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上司为何那样?(13)

作者:萝卜花兔子 时间:2022-10-15 10:40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打脸

  一米八:九,家暴脸,脾气暴躁,有权有势,苏折目光落在人宽厚的胸膛,男人十分自律常年健身,此时黑色衬衫胸膛处的扣子都有些紧绷,肌肉蓬勃有力,确实让人第一眼瞧了会觉得是个坏逼。
  可能这就是老天爷为这位天之骄子关上的窗吧。
  闫观沧走到餐厅落座,苏折特意拿出自己包的干枣粽子放到人盘子里。
  闫观沧抬手握了一下,眉头一皱。
  苏折:?
  怎么了呢?
  只见男人干巴巴的吐了两个字 ,“石头?”
  苏折笑出强大,“粽子。”
  “你把打算扔河里给屈原砸死?”
  苏折:……
  屈原先生对不起。
  闫观沧握着手里的粽子,根本判断不出形状,将信将疑道:“真的是粽子。”
  苏折:“千真万确!”
  “为什么形状跟别的不一样。”
  苏折:“先生知道达尔文进化论吗?”
  闫观沧:?
  苏折:“粽子有千年的历史了。”
  “所以?”
  “所以它进化了。”
  闫观沧:……
  话落闫观沧没再说什么,开始给石头粽子松绑,决定一会儿尝第一口就说难吃,并以此机会炒人鱿鱼。
  苏折本打算看看人尝后是什么反应,毕竟是他第一次包粽子还有些期待,然而还没等粽子解开,狗儿子倒先一步叼着饭碗来找他要饭。
  完全忘记了之前他的便宜爹要给他开化。
  打了声招呼,苏折便带着金毛去添粮。
  做饭阿姨怕闫观沧只吃粽子觉得腻,又弄些饭菜端上桌。
  给五花大绑的粽子解绑后,闫观沧咬了一口,正打算说出腹稿时,拿着粽子的手一顿。
  “不是肉粽?”
  闫观沧口吻冷淡,让人听不出心情是好是坏,做饭阿姨在一旁小心翼翼道:“这个是小苏特意给先生包的甜粽,听说先生以前没吃过,说想包给先生尝尝。”
  “小苏也是好心,先生要是不喜欢,可以直接换肉粽吃。”
  说着便有些手忙脚乱的去给人拆肉粽。
  家里的帮佣和家政几乎没人不怕闫观沧,尽管男人并没有苛待过他们,但毕竟是大人物要是哪里做的不好惹了对方,想必日后也没什么好果子吃。
  闫观沧将口中的甜粽咽下,“不用了。”
  男人吃饭也不磨蹭,三两口甜粽便没了,打算发表之前的腹稿,“……再来一个。”
  做饭阿姨心里一咯噔,“小苏说…说包甜粽给先生尝尝。”
  闫观沧淡淡的“嗯”了一声。
  做饭阿姨竖起一根手指,“只…只包了一个。”
  闫观沧:……
  果真是尝尝。
  “你先下去吧。”
  做饭阿姨退步离开,耳边脚步声渐远,直到完全听不到声音后,闫观沧这才抬手打算去拿摆放在桌子上的小盐罐。
  然而还没等握住瓶身,一道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男人动作迅速的收回手,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苏折给狗儿子填完粮回来,看见原先摆放在闫观沧盘子里的甜粽已经消失了。
  “先生,粽子吃完了吗?”
  闫观沧:“嗯。”
  一个音节又闷又沉。
  苏折迫不及待道:“先生,觉得好吃吗?”
  被刻意夹住的嗓音中带着隐隐的期待,绵密糖浆的甜味充斥口腔还未散去,对方的声音起初听起来不适又别扭,现在听起来倒觉得舒服许多,也可能是习惯了的缘故。
  闫观沧本想忽略对方口中的期待,直接泼凉水让人滚蛋,但开口时却回忆起了刚才做饭阿姨的话。
  特意包的,也算合他心意,确实没有让人走的道理。
  男人沉思一瞬,“还可以。”
  苏折听后眼睛一亮。
  闫观沧不会夸人,这么说也算是觉得他包的粽子不错,也不枉他从茶包里给人抠红枣。
  “先生要是喜欢的话,下次我还包给先生吃。”
  自从出车祸后,一个多月的时间耳朵相较之前敏锐了不少,对方婉转的声音带着喜悦响在男人耳边,听的人耳朵痒,闫观沧不适的握了握拳。
  没想到这小东西还挺有心机,想留到明年给他包粽子。
  呵,男人暗自发笑,想的到挺美。
  闫观沧声音懒散,“再说吧。”
  苏折倒没太在意闫观沧之后说了什么,而是转头看向盆里剩下的几个像石头一样的变异粽子。
  虽然看着丑是丑了点,但想必别有一番“疯”味。


