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74)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突如其来的末世猝不及防地打乱了这个世界的所有步调,也就是在这种击溃了所有人最后心理防线的最后时刻,忽然用这样的一段视频来向全世界宣告——其实科研团队早就已经预测到了这一天的到来,并且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悄悄地进行着人体测试。
  现在所有人最想知道的无疑是,这些漫长年月下经历过的无数次实验之后,所得到的最终结果。
  #人体实验视频曝光#、#不会被感染的人是否真的存在#、#实验者真实身份#、#免疫者还是新的怪物#等等几个词条,就这样在短短的时间内成为了所有人谈论的最主要内容。
  与此同时在各个工作群里不断弹出的艾特信息也足以证实着,一直隐藏的某个身份,已经注定再也不是秘密。
  弹出来的来电提醒打断了视频的播放。
  应奚泽没有看宿封舟,从他的手上接过了手机放到耳边。
  刚接通,冀松的声音就从那头传了过来:“你们已经回来了,现在人在哪里?”
  “宿舍。”应奚泽简单地报了两个字。
  “待那别动,我派人过去接你。”
  应奚泽低低地“嗯”了一声,随意地朝着窗外扫过一眼,可以看到原本还空荡的走廊里不知什么时候挤满了人。
  遥遥地站在那里也并不敢太靠近,其中不少还警惕地拿出手机来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又低头触碰起了屏幕,可以想象出暗中所进行着的各式各样的对话内容。
  他眸底的神色微微地恍了一下。
  只是片刻间的走神,跟前视野忽然一断,是宿封舟当机立断地拉上了窗帘。
  应奚泽定定地站在那里,嘴角缓缓翘起,忽然露出了一抹讥诮的弧度。
  就连他也不知道这是在嘲笑自己还是在嘲笑其他的事,但是有一种感触无疑十分真实——这么多年维系下来的平静日子,恐怕彻底结束了。
  他抬头对上了宿封舟的视线,张了张嘴,一时间却是没能发出声。
  正想斟酌一下用词,却见宿封舟突然迈步走了过来,等回神的时候已经到了咫尺的跟前,就这样定定地垂眸看着他:“别怕。”
  应奚泽彻底愣了神。
  设想过无数个可能性,从没想到这个男人在反应过来之后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样的两个字。
  停顿片刻,他问:“我怕什么?”
  宿封舟没有直接回答:“反正有我在,什么都不用怕。”
  应奚泽没再说话了。
  安静的气氛在两个人当中蔓开,在外面走廊里陆续传来的混杂声响陪衬下,让彼此的呼吸在这瞬间变得更加真实。
  应奚泽可以感受到宿封舟又试探性地朝他的方向挪了两步,并没有选择后退。
  然后随着男人朝他伸来的手轻轻一拽,就被紧紧地搂进了一个怀里。
  之前没有察觉,这样被抱得紧了,应奚泽才发现自己不自觉间居然有些在微微颤抖。
  随着衣衫后面温热的体温传来,体内隐约的寒意也被渐渐地盖了下去,原先就有些混乱的思绪不由有些恍惚,这才听到宿封舟的声音低低地在耳边不远的位置落过:“那天在研究院门口见到你的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多问上几句……”
  很少从这个男人口中可以听到这样带些隐约自责的话,应奚泽隔了一会儿才想起宿封舟所说的是哪个晚上,有些好笑的情绪涌动下,嘴角忍不住勾起了几分:“不是,毕竟就算问了,我应该也没什么好说的。”
  宿封舟抱着的动作似乎更紧了点。
  微微埋下了头,似乎对这个显示感到有些沮丧:“确实。”
  应奚泽想了想,伸手在那人的发丝间揉了几下:“现在也挺好。”
  视频传播的速度快得惊人。
