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35)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短短一句话低沉地让人感到如坠冰窖:“他被带到哪个方向去了?”
  卓宇后背一挺,几乎是本能地指向了侧面那片茂密的荆棘林:“那、那边。”
  -
  时间倒推到十分钟之前。
  爆发来得毫无预兆,车队停靠点随着突然出现的异形群而彻底陷入了混乱。
  应奚泽在第一时间被卓宇拉到了相对安全的坐标,死死地护在身后。
  因为距离过近,他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跟前这个年轻人的紧张,但是在这样无比危机的关头,依旧将他的安全放在了首位。
  周围一时间被绝望的呼喊和哭声填满。
  现场留下的那几个战斗类型工种人员显然无法抵抗这样庞大的异形群,当眼看着那近三米高的异形母体出现在视野中时,过分巨大的体型差距,让整个世界仿佛都只剩下了沉重的呼吸声和苍白突兀的心跳。
  “应工你听我说。”卓宇很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足够冷静,将手里的车钥匙送到了应奚泽的手上,“你应该认识我们车辆的牌号,等会我会尽可能地给你制造机会,到时候你就直接往车上跑,千万不要回头。上车之后,左上二排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我们一路以来的行驶路线,只要按照系统指引的方向走,就……就有机会回到陈山岗哨。这样说,能明白吗?”
  应奚泽一直以来表现出来的睿智和沉稳,特别是面对眼下情况还依旧是那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稳健,让卓宇很坚信自己计划的可行性。
  然而下一秒,他却看到对方缓缓地摇了摇头:“不明白。”
  卓宇努力地带着应奚泽东奔西跑地回避着异形的袭击,在这样逐渐压缩的生存环境下,嘴角几乎压到了极点:“有什么不明白的,我给您再说新说明一遍?”
  应奚泽问得非常直接:“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你不自己走。只要不管我,你应该完全可以安全地离开这里。”
  卓宇惊险无比地替应奚泽挡下了异形飞扑而来的血盆大口,非常艰难地将这张獠牙作呕的脸用力踢开,抓住短暂的机会后拉着应奚泽继续一路狂奔:“我答应要保护您的,怎么可能自己走?”
  这样的回答基本上是脱口而出,可以称得上完全没有经过过大脑。
  但也因为这样过分的简单,反倒是让应奚泽也难得地愣了下神。
  答应了就要做到。
  在面对生死之前,这个明明没有任何逻辑问题的因果,却让人感到心情微妙了起来。
  越来越多的异形往后方冲击,整个现场仿佛成为了它们的饕餮盛宴。
  朝着两人方向围扑过来的也就更多了。
  身在七组的卓宇虽然也是战斗类型工种,但是要他在保护应奚泽的同时应对这些前赴后继的怪物,逐渐也开始体力不支。
  原先敏锐的身手多少变得有些迟钝,他狠狠地淬了一口口腔中的血水,头也没回地对应奚泽说:“准备吧,等会我把这玩意儿弄开,您就往车那边跑!”
  剧烈起伏的胸膛配合着这样的语调和神态,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有多像是英勇就义前的高光特写。
  精妙地躲开第一只异形之后,卓宇不可避免地被第二只直接扑倒在了地上。
  他死死地用手撑住了那只准备朝他胸前刺下的前肢,旁边的精神体金钱豹奋力地拦住了其他两只异形的靠近,一切都显得非常艰难。
  即便到了此刻,他提防着周围的情况。
  最后看准时机后狠狠地磨了磨牙:“应工,跑!”
  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脚步声传来。
  应奚泽沉默地摸出了口袋中的金属匕首,非但没有离开,反而眼疾手快地往自己的掌心划上一刀。在卓宇眼见不支的瞬间拽着他用力往旁边一拖,迎面上前两步,朝着异形胸口的方向就狠狠地扎了上去。
  卓宇被拖了个天旋地转。
  反应过来的时候,只看见那只异形锋利的前肢在吃痛之下就要狠狠地朝着应奚泽挥去,不由失声:“应工,小心!”
