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77)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简直乱来。
  不自觉地暗暗抿紧了嘴角,他朝冀松看了过去,连自己也没发现语调中带上了几分急切:“现在还能联系上七组那边吗?”
  宿封舟出发之后就一直没有再发回过消息,这已经让应奚泽多少有些猜测,但是现在依旧抱以了最后的一丝希望。
  可惜冀松的回答到底还是应证了他原先的猜想:“杭城的通讯设备已经大面积瘫痪了,现在恐怕只能等他们自己回来。”
  末了,还多补充着安慰了一句:“也别太过担心了,就算零号真的在杭城,那边至少还留有部分X系列的武器可以使用。”
  应奚泽过了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没担心。”
  冀松定定地摇了摇头,最后深深地叹了口气:“去洗把脸吧,顺便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表情。”
  应奚泽来到洗手间的镜子前,才终于看到了自己现在的样子。
  也难怪冀松会那样说,现在他整个人的脸色甚至已经不是用病态的苍白可以形容的了,宛若比褪尽色泽的白纸还要来得单薄。
  他缓缓地闭了闭眼,反复吐出了深呼吸进的空气,才稍微让自己的身体找回一点余温的感觉。
  如果真的不自觉中偶然撞上也就算了,怕就怕是,宿封舟这次是想要主动地去找零号。
  应奚泽当然知道这人如果真做出这种选择到底是为了什么,却有些不敢深想。
  他很清楚零号的存在到底具有怎样巨大的威胁,要不然自从牠逃出研究院之后,也不至于至今都没能将牠进行有效处理了。
  至于X系列。
  作为X计划背后最强劲的支持者,应奚泽对于这些武器的杀伤效果更是了如指掌。
  就像冀松说的,杭城的这部分留存,大概算是目前唯一值得庆幸的东西。
  应奚泽直勾勾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视线却像是穿透到了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说好的三天时间,还有最后一天了。”
  尾音在周围轻轻话落,像是拉得很远,又像是在平静地陈述后续的话语。
  最后一天,如果还没回来,我就过去找你。
  -
  杭城。
  被困在这片废墟当中已经有整整一天一夜了。
  原先所有的救援过程都非常顺利,那批尖端的科研专家以及物资都已经被全部完成转移,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就在准备返程的途中,突然间遇到了大批异形的突然袭击。
  可以感受到很明显的不同,这些异形的背后似乎有着神秘的力量在操控,前赴后继又难以突围。
  而其中最让人感到不安的是,他们随身携带的普通武器显然对这些东西没有用处,这让曾经下过地窟的人难免想起了很多不好的回忆。
  投掷之后的爆炸声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嘶吼,但是并没有让这些异形怪物彻底收敛,仿佛身上那些残忍的伤口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通过远程观察设备,甚至还可以看到那些软肉蠕动着重新复合的全过程。
  跟当时地窟昏暗的环境不同,杭城顶部的阳光相当耀眼,落下之后让画面变得更加清晰,也更加地令人作呕。
  “踏马的,怎么又在这里遇到这些鬼东西!”武器失效,能进行的操作又恢复了贴身肉搏,徐雪风骂骂咧咧地砍杀过几只之后回头看向旁边的男人,问,“刚才那些研究员是不是说过,我们带出来的那批武器可以随便使用?”
  宿封舟全身染着血,在接连的作战之后所有的精神状态包括体力已经紧绷到了极点,整个充满狼狈的状态之下,看起来显得更加的触目惊心。
  他的视线凝重地落在远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回答徐雪风的时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用吧,当时这批武器研发出来,本来就是为了对付眼下这种情况的。”
  “本来还想带回去当储备物资,这下可好,直接边走边用,就当肩负了。”徐雪风冷笑一声,招呼了队友过去调配武器,瞅着宿封舟依旧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没动,忍不住问,“在干嘛,看什么呢?”
  宿封舟看着的方向依旧有不少异形身影涌动,除此之外,也看不出什么。
  宿封舟不答反问:“还记得当时在地窟的时候是怎么结束的吗?”
  “在地窟那会?”徐雪风想了想,“就是你们组那小子鬼哭狼嚎地求我们过去救你,最后把你跟那个科研专家半死不活地带回来的那次?”
  宿封舟仿佛完全没有听到话语中的调侃:“现在回想,或许确实是突围的唯一选择了。”
  “啥?”徐雪风显然不是很懂这种没头没尾的话,眼见队友们已经搬了一批武器过来,跃跃欲试地活动了下筋骨,“行了,这下可以让那些玩意儿见识见识人类科技的力量。”
  正要伸手,宿封舟已经抢在他之前,先一步接过了成套枪械设备。
  他的动作相当的干脆利落,像是在刚才的沉思过程当中做了一个决定,又像是对眼前的这一刻早就已经等待了许久。
  徐雪风拧了拧眉,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你要做什么?”
  宿封舟三两下完成了装备的配置,言简意赅:“等会我往南边突围,你带着人从西边走,应该可以安全出去。”
  徐雪风:“开什么玩笑,就你一个人,拿头去突围吗?”
  “我不方便解释太多,只能告诉你,这次异形的突然暴起主要的目标应该是我。”封舟落在扳机上的手微微一紧,顿了顿说,“总之如果顺利的话,我这边突围之后就去跟你们会合。如果不顺利的话……”
  顿了一下,他脑海中闪过一个人影,深吸了一口气:“接下去的指挥权在你手上,怎么处理,以你的经验应该非常清楚。”
  徐雪风没有搭话。
  最后低低地淬了一口:“具体情况我确实不是很清楚,只能说,记得回来。”
  宿封舟无声地笑了一下:“当然,还有人在等我。”


第61章
  窗外落入的阳光,把男人的身影拉得修长。
  应奚泽从实验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就一直留在了研究院这边,到底还是协助冀松进行了血液提取。
  零号的存在本就是非常特殊的,经由牠造成的感染至今甚至没有更好的消查方法,最可行的针对处方,就是应奚泽的血。
  有他侧面的协助,平城内部引起的混乱终于逐渐地平息了下去。
  事后,应奚泽并没有着急回去那个僻静的专属住处。
  他在等。
  比起人迹罕至的城市角落,很显然,在研究院里才更方便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新消息。
  这已经是宿封舟所说的第三天了。
  而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他刚刚接受到了冀松派人过来转达的情报——派去杭城那边的救援部队终于有了回音,重新回到信号区之后跟平城总部汇报了进度,整支队伍已经处在了返程的路上。
  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但是应奚泽反而觉得更加的不安。
  直觉告诉他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低头去看手机上的消息,收件箱依旧空空如也,并没有看到他所期待新的内容。
  救援队正式返程。
  但是宿封舟却并没有跟他进行联系。
  应奚泽很愿意去倾向于宿封舟的手机像上次一样又摔坏了,但是就连他发给其他人询问的信息都石沉大海,那就多少有些格外微妙了。
  七组人员无疑确定在这次的返程名单当中,却没有任何人愿意对他进行回答,所能做的猜想只能是要么太过忙碌无暇顾及通讯设备,要么就是,根本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回答他。
  应奚泽定定地站在窗边,视线落去的地方,可以看到远远近近的人忽然忙碌了起来。
  穿着研究院制服的科研人员神色匆匆地将检测设备搬上了车,心头一跳,转身就想出去,正好撞上了迎面走来的冀松。
  “外面的群众还没走,你这样直接出去非常危险。”冀松说。
  “去杭城的救援队回来了。”应奚泽直勾勾地看着老者,用的是陈述的语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