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今天也要努力当只猫

作者:妖妖若火 时间:2018-09-29 18:54 标签:娱乐圈 灵异神怪

裴臻这辈子最讨厌的人就是傅司晨。
然而天不如人愿,最后他成了傅司晨家的猫……
*
傅影帝家的猫成精啦,吃饭用叉,如厕用站,定外卖,打游戏,捉小偷……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就是有一点不太好,整天不是和隔壁的狗子混一块,就是和楼下的奶猫相亲相爱。
傅影帝总觉得头上青青草原肆意长。
傅司晨沉思了很久,带着猫去了兽医店:“太浪,阉了。”
裴臻:“……傅!司!晨!”
==============

正文卷 第1章 总有一天我要你跪下叫爸爸

    裴臻这辈子最讨厌的人大概就是傅司晨了。

    在最新一届的金像奖上,傅司晨又斩获了影帝之位。镜头扫过裴臻脸上时,裴臻差点掀桌暴走。

    “万年裴老二,这次果不其然又陪跑了。”

    “傅影帝高抬贵手,为裴老二圆一次梦。”

    都不用去看最新的报道,裴臻都能想象出记者到底会怎么嘲讽他。

    对!

    但凡有傅司晨在,他就没拿过影帝!

    扪心自问下,是他颜值比不上对方,还是演技比不上?

    没啊。除了身高落后了些许,他的优秀无人可挡!

    以上,来自裴臻进行深刻剖析后得出的结论,可信度在其心目中高达百分之两百。

    如此,当傅司晨走来跟他握手时,裴臻真想撕烂他的笑容,并且一脚踹飞他的金像奖奖杯。

    “一不小心又评上了。”标准的绅士微笑,优雅矜贵。西装革履,身形颀长,嗓音是天生的喑哑低沉,傅绍司微微低头对上了裴臻的眼睛,“你不会恨我吧。”

    “怎么会。”裴臻亦是笑,“傅影帝的电影我每部都看了。演技出神入化,我甘拜下风。”

    台面上的话一说完,裴臻皮笑肉不笑凑近,态度状似亲昵,说出的话却是狂霸拽得相当目中无人。

    “等着,总有一天我要你跪下叫爸爸。”

    话音落,这人便又退了开来,一拳轻轻打在了傅司晨的肩膀上,“哎呀,你要请在场全部人吃饭?不愧是影帝。只是吧,今晚比较忙,真不好意思啊。”

    这些话,向来懒成猪的裴臻倒是舍得提高了十个分贝,以至于周边的人都能听见,跟着现场就爆出了一阵叫好声。

    “谢谢傅影帝!”

    “今晚有口福了!”

    “我中意金城酒店的日料好久了!”

    美食的力量果然巨大,众人主动性忽略了裴臻的推辞,齐齐涌了上前,各种夸赞不要钱地往傅司晨身上砸。

    裴臻全身而退。

    离开之前,甚至还相当欠扁地冲着傅司晨勾唇一笑,:“沙扬娜拉。”

    “裴臻!”等着裴臻一离开了人群中心,经纪人肖年差点就尖叫出声了,“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这是挑战!挑衅!自我毁灭!”

    “年年,你怎么能对自家艺人这么消极。”裴臻不以为然,趁着诸位记者不注意时,直接离开了颁奖典礼,“我在你眼里难道就这么差劲?”

    “你不差劲,是傅影帝太优秀。”

    “……”

    自家经纪人居然都胳膊肘往外拐,这什么世道!

    “裴裴,你也别太难过。”深怕裴臻太受打击,肖年忍不住轻声安抚道,“傅影帝毕竟比你早出道。别灰心哈,等再过两年他拿了终身成就奖,不怕拿不到影帝……”

    “年年。”裴臻突然停了下来,头微微往后偏了偏,笑容纯真又烂漫,“你知道我还跟傅司晨说了什么吗。”

    肖年眼皮狂跳,有种不详的预感:“什么?”

    “总有一天我要让他跪下叫爸爸。”

    “……”沉默仅仅只有一秒钟,紧跟着肖大经纪人彻底尖叫出声,“裴臻!你这个死小孩啊啊啊!”

正文卷 第2章 他,他,他好像变成了猫?

    微博拥有五千万粉丝的裴大明星被他家经纪人无情地抛弃在停车场里。

    为了保护明星的隐私,金像奖主办方还是贴心地开了条通往地下停车场的秘密通道。

    此刻,大多数人都在颁奖典礼上狂欢,裴臻孤身一人前往停车场的出口。

    “冷酷,残忍,年年太情绪化了,再这样下去绝对老得快。”裴臻正给自家助理打电话要他来接自己,顺带吐槽了一波自家经纪人,“小心我告他职场暴力。”

    夹在经纪人和艺人之间的助理压力巨大:“额,裴哥。”

    “其实我也不是心眼小,裴哥很大度的。只是……”

    只是真的很讨厌输给他啊。

    “小心!”

