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今天也要努力当只猫(21)

作者:妖妖若火 时间:2018-09-29 18:54 标签:娱乐圈 灵异神怪


    这个死变态!

    无意间调戏了一把裴臻的傅司晨转身往浴室走去,裴臻盯着他的背影暗暗咒骂了好一会儿,这才一头钻进了被子里。

    被子太大,猫身太小,耸动了老半天,终于爬到了床头,裴臻仰头往后一睡,头却是磕到了一样硬物。

    是本书。

    外书演员的自我修养,就是一打开,内容差点就吓到了裴臻。

正文卷 第59章 竟然有种基基的感觉

    傅影帝这一本专业书估计是为了给王友全看的。

    裴臻自己平日里就是这么哄经纪人的。

    外壳写着“演技的要点”、“台词梳理”等等,内里暗藏玄机,却是漫画等小人书。

    那傅司晨呢。

    裴臻原先还暗戳戳想着,傅司晨书里会是什么见不得的东西。一打开,一叠厚厚的纸张出现。

    傅司晨应当是很重视这些纸。

    每一页的边角都整整齐齐的,纸上字迹有些模糊,看着大概是有些年代了。

    “这是什么。”

    裴臻不解地继续往下翻,不是日记,也不是什么要点。记得很杂,一会儿是公式,一会儿是算术,半晌他这才渐渐反应过来。

    额……

    这不是他上学时期的草稿纸么。

    就算已经好久没有写字了,对自己的笔记裴臻多少还是记着的。就算再不确定,等翻到一张人物素描图时,已经能够百分之百下结论了。

    人物素描图画得挺潦草的,不过鉴于画者功底不错,画出的小人物却还是神形兼备。

    是一个少年。

    少年颔首看书,脸部线条绷紧,五官出色,浑然天成的俊朗。

    草稿纸边上还龙飞凤舞写着“哥哥”两字,翻到背面还有一行注释:高二夏,裴臻赠。

    裴臻:“……”

    时隔这么多年,再重新温故画纸,上学那些年的事一骨碌全都冒了出来。

    对,这画是他照着傅司晨闲来无事画的。这哥哥二字是鬼使神差写下的。到最后,送还是他自己亲自送的。

    只是,当年傅司晨收的时候不还是面无表情么。现在怎么珍惜成这样子,难不成是要当传家宝传下来?

    裴臻真的无法理解,特别是脑海中此刻还莫名出现了“臭小子”三字,更是吓得一爪子忙又关上了书。

    靠靠靠!

    为什么昔日竹马现在相处起来竟然有种基基的感觉,错觉么。

    “吱呀——”

    没等裴臻想出个理所当然来,洗完澡的傅司晨走了出来。裴臻回头一看,目光里相当一言难尽。

    傅司晨哪里知道自家猫内心活动那么丰富,粗略地吹了下头发,他就躺在了床上。

    波斯猫蹲着的地方比较重要,傅司晨一把拨开了他,在猫的注视下抽出了书,还抽出了那叠草稿纸。

    裴臻:“?!!”

    傅司晨只是做例行之事,但凡有时间,每天都要翻阅下草稿纸。目光深邃,眼神温柔,却是惊得裴臻忙又挪开了好些距离。

    他看不懂死对头了,真的看不懂了。

    这种珍藏竞争对手的草稿纸到底是为了哪般啊。

    也许……只是傅司晨想临摹他的字迹?

    裴臻仔细又在脑海中勾勒了下自己的字,确实龙飞凤舞,相当出神入化,很有大家风范。

    越想越是这么一回事,褪去刚刚那一身毛骨悚然,裴臻就有些飘飘然了。

    再次抬头看着专心致志的傅司晨,裴臻内心感动不已,见他头发上还在往下滴水,嗖地跳下床,便又嗖地叼了条干毛巾回来。

    傅司晨:“……”

    裴臻眼里饱含泪水:“徒儿擦擦吧,等为师成人后,定当传授你我裴家真迹。”

正文卷 第60章 天降奇才啊

    波斯猫在身旁喵喵地叫着,傅司晨看过去,不知为何居然还从猫的眼中看出了些许蜜汁感动。

    “要我擦头发?”傅司晨不自主弯了下唇,“爸爸等会儿就擦,谢谢你。”

    将干毛巾虚虚地盖在了头上,傅司晨继续翻阅那叠草稿纸。一旁的裴臻自动忽略了“爸爸”两字,当即越看傅司晨越是顺眼。

    天降奇才啊。

    裴臻相信,只要傅司晨好好学习,日后定能将他独创的书法发扬光大!

