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请控制住你的向导素(23)

作者:青梅酱 时间:2022-02-15 02:22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末世 现代架空

  跟其他临时小组不同,七组成立至今,所有的人员安排已经非常完整,缺少的也就是一个科研岗位而已。
  这也是之前宿封舟考虑应奚泽的原因。
  伸手接过,带着厚茧的指尖在这张纸头上捏了捏。
  过了许久之后,宿封舟似乎终于做下了决定。
  然而就当他再抬头,却是恰好看到应奚泽接过了别人的人员登记表,相当干脆地签了名。
  各种角度看都是晚了一步。
  “……”宿封舟动作停顿了片刻,随后在融云疑惑的视线下清了清嗓子,走向了科研团队另一侧的大波浪卷美女。
  也是曾经在宁城研究团队里见过的熟面孔。
  虞清漪之所以会来这里,主要是来找身在防卫队的男朋友贺季的。
  结果对方非但不领情她同生共死的决心,前一天晚上还刚把她狠狠地凶了一顿,这会儿正在气头上,面对突然接到的七组的入队邀请,多少有些懵逼。
  不过再一想贺季昨天那恼人的态度,虞清漪思考过后还是很快地做出了决定:“……就,也行吧。”
  宿封舟:“。”
  怎么感觉,他们七组的邀请仿佛是一件让人非常勉强的事呢?
  应奚泽签完名字的时候刚好看到宿封舟把邀请发给了他的同事,稍微感到有些惊讶。
  毕竟那天在宿舍的表现来看,这样大费周章地对他进行背景调查,虽然用的是他并不理解的角度,但怎么看都以为是在为这次的分组做准备。
  不过现在这样也好。
  毕竟从应奚泽个人的角度来看,七组确实不是一个适合合作的存在。
  正好省了他去找拒绝的借口。
  填写完登记表格,应奚泽加入的队伍编码为F33365。
  其实过来邀请他的队伍有很多,最后之所以会选择这支,并不是因为队员过分优秀,反而正是因为队伍里所有人的实力都无比的中规中矩。
  越是普通的队伍,队长就越是缺乏主见。
  显然更符合他的需求。
  手机隐约震动了一下,打开是相嘉言发来的消息:【注意安全。】
  虽然是个哨兵,但因为相嘉言并不是战斗类型的工种,再加上是个无法单独执行科研任务的普通助理,在具体的地窟行动期间并没有明显的职能,也就没有在这样的场合继续留在应奚泽的身边。
  全部分组完成之后,很快完成了系统归档。
  秉着“行动是提升默契最佳训练方式”的原则,当天下午所有新成立的队伍就接到了他们的第一个演习任务——
  每队负责一个探索点,在地窟的外围区域展开独立探查。
  像陈山这样的地窟,在全球各地还有好多个。
  这些神秘空间的连接口仿佛一夜之间突然出现,谁也不知道到底来自哪里。
  顾名思义,这些地窟从表面上看起来就像一个深邃的普通山洞。可是一旦进入,却是进入了一个和地球表面完全不同的全新世界,而在这个新世界里藏匿着的,就是那些血腥残暴的异形怪物。
  几年的时间来,探索地窟的工作从来没有停止过,可是那背后的世界仿佛无边无垠,从来没有那处的工作人员顺利地勘测到它的底端。
  唯一得到的情报是,越往里面那些怪物就越是密集,也,越发凶残。
  由防卫队的岗哨进行24小时的监管,最靠近窟口的区域基本上已经被完全地清理干净,基本上可以说没什么风险系数,也是这次演习任务的主要活动的点。
  所有队伍的主要任务,就是在负责的区域中仔细搜查一些有可能遗漏下来的细胞样本。
  可即便如此,这也算是现场很多人距离真实地窟最近的一次。
  出发的时候,很多队伍都笼罩在了一种无比紧张的氛围当中。
  从下午一点半的时候开始陆续出发,等到第一支队伍完成搜查返回,就已经是临近晚上六点。
  外面的天色渐渐暗下,一直到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出来的队伍已经有了大半。
  这次主要是为了新队磨合而安排的演习任务,对于七组等几支资深固定队伍显然意义不大,自然也不需要参与其中。
  宿封舟坐在露天的空地中央乘凉,冷飕飕的寒风直勾勾地往他的衣领里钻,却依旧是一副施施然的样子,似乎浑然不觉。
  好不容易留下一条狗命的慎文彦,在看到自己小组的人员名单时就已经不太理解了。
  这个时候反复看了看时间,到底还是将生死置之度外地多问了一句:“老大,只有两支队伍还没出来了,您……真的不打算去接一下应工吗?”
  宿封舟眼皮都没多抬一下:“又不是我的组员,接他干嘛?”
  慎文彦一时竟觉无言以对。
  刚要说什么,遥遥地便见地窟门口又出来了一支队伍。
  负责清点人数的工作人员简单扫了一眼,语调惊讶:“你们怎么少了一个人?”
  队长的表情更加懵逼:“唉?应工前面有一些发现让我们先走,怎么,这是还没有出来吗?”
  工作人员不可置信:“……虽然这片区域相对安全,你们也不应该让一个科研人员单独行动吧?”
  “他真的还没出来?”队长语调震惊,“不对吧,三个多小时之前我们就分开了,他说他自己会回来的。那个地点距离门口近得很,等我们一圈查完,回来路上也没看到他。要不是已经回了岗哨,这还能够去哪?”
  “可能是摸索到什么新的线索,所以一不小心迷路了?不过也不用太过担心,窟口周围向来非常安全,可能就是被什么事耽误了。”工作人员安慰了一句,伸手摸出了对讲机,“稍等,我联系下岗哨,看看等会能不能申请到防卫小队进去帮忙找人。”
  话音未落,一直等在门口的相嘉言已经脸色难看地开了口:“我进去找看看。”
  工作人员脸色为难:“……您是?没有通行证的话,可不能进去。”
  慎文彦眼见着相嘉言就要跟工作人员起了争执,努力消化了一下信息量:“宿队,这意思是不是说……他们把应工弄丢了?”
  “咣当”一声,椅子随着起身的动作翻落在了地上。
  下一秒,原本还好整以暇地端坐着的宿封舟已经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
  周身低沉的气压把门口几人震得一懵。
  宿封舟如每次行动般简单利落地紧了紧袖口,掌心落在相嘉言的肩膀上不着痕迹地一个用力,将人按了回去:“你一个非战斗工种的哨兵进去有什么用?留在这等,我去找人。”