第11章
  到了饭点,做饭阿姨也把苏折的餐点端上来桌和闫观沧一起用餐。
  以前他是特助和老板一起用餐没什么,现在身为护工和老板一起吃饭多少有些不合适,但闫观沧却也没说什么,毕竟苏折的饭和他吃的是单独分开的,并没让男人觉得有什么不适。
  苏折吃饭动作慢条斯理的但速度却不慢,毕竟工作在外要注意形象还要把握压缩时间,每天接触的工作和错中复杂的人际关系都要处理妥当,时间就是金钱,项目就是命,久而久之也就练出来了。
  反观闫观沧吃东西从来不会拘谨,就像刚才的粽子两三口咽进肚子里,但却不夸张粗鄙,吃相极好。
  两人吃饭都没什么声音,做饭阿姨怕粽子不够吃还特意去厨房又煮了三个,多了可以剩不够就不好了。
  然而到了最后,饭桌上还是因为粽子出现了僵持。
  此时装着粽子的盆里只剩下了一个,双方僵持不下。
  最后闫观沧开口,“你吃了吧。”
  苏折撑的笑都笑不出来,“还是先生吃吧。”
  饭桌上其他饭菜都被吃的差不多,就剩下了这个粽子,两人都秉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但都撑得难受便开始互相推脱。
  与其折磨自己,不如伤害别人。
  闫观沧:“你之后还有工作,你吃。”
  苏折:“粽子是特意给先生包的,先生吃吧。”
  闫观沧:“我尝尝味道就可以了。”
  苏折:“先生。”
  闫观沧:“嗯?”
  “你吃不下了吧。”
  闫观沧:……
  被猜中内心,闫观沧破罐子破摔,“没错。”
  本打算就势把粽子推出去,谁知下一刻就听对面的声音有些羞涩道:“好巧,我也是。”
  闫观沧:……
  这默契不要也罢。
  “最后这个怎么办?”
  苏折:“要不一人一半?”
  最后两人个吃半个,撑的在饭桌旁坐了好半天也没有起身。
  做饭阿姨见两人用完餐和帮佣过来收拾餐具,看见空了的粽子盆后惊讶了一下。
  “呀,先生和小苏都吃完了啊。”
  苏折即将撑死的面容上强撑出一丝微笑,而闫观沧头后仰黑着脸,结实的胸膛随着呼吸起伏,撑得连话都不想说。
  “晚上我再多煮一点吧。”
  两人皆是眉头一跳,“不用了。”
  苏折随后安抚句:“这些就够了。”
  “其实我一开始觉得两人吃有些多。”做饭阿姨笑道:“还想着要是吃不完先放冰箱呢。”
  苏折:……
  闫观沧:……
  刹时间空气安静的可怕,呼吸都沉重了不少。
  直到现在两人才想起来有个东西叫冰箱。
  冰箱:功能用来保存食物。
  闫观沧本就黑着脸瞬间垮了下来。
  然而由于粽子包的过多,接下来三天几乎顿顿有粽子。
  闫观沧这人对吃食上没什么要求,几乎是给他做什么吃什么,做饭阿姨一共四个,做正餐的就是和苏折一起包粽子的,面对闫观沧这样的大老板自然不敢怠慢,每天也是变了花的做吃食,这几天主要是见闫观沧和苏折都挺爱吃粽子,便想着趁过节都吃完,不然等节过了也没人想吃了,放冰箱里时间长也会坏。
 

上一篇:宋玉章

下一篇:落水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