    **

    变成猫之后,难得的一个晚上,裴臻入梦香甜,第二天醒来时,心情也相当愉悦。

    波斯猫很乖巧地让傅司晨帮忙穿上了宠物衣,裴臻还伸出猫爪,一脸欣慰地拍了拍傅司晨的肩膀。

    徒儿帮师傅沐浴更衣,这是情理之中无伤大雅。

    傅司晨:“……”

    总觉得哪里貌似不对劲,可真琢磨,却也发现不出到底不对劲。

    傅司晨是不会读猫语,他要是能读懂,这会儿估计真得直接掐死裴臻了。

    关于那个游戏的宣传片,昨天拍了一半,今天一天,估计也就可以结束了。

    傅司晨原先是不想带猫去摄影棚的。

    林宥苏也在,傅司晨总觉得这人下一秒就要上来将波斯猫要回去。不过,经历了昨天的事,傅司晨现在认为林宥苏的战斗力还在肖年之下,根本就不够看。

    早餐是王友全送来的。

    王友全过来的时候,肖年也跟着。

    昨天那一场逃亡和追捕后,如今再见面,徒然升腾尴尬。一对上傅影帝漠然的目光,吓得肖年当即发了个毒誓以证清白。

    “我,肖年,以后要是再做偷猫贼,就让我手下的艺人永远当不了影帝。”

    做梦都想当上影帝的裴臻:“……”

    “呵。”傅司晨冷笑一声,神色冷漠,“这边现在也没有你什么事了。”

    言外之意便是,当时从哪里来,现在就滚哪里去。晃来晃去的足够碍眼。

    “啊呀,这个嘛。”肖年嘿嘿一笑,极其狗腿,“路途遥远,一个人实在是孤单,所以想着可以跟你们一起搭伴回去。”

    肖年这辈子都没坐过私人飞机,他真的很想体验下那种一人承包一机的感觉。

    一眼看穿肖年到底打的什么主意,不过这次,傅司晨倒也没拒绝。

    等吃过早餐,当然主要是伺候完裴臻吃完早餐,这批人才动身去摄影棚。

    波斯猫蹲在傅司晨肩膀上,傅司晨身后跟着一左一右两大经纪人,派头和气势硬生生就被拉了起来。

    他们下楼的时候还碰到了林宥苏,漂亮的女人一看这阵势,无声地张了张嘴,显然不是很能理解。

    “林小姐。”无声对峙之中,是肖年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早啊。”

    肖年先前对林宥苏无感,看到狗血偶像剧后,对林宥苏就产生了一种迷之崇拜,一看到人就自动咧开嘴角笑得跟个二傻子般。

    “早,早啊。”对上肖年,林宥苏态度挺疏离的。也完全不好奇肖年为何会在这,她还是比较关注傅司晨,“傅影帝,杰瑞?你要带他一起去拍摄吗。”

正文卷 第61章 你没被傅影帝玷污吧

    林宥苏笑容甜美,沐浴在晨光中,在肖年这个粉丝滤镜里,十足的仙气飘飘。

    只是吧,这种仙气飘飘对于傅影帝而言,没有一丝一毫的作用。

    波斯猫前主人凑上来打招呼,傅司晨还萌生出了危机感,将肩膀的猫抓下来抱在怀里,他的神情冷酷:“他不叫杰瑞。”

    林宥苏愣了下,哈哈讪笑:“啊,对,现在好像是叫什么佩佩来着。哈哈,之前养它的时候都叫习惯了呢。”

    傅司晨抿了下唇,没再搭话,在林宥苏的疑惑中,他一言不发就上了自己的保姆车。

    王友全和肖年稍后才上了车,一上车,王友全就忍不住吐槽:“司晨啊,林宥苏好歹也是个新晋小花旦。就算不想有进一步的沟通,表面上的礼貌至少也要有的吧。”

    傅司晨正在看台本,闻言还很不屑:“她都企图要回波斯猫,我为什么要跟她客气。”

    王友全:“……额,你从哪里看出她想要回猫?”

    “都回忆起了养猫的往昔,还不是想要?”傅司晨当机立断又下了个结论,“今天的拍摄争取上午就结束。”

    两经纪人和一猫:“……”

    算了,别去琢磨了,反正傅影帝就是无理由的爱猫心切,为猫魔怔。这种精神感天动地,不是旁人所能理解的。

    **

    傅司晨翘了昨晚的应酬,不过娱乐圈的地位摆在那,导演等人也不敢作妖对他摆脸色。

    剧组人员热情地将傅司晨迎进了摄影棚,看到他怀里的波斯猫,知道是他的爱宠后,还很热心地搭建了个临时小窝。

    “这猫这么好看,可别被地板弄脏了。”

    “傅影帝,他平时吃哪个牌子的猫粮啊,我这就去买。”

    “傅老师,需要玩具么,别是让猫无聊了。”

    旁人的殷勤,傅司晨全都拒绝了。

    毕竟还是要拍摄,就算再不甘愿,他还是交代王友全暂且照顾。至于肖年……

    不好意思,有作案前科的偷猫贼不值得信任!

    肖年毕竟也是个金牌经纪人,剧组这还是有不少人认识他。等寒暄一圈完后,趁着王友全解决生理需求的时候,肖年终于找到了裴臻单独相处的机会。

    裴臻正在看电视,用的是傅司晨的ipad。

    “爸爸。”傅司晨拥有独立的休息室,把门一关上,肖年嘘寒问暖,“昨晚我离开之后,你没被傅影帝玷污吧。”

    裴臻抬头瞥了肖年一眼,蔑视的。

    他昨晚不仅没有生不如死,心情还有些愉悦。

    切出了视频,裴臻将自己收了徒弟的事一一炫耀出来:【傅司晨还是挺有天赋的,勉强能继承我的衣钵吧。】

    肖年:“……什么?傅影帝藏了你以前的草稿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