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71)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他也曾试图想要问应奚泽具体的情况,得到的却是避而不答的态度。
  跟以往一样,只要不愿意多说的话题,应奚泽从来都不会对相嘉言多提半句。
  如果放在以前,相嘉言基本上也不会插嘴多问什么,但是现在情况特殊,在强烈的不好预感推动下他又悄悄地找了宿封舟,倒是多得到了一句:“很快你就知道了。”
  很快?那是什么意思?
  相嘉言自知再也问不出什么,只能暗自打起了注意力。
  几人一路前往徐雪风所提到的那个临时安全基地。
  应奚泽原本一路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外面的狼藉景象始终沉默,直到有熟悉的建筑物落入眼中时,忽然开口问了一句:“我可以回出租屋拿点东西吗?”
  在这种极度危险的环境之下,恐怕正常人都不会有这种收拾行李的闲情雅致,更何况整个宁城都已经几乎沦为了一片废墟,光从门外看去,应奚泽所租住的这个老小区明显也没有幸免于难。
  幸存的研究员刚刚死里逃生,自然是不愿意在外面多待,但是在应奚泽的话刚落下,就听到宿封舟应了一声:“当然没问题。”
  不等其他人表态,车子随着方向盘在空地上打了一个漂亮的漂移,就稳稳当当地停靠完毕。
  仿佛丝毫没有存在感的其他众人:“……”
  好在应奚泽倒是没有让他们自生自灭的意思,临走之前在车子旁边竖立起了一片精神力屏障:“很快回来。”
  相嘉言习惯性地想要跟上,余光瞥见已经下车帮忙在开车门的宿封舟,把落在把手上的手收了回来:“嗯。”
  应奚泽转身走进了楼道。
  下面的门已经遭到了非常严重的破坏,里面的情况倒是相对还好上很多。
  沾满血迹的楼梯通道里空荡荡的,偶尔可以看到姿势诡异地横亘在旁边的尸体,扫过那些几乎面目全非的脸,偶尔还是可以认出几个模样还算熟悉的邻居。
  那个李阿姨,前阵子还刚煲过汤送给他喝。
  一些平日里的画面从脑海中浮现,应奚泽的脚步并没有停下。
  跟在他后面的男人也一直没有说话,就这样一前一后地走进了那间对他们来说都还算熟悉的房间。
  推门进去扫了一眼后,非常意外的,倒是没想象中的那样狼藉破败。
  大概是里面并没有什么值得吸引它们兴趣的人类气息,除了大门的痕迹看起来受到过冲撞之外,里面基本上还保留着离开前的样子。
  在见到零号之后,应奚泽的心情显然并不太好。
  而让他感到不解的是,总感觉宿封舟的心情似乎比他还要不好。
  这个时候倒也不着急整理东西,转身看去,问:“要喝点水吗?”
  这样的神态和话语,像极了身为主人所进行的热情款待。
  只不过落在此情此景下,难免显得有些刻意。
  宿封舟对上这样的视线,没有拒绝:“好。”
  说完也不等应奚泽有什么动作,反客为主地找出了烧水壶:“我来烧,你先收拾东西。”
  应奚泽顿了一下:“。”
  倒是忘了宿封舟在这里也住过几天,对于厨房里面的这些东西倒是比他还要熟悉多了。
  烧水壶保存地非常完好,这个老小区的通电设备倒也幸运地没有被损坏,但是水龙头里流出的浑浊液体却显然已经不符合饮用指标了,好在应奚泽这种向来没兴趣进厨房的人还屯了几箱的矿泉水,干脆直接取过来用了。
  等接上电源到彻底烧开,宿封舟给两人各泡好一杯菊花茶的时候,应奚泽也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
  虽然算得上是专门跑这一趟,但是应奚泽要带走的东西还真不多,甚至没有行李箱,就是手里多了一个看起来不重的袋子,依稀间可以看到里面装了一个笔记本。
  留意到宿封舟的视线,应奚泽主动地多说了一句:“一直以来进行的一些记录,带回去,以后或许会有用。”
  “嗯。”宿封舟点了点头,将杯子递了过去。
  菊花茶清淡的味道在口腔里缓缓散开。
  重新将杯子搁下的时候,应奚泽微微的有些晃神。
  别看宿封舟平常时候完全不修边幅的样子,其实是一个很懂得生活的人。
  这样想着,他缓缓地吁出了一口气,再次扫过一眼这间已经非常熟悉的出租屋:“走吧。”
  刚刚从椅子前站起来,应奚泽的动作微微一顿。
  楼梯口细微的脚步声显然同时引起了两人的警觉,再回神,就已经像以往一样,数不清第几次地被宿封舟一把拉到了身后。
  所有的动作,已经自然地仿佛一个习惯。
  应奚泽的视线在跟前的背影上停留片刻,然后才往外面看了过去。
  当那个有些佝偻的身影落入眼里,眉目间难得地带上了些许惊讶:“刘大爷?”
