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第一夫人(118)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18-09-30 19:30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难道您们还以为我带他回来是来争取你们点头同意的?”卫东冷嗤了一声。
带着卫家人熟悉的没安好心的嘲弄意味,没有对外人的那种冷意,倒有些熟稔和习惯使然的打趣。
陆斯远第一次见到这人跟父母的相处场景,对于他这反应,有些愕然,下意识的扯了扯他的手,让他不要这样说话。
卫东反手握着他的手,捏了捏。
陆斯远掌心被包覆在男人的大掌里,有些尴尬局促的挣扎想要挣开他的手,可是对于一向任性的男人,他的反抗没有丝毫的作用,他只得尴尬的坐在卫东身边,不时的挣扎一下自己被握得有些发疼的手掌,彻底不敢直视对面坐着的两个老人。
老太太自然没有遗漏这不算小的动作,目光中有些探究。
“那么你这算是通知?”老爷子眼角抽搐,瞧瞧,他养的什么好儿子!
卫东扬扬眉,“您说什么就什么。”
“我说什么就什么?那我说你这闹着玩儿的呢?”老爷子反讽回去。
卫东狞笑,“您以为我是跟您闹着玩儿 ?”
“所以,你是铁了心要给咱们卫家找个男主母?”老爷子虎着脸,跟卫东又四五分相似的脸终于透出一些怒意。
“卫家主母?您以为我稀罕?”这老头儿到现在都还掂不清楚情况?
“是是是,你能耐,你不稀罕,你什么时候稀罕过啊?你不稀罕你就该找个男人回来气老子是不是?”卫老爷子吹胡子瞪眼,啥好话都没了。
“我找个男人怎么了?我找个男人是过日子的,我还没抽风到找个男人就为了来气您,您高估了我,我的感情还没丰富到这地步。”卫东梗着脖子也一副耗上的架势。
“找个男人过日子?找个男人能怎么过日子?能结婚么?能生孩子么?能大大方方的招摇过市么?”卫老爷子拿着拐杖在桌上说一句猛敲一下,桌上的东西随着他落下的拐杖一下又一下的弹跳。
“您管得着么?”老父亲说了一串,卫东的回答就一句,还是能气死人的那么一句。
果然,卫老爷子一听,眼珠子都绿了,“老子怎么管不着了?!老子生了你养了你,老子为什么管不着?!”
卫东呲了呲牙,伸手指了指老爷子身边的老太太,“生我养我的人坐在您旁边,别把功劳苦劳都算在自己头上。”
陆斯远看着这已经掐起来的父子俩,惊愕得有点傻眼,这真是父子么?
至于老太太连眉头都没有动一下,那幅淡定的模样好像对这父子相掐的戏码已经习以为常。
“卫东!你是不是想气死老子才满意?!”
看着老爷子那已经有些红的面孔,陆斯远一把扯住卫东的胳膊,率先开口堵住了男人已经到嘴边的反驳。
“东子,你少说一句!”
因为这场面。陆斯远微微提了一些声音,但是听在卫家两老耳朵里还是温和的,只是听在卫东耳朵里才知道,媳妇儿这是提了声了。
卫东侧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媳妇儿。
陆斯远看着他,拉着他的手,不着痕迹的放缓了声音,“有话好好说,不要吵。”
他父亲年事这么大了,他这暴脾气也不怕把老父亲给气死,要是真的出点什么事,这事情大概就真的搞大了,虽然他不指望能得到卫家的认同和接纳,但是他也不希望第一次上门就弄出这样的事情。
卫东看着他,看了两眼之后,转头倒是乖乖的歇了,没有再继续呛声。
卫家老两口看得有些目瞪口呆,这是镇住了?!
——这么轻易就镇住了?!
老两口对视一眼,再看向陆斯远的目光中就完全变了意味了。
这就是所谓的一个秤砣服根杆,一物降一物么?
老卫家的能人没有一车也有一箩筐,可是对这个莫名其妙投胎到他家的小兔崽子,就没一个人制得住,小事儿他还会听老太太两句,至于他自己认定的事情,你就是搬出毛爷爷都没用!简直比驴还倔上三分!