  血腥画面并没有发生。
  随着应奚泽微微偏头避开的动作,异形那锋利如刀的前肢突然间诡异地剧烈颤抖了起来。
  异形胸口处的伤口仿佛给它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几声尖锐的嘶吼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痉挛和扭曲。
  随后就仿佛顷刻间失去所有生命般,再无挣扎的颓倒在了地上。
  整个躯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干涸萎缩,最后只剩下了一片干瘪的空壳。
  过分诡异的画面下,卓宇忍不住狠狠地吸了一口气,便见应奚泽已经拿着那把匕首,朝着旁边的另一只异形又干脆利落地劈了过去。
  这让卓宇整个彻底傻眼。
  就在几分钟之前,他对应奚泽的印象还停留在斯文冷静的科研专家上面,从没想到这样的人在面对异形的时候,却是表现出了连他都完全比不上的冷漠果断。
  而随着压迫到跟前的异形逐渐倒下,应奚泽手中的那把小小的匕首,却是表现出了绝无仅有的杀伤能力,再加上向导随时可以自主竖立的防御屏障,让他整个击杀过程中的表现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从容气质。
  等解决掉第四只异形,应奚泽的呼吸已经有些微喘。
  他稍微地平复了一下胸膛的起伏,从口袋里摸出纸巾轻轻地擦去掌心依旧渗出的血液,然后又一丝不苟地抚去了刀柄处沾上的异形血浆。
  捡起跌落在旁边的狙击枪,应奚泽随手抛到了卓宇的手上:“拿好了,记得随时注意队伍里的异化情况。”
  一握上枪柄,卓宇的整个手顿时恢复了绝对稳健的状态。
  他看向应奚泽:“应工,我……你……”
  应奚泽并没有取笑他这会儿有些连话都不会说的囧态,垂眸揉了揉有些酸胀的纤细手腕:“拿着你的枪,离我远点。”
  卓宇脑子又空白了一瞬:“啊?”
  然而很快,地面上的震动让他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那只三米高的异形母体正在朝他们这边过来。
  卓宇的第一反应是想拖着应奚泽跑,一抬头却是对上了应奚泽警告的神态:“还想活命的话,就离我远点。”
  卓宇的双脚微微地颤抖了一下。
  他上一次感到这样巨大的压迫感还是在宿封舟的身上,而此时此刻,跟前的这位科研专家却是让他感受到了一种同样的不容抗拒。
  但是,他依旧没有离开。
  直到应奚泽似乎很是无奈地低低叹了口气,最终给出了妥协:“找个合适的地方,用狙击枪掩护我。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灾难面前这样的话语似乎显得极无说服力,可是卓宇确实从应奚泽的神态中看到了一股笃定。
  他迅速地朝周围看了一圈,锁定绝佳的狙击点后飞速的跑了过去。
  应奚泽平静地站在原地,还不忘慢条斯理地拍了拍外衣上沾染的灰尘。
  异形母体终于停在了他的跟前。
  面对高达三米的庞然大物,应奚泽的身影瞬间被衬托得无比渺小。
  防护衣上溅染的异形血浆显然激起了母体的愤怒。
  长满倒尖刺的前肢高高举起,朝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重重地劈了下去。
  卓宇始终不知道应奚泽到底是要做什么,可是眼见着他这样站在原地毫无举措的样子,一瞬间忽然怀疑前面的说辞只是对方要故意骗自己离开。
  可是现在显然也已经来不及后悔了。
  卓宇强行按捺住了心跳,在第一时间架起了狙击枪。
  几枪连发之下,密密麻麻地子弹精准地落在了异形母体的前肢上。
  然而,这样微小的杀伤力看起来什么都改变不了。
  迎着应奚泽落去的前肢甚至没有半点停滞,眼看着就要把人活生生地劈成两半。
  卓宇下意识的更加拼命地按下了扳机。
  就在同一时间,有一连串密集的黑影从旁边的荆棘丛中呼啸而出,瞬间填满了整片视野,以一种近乎诡异的速度笼上了应奚泽的身侧。
  应奚泽垂落的眼帘里没有半点多余的情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