  对面感到更加震惊:“小应?你回来了?外面乱成这样……你,没事?”
  老房东明显担惊受怕了一段时间,整个人的状态比起平日的健硕,看起来有些明显的病态。
  深邃的黑眼眶下,眉目间逐渐地流露出了笑意:“没事好啊……这年头,平安是福,平安是福。”
  大概是觉得一个普通的人类老大爷能够幸存下来太过匪夷所思,当老房东靠近的时候,宿封舟明显地将人护得更紧了。
  最后还是应奚泽拉了拉他的衣角示意没事,才侧了侧身从旁边走了出来:“就剩下您一个人了吗,还有其他人吗?”
  “应该,没有了吧。”刚才宿封舟的举动也让老房东看在眼里,非但没有不满,视线在两人之间转了转,露出了心照不宣的了然神色,“这种时候你也别老惦记着其他人了,保护好自己最重要。所以说,这次是来取东西的吗?我们小区也不太平,有地方去的话取完赶紧走吧。”
  应奚泽留意到了老房东手上捏着的匕首,心里闪过一丝微妙的感觉,面上并没有表露:“宁城附近有一个临时的安全基地,我们正准备过去,要一起去吗?”
  “原来还有安全基地吗,这很好啊,至少有不少人可以继续活下去吧。”老房东呵呵地笑了笑,“不过啊我就不去了,都这把年纪了经不起折腾,到了那里反而还要别人照顾,也是个累赘。”
  应奚泽定定地看着他,平静的视线仿佛轻描淡写间就足以看穿了很多东西:“只是因为这个,还是,有其他的原因呢?”
  这样的态度显然已经非常直白了。
  老房东脸上的表情终于僵硬了一瞬,最后很是无奈地摇了摇头,却不知道是欣慰还是无奈:“呵呵,就知道啊这些事情没办法瞒过你们这些高智商考科研的。其实啊是我儿子回来找我了,那么久没见,好不容易在有生之年还能重逢,不管怎么样我都不可能抛弃他。我这个老头子啊,就想这样留在这里,在咽气之前一直这么的陪着他。”
  话落,应奚泽跟宿封舟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一瞬间,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一抹深沉。
  很显然,没办法前往安全基地的并不是老房东,而是他口中所说的那位回来看他的儿子。


第55章
  应奚泽并没有见过老房东的儿子,但之前见面的时候倒是曾经在对方口中听到过很多次,在这些描述中,是一个积极阳光的年轻人。
  如果放在正常情况下,老房东本该很热情地招呼他们去见上一面才对,此时感受到对方明显反常的态度,顿了顿,到底还是开门见山:“您的儿子,也已经被感染了,对吗?”
  “你怎么知道的?”
  老房东的脸上终于闪过了一丝异样。
  眼见着他手里捏着的匕首握得更紧了,宿封舟瞬间非常警惕地要将应奚泽护在身后,应奚泽则是已经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没事,依旧静静地看在原地,看向跟前的这位老者:“我们可以去看看他吗?放心,我们不会伤害他的。”
  这话放在任何人的耳朵里多少都有些匪夷所思,毕竟面对普通的人类,异形的存在明显才是那个巨大的威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