可是刚刚这个嚣张的小子,一句话就乖乖的歇了……
果然能拢得住他心的人,是有两份能耐的。
看卫东歇了,也没打算再呛声,陆斯远才转头对着卫家两老歉意的颔了颔首,“伯父伯母,对不起,我们的事情让两位长辈失望了。”
陆斯远开口,也不去说卫东怎么这么,这是在人家父母面前,还轮不到他一个外人去给说人家儿子怎么这么,只是低低的为两人的感情给父母说抱歉。
他们的感情确实是让人失望的。
卫老爷子和老太太这下默契了,坐在沙发上,一个气得头顶冒烟,一个淡然的看不出多少情绪,也不出声接话。
陆斯远清了清嗓子,深吸了一口气,“伯父,伯母,我知道我好东子的感情在你们眼里很难被理解,也知道两位父母的担忧,担忧我们只是一时鬼迷心窍,担忧我们不能长久,担忧我们不能像正常夫妻那样结婚生子,也不能大大方方的走在人前,如果换成我是孩子的父母,我也一样有担心。”
陆斯远顿了一下,侧头看了卫东一眼,“但是,伯父,伯母。”陆斯远睁开卫东的手,站起身恭恭敬敬的给两位老人鞠了一躬,“请您们放心,我跟东子,我们会相互扶持着过一辈子,我们没有鬼迷心窍,我们认认真真的胃将来打算过,我们也许不能结婚,但是我们会有孩子,我们也许不能大大方方的走在人前,但是我们在人后会一直牵着手一起走到老。”
“我知道,东子是您们放在心尖上疼爱的孩子,您们都希望他好,不希望他以为这样一段感情走得坡坡坎坎,我知道男人之间说爱很矫情,但是我是真的爱他,是爱人也是亲人,我们除了性别都是同性,我们会跟正常的男女婚姻一样,过得很好。”
“虽然方式特殊了一些,但是我们一定会好好生活好好过,请您们不要生气,也不要担心,也许你们会觉得很可笑,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对卫东的父母,陆市长的好口才没有多少用武之地,有些话甚至稚嫩,也没有会议报告那样的长篇大论,只是简单的直白的告诉这两个老人,他是真的想要跟他们的儿子说话在一起一辈子。



第一九四章 孙子只是一部分
陆斯远说完,卫家老两口还是没有多少反应。
没等陆斯远觉得局促,卫东就站起身,抓住陆斯远的手,“跟他们说那么多干什么?人家又不领情。”说着就要拖着陆斯远走人。
看着儿子拖着人不是往屋里上楼,而是直接往屋外面拖,陆斯远好像有些反应不及,步履有些杂乱无章,一副像是要被强拖出门的样子,两个坐在沙发上拿着装大的夫妻终于淡定不了了。
“老幺,站住。”
“行了,您好好歇着吧。”卫东嘴上说着,脚下却没停。径直带着陆斯远往大门外走去。
“你给老子站住!”老爷子本来还想蹦出两句成何体统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老子之类的话,但是看着那压根儿就没想鸟他的小混蛋,只来得及急吼吼的让他先站住。
“我媳妇儿工作忙,没工夫陪您们这两位闲人。”哼,他媳妇儿话都说到这份儿上,还拿着装,那好,慢慢装,他有的是时间和功夫陪着他们慢慢耗。
陆斯远被他拉扯着往前走,完全跟不上这两条大长腿的步伐,都快走到门口了,他的脚步都还没有顺畅。
再听到他在父母面前,都口没遮拦,脚下更加凌乱了。
“老幺,站住。”老爷子没魄力,直接换老太太上。
卫东已经拉着媳妇儿走到大门口,听见自己老娘的话,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虚的就省省,这个人我要定了。”
老太太淡淡的叹了口气,“我的要求很简单,给我留个孙子。”
卫东挑挑眉,“可以。”
老太太布满皱纹的眼,微微一眯,透着精厉的光,“这可是你说的,谁后悔谁孙子。”
要不是现在的情况实在是不合适,陆斯远真的想笑,这哪里还是父母和儿子的对话模式?这交易一样的谈话方式,更像生意场上的合作关系。
他终于明白了,卫东这性格是怎么养出来的了。
“但是。”
“但什么是?!”老太太锐利的眸子紧紧锁着儿子,深怕这小子想一出是一出,说变就变,不管她狠话说到什么地步,这小子点头也敢变卦的。
他从来不怕当什么所谓的孙子,用他的话说,他们这个年纪还能把他给折腾出来,孙子都比他大了,他还怕当什么孙子么?