  走廊里聚集的人声在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原先还有些控制的场面逐渐变得有些胡乱,最后密密麻麻地拥挤在一起,等到冀松安排的人抵达楼下的时候,甚至一度都没办法挤上来,只能使用手机再次跟应奚泽进行了联系。
  应奚泽最后是被宿封舟罩在外套里护下楼的。
  这边宿舍区里居住的都是各个部门的相关人员,宿封舟这个七组组长向来凶名在外,大家围观归围观,撤离的过程整体还算客气。可即便如此,当车辆顺利地带着应奚泽离开住宿区的时候,一起坐在车内的冀松却是脸色并不好看。
  这些内部人员比起普通群众来说,对于这些事情的接受程度已经算是相对良好,可即便如此依旧在短短的时间内引起了这样大的反应,足以想象外界那些知情不多的其他人会有怎么样的联想和反应。
  现在毕竟已经进入了特殊时期,这样一系列视频的出现,谁也没办法估算出人类为了存活下去的最后一根稻草会做出什么。
  就在冀松出发前来接人的时候,网上就已经有人煽风点火地将应奚泽这种不被感染的情况称为了“怪物体质”,强烈呼吁进行更深入的加强化实验。甚至有些阴谋论地怀疑,这些异形的出现本身就跟应奚泽的存在有关,对于整个科研部门的设立提出了极大的质疑。
  但不论是哪种言论,每一种对于应奚泽而言都称不上有利。
  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直到将应奚泽带到了一处环境僻静的房子里,冀松才仿佛彻底地松了口气:“宿舍楼那边你先不要回去了,平时要用的东西我会让人送过来的,暂时就住在这里吧。”
  应奚泽没有拒绝:“都行。”
  冀松的视线顿了顿:“接到通知之前,你先哪里都别去。”
  应奚泽:“嗯,我就待在这里。”
  大概是这种态度实在太过配合,反而让冀松微妙地感到有了一丝不安。
  张了张口刚想说什么,忽然听到宿封舟的声音传了过来:“冀院长,可以让人在这里多放一张床吗?”
  冀松:“……当然可以。”


第58章
  应奚泽确实没想到宿封舟会也跟着住下,不过也并没有多想。
  毕竟对于他来说,感到很多东西都已经很无所谓了。
  但不可否认,这样没有任何人过来打扰的生活暂时还算安逸。
  “怎么就吃了那么点?”宿封舟看着应奚泽结束了当天的午餐,拧了拧眉头,“胃口不好?”
  应奚泽说:“不是,已经饱了。”
  顿了一下之后,多补充了一句:“自从上次实验结束之后,我好像,不是那么容易饿了。”
  其实这句话的用意很清晰,已经几乎直白地在告诉宿封舟自己的身体似乎在不知不觉间发生着微小的变化。
  而且这种变化,很可能是危险的,不可逆的。
  然而这个男人却像是什么都没听到,隔了一会说:“那我研究下新的菜品,说不定觉得喜欢就会多吃点了。”
  应奚泽没多说什么:“嗯。”
  阳光里带着跟这个世界不太符合的暖意,遥遥地可以听到些许的枪声响起,大抵可以判断出是来自于出入口的要塞位置。
  自从试剂研发成功之后,似乎连感染的过程都出现了些许的延缓,即比以前要多了一段时间的缓冲期。
  但这也仅仅只局限于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试剂注射的前提之下。
  最近几天通过有些地方还没切断的通讯,陆续地跟周围城区里残留的几个临时安全区取得了联系。
  陆续有车辆开始出入要塞前往救援,但是能够真正带回城里的人并不算太多,绝大部分都没有通过岗哨处的筛选,或被击杀、或被要求原路撤回——新的筛选法则已经正式通过并投入了使用,为了确保平城内部的群众保留足够的生存条件,这些要求加在一起堪称极度严苛。
  可即便如此,依旧有人不死心地愿意进行尝试。
  而比起要塞出入区域的每天忙碌,这些日子下来平城内部其实也不太平。
  这个时候多少需要感谢冀松。
  他在第一时间将应奚泽带离了风头浪尖,在这个没人知道的地方保护了起来,至少为他遮挡了很多不必要的冲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