一出来,显然要摆脱追责也是完全不可能的了。
  作为只负责管理地窟岗哨的防卫队之一,至少在这件事上,今天执勤的39支队已经注定不能置身事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