“这件事你们一个手指头都别想插,什么时候要,以什么方式要,你们不准过问。”卫东侧头看了一眼陆斯远,他可没兴趣让他们知道孩子是由他媳妇儿生,然后让他们轮流赶着去折腾自家老婆。
卫家老两口看着他看陆斯远,以为他是想给陆斯远一些缓冲的时间,去接受这件事,也没有多想。反正横竖他是答应了。看这样子也不像是要翻盘的样子,也就由着他了。
“可以。”
卫东点点头,“这件事到此为止,谁以后敢拿这件事去找我媳妇儿,别说我没提前给你们打好招呼,后果自负。”
妈的,在哪个不开眼的拿着这事儿去闹腾陆斯远,让他一天到晚想些有的没的,他不剥下那个蠢货两层皮,他就不姓卫!
陆斯远很想捂着自己这张老脸,这个男人到底要不要顾及一下他,当着他父母的面一口一个媳妇儿,他要不要叫得这么顺口?
老太太点头,“可以,五年内不算过分吧。”
“看我心情。”
“你是想让我和你爸进了土都看不到孙子?”
卫东挑挑眉,“您们这么活蹦乱跳,会长命百岁的。”
陆斯远听着忍不住扶额,他将来要是生出这样的儿子,他会不会被气死?
老爷子气得差点就把手里的拐杖朝着他砸了过去,他就是祖坟冒青烟才会生出这样的儿子来!
“行了,该说的也说了,带你媳妇儿上楼去休息一下吧,你也大半年没有回来了,在家住两天再走吧。”目的达到,老太太的称呼也直接从陆先生变成了你媳妇儿。
“没空。”卫东摆摆手,对于这提议,毫不客气的一句没空就挡了。
老太太闻言豁然瞪大了眼,狠狠的呵斥道,“没空也给我在家好好待两天,一年到头不沾家,难得回来一趟凳子还没坐热又跑,你真当这里是旅馆是不是?”
卫东没说话。
“上次你忙着回去是因为媳妇儿不在身边,这次媳妇儿在身边还留不住你么?”老太太看了看陆斯远。
她上次还在纳闷,这小子回来跑得脚下生风一样,原来是那边有人在等他回去。
陆斯远有些尴尬的杵着,为什么这老太太接受能力也这么快?他们这才接触多久,也一口一个媳妇儿了?!
为什么卫东在陆家就毫无拘谨,他在卫家就这样尴尬?果然是上下的问题么?
看着两个老人,即使再尴尬,陆斯远还是让卫东留下了。
不管哪家的父母,都希望儿孙绕膝,人的年纪大了,对孩子总是多了一份期盼。
他想将来他老了,他也希望孩子能留在身边的。
对于媳妇儿那微微恳求的目光,卫东觉得,偶尔顺着他一次就当宠媳妇儿吧。
直到楼梯上的两人看不到影子了,老爷子引颈望了望,确定人已经进屋了,才转头轻轻的吁了一口气,对着老妻抱怨道,“瞧瞧你生的好儿子,比老子谈一宗生意还累。”
老太太看了他一眼,“你不是说是你生的么?现在又成了我省的好儿子了?”
老爷子被噎了一下,他这辈子到底给自己找了多少冤家来着啊!?
老太太说完就径直走回沙发上去坐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水润喉,想着那个清净纯暇的孩子,目光微微一闪,轻轻的叹息了一声。
老爷子走到老妻身边落座,端起茶杯,还没送到嘴边,就忍不住轻叹了一声,“这个混小子可不要辜负人家才好啊。”
 

上一篇:重回十七岁

下一篇:无尽之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