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上司为何那样?(143)

作者:萝卜花兔子 时间:2022-10-15 10:40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打脸

  闫莽看都未看两人,径直走进了门。
  薄湉见人走了,目光还巴巴的望着,帮佣阿姨敲他脑袋一下,“小甜,以后可不能盯着少爷这么看!”
  对方口吻严厉。
  薄湉乖乖听着,帮佣阿姨继续道:“这位少爷脾气不好,谁都不敢惹他,你年纪小,少爷虽不会跟你一个小孩子计较,但还是要谨慎一些知道了吗?”
  薄湉点了点头,望了望那人离开的方向,“是叫他少爷吗?”
  “是。”说着顿了下,“但等少爷继承家业或者年过三十就要称为老爷了。”
  薄湉点了点头。
  之后听人说,少爷是那位在这里修养的夫人的二儿子,今年十七,叫做闫莽。
  每隔些日子对方就会过来一次看母亲,当时在薄湉心中闫莽是最好看的人了,虽然不能乱看,但每每对方来,薄湉都会止不住的偷看,也逐渐成了习惯。
  闫莽脾气不好,帮佣也没人敢招惹,每次上茶都托薄湉送过去。
  薄湉也乐此不疲从未推脱过,要是赶上对方心情好,闫莽闲来无事还能跟他说几句话,虽然每次开口都冷冰冰的。
  闫莽起初见这小孩只觉奇怪,家里怎么会让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做工,一双眼睛仿佛要粘在他身上了一样。
  他瞧过去一眼去,对方便会毫不吝啬的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有些滑稽却也十分可爱。
  这么愿意亲近他的小孩,薄湉还是头一个。
  想着宴会上亲戚家的小孩谁见了他不跑,瞧见他就好像瞧见故事书里的大灰狼一样。
  反倒这小屁孩不怕也不躲,还十分愿意和他待在一起。
  对方愿意在旁边站着就站着吧,他也犯不着跟一个小孩计较。
  坐在椅子上读书时,小屁孩也好奇的看一看,但等看到内容后又怯怯的低下了头。
  闫莽瞧他一眼。
  薄湉知道少爷在等他说话,也记得奶奶说过说话要注意,开口,“少爷,我看不懂。”
  闫莽拿的书密密麻麻都是英文。
  闫莽瞧着人的年纪也就七八岁,除了幼儿园,小时候也没条件培养语言方面的能力,自然看不懂英文。
  闫莽听后没说什么,只是每看完一页就口吻生硬的给人说这一页都讲了什么,可能是难得有小孩亲近他,这位大少爷大发善心教人了些英文。
  相处下来薄湉也没有那么怕闫莽了,反而更加崇拜,“少爷,你真厉害。”
  小屁孩的夸赞,谁听了都不会觉得怎么样,闫莽仍冷着脸不疼不痒,只是之后每次过来看书,只要薄湉在都会告诉人讲的什么内容罢了。
  没人打扰,形成了两人独有的交流。
  薄湉也随着时间成长,转眼便到了跟闫莽当初一样的年纪,青春洋溢的十七岁。
  而此时闫莽已经开始着手管理公司事物,来得次数也比以前少了很多,几乎两个月才能来一回。
  每次来都做着跟以前一样的事情,坐在椅子上看书,薄湉上完茶后在一旁站着。
  然而他这次难得休假过来,上茶的人却变了,变成了位眼生的女佣。
  闫莽皱眉,“薄湉呢?”
  女佣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少爷,薄湉去忙别的活了,托我送过来。”
  然而薄湉跟本没有别的活,只是看闫莽来了后就躲了起来。
  他发现他有些奇怪,上高中后身边的男生都开始讨论喜欢的对象,看小黄片,但他被拉着看了后却一点感觉也没有,也没有喜欢的女生。
  要问他喜欢谁,他后知后觉的才发现他从小到大一直都喜欢着一个人,那人教他英文,给他讲题,心情好时还会给他昂贵的巧克力,虽从未说过什么暖人心的话,但却带给了薄湉不少见识,人看上去冷漠,然而他每次生日对方都会给他准备礼物。
  闫莽占据着他人生中的大半篇章。