    身后有车子驾驶的声音传来,车灯的光线耀眼,投在了裴臻身上拉扯出一个斜长的影子,在那阴影中,有只纯白色的波斯猫跳了出来,和裴臻对上视线时,眼睛里像是盛满了一方苍穹。

    湖蓝湖蓝。 “喵。”

    **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是颅脑损伤严重,幸运的话也许很快就醒来,若是不幸,怕是一辈子都只能是植物人……抱歉。”

    耳畔断断续续传来说话声,捕捉到“植物人”三个字时,裴臻心里一凉,非常拼命地去睁开眼睛。

    他这么英俊潇洒岂能屈服于病症!

    “怎么会这样!”微弱地睁开了一条眼缝,视野中肖大经纪人泣不成声,“都怪我不好,我不该……不该把他扔下的。”

    裴臻哼了下,继续费劲地掀开眼皮,倒是想嚣张地问一句“知道错了么”,随着视野内的人影越来越高大,他蓦地觉得不对劲。

    他家娘里娘气的经纪人什么时候这么高了?不,高已经无法形容,应该说是巨大。

    “裴裴!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只要你醒来,想做什么我都同意。想怼媒体让你怼,想骂黑粉让你骂。裴裴!”

    “闭嘴。”似是被吵得不耐烦了,另一道低沉的声音响起,“再吵就滚出去。”

    这声音实在是太熟悉了。

    就算是用假音,裴臻都能在第一时间识别出来。

    傅司晨!

    裴臻唰一下就睁大了眼睛,气呼呼地瞪向了男人,心里瞬间冒出脏话无数,一张口,却是“喵”了下。

    裴臻:“?”

    不死心地又张了下口:“喵。”

    喵喵喵?

    裴臻下意识伸手摸了摸喉咙,不再是男性特有的喉结,而是一团毛茸茸,就连手都不太对。

    裴臻愣住,低头一看,自己的手是白色短毛,小小的,翻转下,手掌梅花状,掌心肉垫子,粉嫩粉嫩。

    不仅是手,身体机能似乎也不太对。裴臻目光再往下,看到的还是白毛。稍微往前,尾部的晃动的好似是尾巴?

    夭寿啊!

    他,他,他好像变成了猫?

    “猫醒了!”又是一声激动的呼喊,直接证实了裴臻的预感,肖年扑上前,伸手就将他抱了起来,“呜呜,就是为了救你,裴裴才被车撞到的。”

    向来怼天怼地的裴大明星此刻被人双手包抄臂下,轻松地举起,羞耻地简直想咬舌自尽!

    是了。

    发生车祸时的一幕他想起来了。

正文卷 第3章 放开我!臭男人!

    此前,地下停车场中车子由远而近,白色波斯猫突然跳出。

    裴臻都没来得及思考这猫为什么会出现,仅是下意识的动作,飞身就扑了过去。

    他刚将那猫抱在怀里,而后砰一声,连人带猫全都被撞飞了出去。

    所以现在是……?

    仍旧不敢置信的裴臻反手就给了肖年一爪,在肖年的惨叫中灵活往前一跳,目标直指卫生间。

    在猫的视野中,任何东西都被放大了好几倍。相对的,身体的灵敏度跟着提高,至少一米多高的洗手台,裴臻还是很轻松地跳了上去。

    他看着镜子中倒影出来的那只猫,镜子中的那只猫同样注视着他。

    蓝宝石眼睛,通体白色,毛发光亮,一看就是名种波斯猫。

    真的变成猫了啊!

    裴臻超级想哭啊!

    “杰瑞在这吗。”卫生间外传来了女人担忧的声音,似乎也曾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声音,裴臻下意识偏头一看,瞅见了一席白色裙子。

    “傅,傅影帝,你怎么也在这。额,听说我的猫……”

    “你稍等。”没回应女人的第一个问题,傅司晨进了卫生间。

    英俊的男人一出现,裴臻登时就在心中拉响了警报,刚想跳开却被他傅司晨眼疾手快地抓住。

    裴臻:“放开我!”

    裴臻:“臭男人!”

    裴臻:“滚啊,不许拿你的脏手碰本大爷!”

    不管裴大爷怎么抗拒,他出口的都只是弱小又无助的喵喵声。

    好气啊!

    “对,就是他。”看见裴臻被傅司晨带出来,女人忙迎了上去,“太好了,杰瑞没事。都怪我不好,昨晚还把他带去颁奖会了。”

    怪不得这猫会出现在停车场内。

    裴臻心情复杂地抬眼看着女人。

    漂亮年轻。

    最近在娱乐圈挺活跃的。

    昨晚的金像奖上,她似乎也闯入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裴臻这人平时懒得不像样,大多数人几乎过目就忘。娱乐圈中,现在能被他记住脸,以及对上姓名的就只有死对头傅司晨了。

    “我还以为他丢了呢,难过伤心得不行,多亏了傅影帝你。”冲着傅司晨甜美地笑着,女人的纤纤玉手探过去就要抱住猫,“真的好有缘哦。”

    根本就没让她碰到猫,傅司晨往后退了一步:“林宥苏小姐。”

    “啊?”

    “是裴臻救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