第15章
  一片昏暗的环境当中,可以隐约间看到一个移动的修长人影。
  外界之所以说地窟的后面是个全新世界,一切并非是没有道理。
  广袤无垠的天际间没有任何星辰,也没有外面所谓太阳的东升西落,几乎24小时保持着一种昏沉压抑的环境。
  只有很暗很暗的光线从那片混沌当中透出,成为里面的怪物们可以仰仗的唯一光源。
  沉闷、压抑的环境。
  随时足以将人逼疯。
  距离地窟外围边缘不远的地方,涌动着一条水流昏黄的河。
  不知源头,也不知道去处。
  这样的河存在于每个地窟当中,仿佛一个具体的分界线,不深,只是充满了一个将地窟内部与外面的人类世界隔绝的符号。
  虽然没有任何依据,但是曾经见过的人总是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如果有朝一日那些异形怪物跨过了这条河流,那将会是真正的世界末日。
  真当那天来临,地窟洞口所设立的那些岗哨,就将成为守卫人类的第一条防线。
  应奚泽不知道国外的其他地窟里是如何命名,只知道在这里称之为“忘川”。
  这条“忘川”的对面,就是随时可能会断送人类未来的鬼门关。
  此时,他正沿着这条湍急的河流缓步走着。
  腰部有一个红点已经疯狂闪烁了很久。
  虽然完全不同的空间让里面无法接受外界的信号,但是地窟内部的地标设备已经研发得非常完善,此时正在拼命地提醒着他已经偏离了这次演习任务目标区域的主要路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