  发觉自己这见不得光的感情后,薄湉有些无法面对闫莽,也没脸见,要是让对方知道他存有这样的心思……,估计对方这辈子都不会再想看见他了。
  他不想让闫莽讨厌他,但却也压制不住对对方的喜欢,便干脆不见远远看着好了。
  没人在身边吵他,闫莽皱眉,“叫薄湉过来。”
  女佣有些为难,但也不敢违背只好去找薄湉。
  薄湉不想让对方难做,低着头去找了闫莽。
  那茶放在一旁一直没动,闫莽看着书,冷声开口,“干什么去了。”
  薄湉低着头,“没…少爷。”
  闫莽也懒得听人解释,对方在旁边待着也没再说什么。
  直到天色暗了下来,闫莽开口,“你去上楼收拾房间,我今晚住在这。”
  薄湉也没耽搁,上了楼给人打扫房间弄床铺,等闫莽进来便要匆匆离开。
  男人皱眉,抬手将人拉了回来,神情冷漠好像对薄湉的行为十分不满,“躲什么?”
  闫莽今年二十七了,身形高大,肩宽腿长,透着男性特有的成熟魅力,薄湉还是少年,身上清清瘦瘦的,两人体型差距明显,闫莽整个人都能把他挡住。
  薄湉低着头不答。
  闫莽:“叫你回话。”
  薄湉吓得一哆嗦。
  闫莽皱眉。
  薄湉见躲不过,心中忐忑,结巴道:“我…我喜欢少爷。”
  闫莽身形一怔,面色难看起来,“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听到闫莽凌冽的口吻,薄湉眼眶一下子就红了,“我也没办法,所以才躲着少爷,我…我……“
  闫莽看着对方,只有十七岁还没成年,懂什么喜欢情爱。
  “你所谓的喜欢只不过是你的错觉罢了,把心思收了长大你就明白了。”薄湉这次抬起了头,“是喜欢!我喜欢少爷。”
  闫莽看着眼前的小屁孩,“你他妈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薄湉抿着唇,面上带着伤心和委屈,他的喜欢就是喜欢,他真的喜欢对方,在他成长岁月里最重要的是奶奶第二位就是闫莽。
  两人在他的人生中不可或缺,他十七岁的年纪,闫莽便占了十年,但被人说了,薄湉不再开口,却又十分倔强。
  闫莽:“说话。”
  薄湉看着他。
  “说不喜欢我。”
  薄湉不说,抿着唇,嗓音都带了哭腔,“是喜欢,少爷…少爷为什么就不信呢,我真的喜欢少爷,是想跟少爷睡觉的那种喜欢。”
  少年不会谈情说爱,话语直接又片面,说着怕闫莽再否定他,匆匆离开。
  之后闫莽每一次来,薄湉都未再出现过。
  一次是这样,二次三次……闫莽也不再过来了,薄湉连偷偷看一眼都成了奢侈。
  薄湉本以为他这没有期许的初恋到了头,直到半年后闫莽再次到来。
  对方喝了些酒,微醺状态,来了自然也没有以往的闲情雅致看书,径直上了二楼,薄湉在角落看着,本以为半年的分别能冲淡很多,但再一次看见对方时还是会心动。
  没一会管家就过来叫他上去。
  闫莽坐在大床上,神情冷漠的吓人,也可能是终于受不了薄湉躲他的日子,今夜喝了些酒便过来了。
  当初对方不肯说不喜欢他躲着他,他一气之下便也不过来了,但这半年来的夜晚每每都会回忆起当初薄湉带着哭腔说喜欢他。
  他也这才明白,他对人也有着那份见不得光的喜欢。
  薄湉进来,闫莽抬眸,两相无言。
  沉默了许久后,闫莽:“还喜欢吗?”
  薄湉不搭话。
  闫莽以为对方放下了,“出去吧。”
  薄湉站着没动,“还喜欢……”
  闫莽看着他随后起身来到人面前,久违的松了这半年来提心吊胆的心事,“谢谢你还喜欢我。”
  薄湉瞬间红了眼眶,“少爷。”
  闫莽将人拥入怀里,“对不起。”
  薄湉也是第一次听闫莽对人表达歉意。
  在他十七岁那年,他和闫莽陷入了热恋。
  在第二年对方生日时把自己交代了出去,当时薄湉刚成年,闫莽舍不得碰他,但自从恋爱后薄湉就没以前那么怕闫莽了。
 

上一篇:宋玉章

下一篇:落水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