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今天也要努力当只猫(11)

作者:妖妖若火 时间:2018-09-29 18:54 标签:娱乐圈 灵异神怪


    对。 救命。

    千真万确是在呼救。

    裴臻的尾巴瞬间就竖了起来,敏锐地往树林那边看了过去。

    林荫茂盛,隐隐绰绰的影子像是人影在晃动,间隙传来细碎的声音也不想是风吹动树叶的声音。

    “……”感觉到波斯猫的变化,傅司晨眉头微皱,顺着裴臻的视线看过去,“怎么了?”

    天色太黑了,林间又茂盛,傅司晨定睛看了好一会儿,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他觉得波斯猫大概是被鸟吸引了,不以为意。

    比起去探究未知,傅司晨更担心会引来狗仔记者,反手摸了摸猫,他轻声劝着:“我们回去。”

    裴臻不为所动。

    裴臻的眼睛还是直直盯着暗处。

    “那只狗好惨啊。”

    “可恶,居然连导盲犬都不放过。”

    “哎呀,怎么办啊,那个帅哥会发现吗。”

    “天杀的,两个偷狗贼居然选择钻狗洞!”

    扑棱起飞的鸟儿盘旋在电线杆上,叽叽喳喳的担忧着。在人耳朵里的鸟叫声,裴臻却意外的全都听懂了。

    刚刚那声救命是千真万确的!

    裴臻这下也忍不住了,一个敏捷跳上树枝,往林荫处一看,还真的有男人正在爬狗洞,而另外一个男人手里则是拽着一只狗。

    那狗软趴趴的,紧闭着眼,显然是被下了药。

    “妈的!别走!”

    裴臻没忍住爆了句粗口,发出的猫叫声倒是很有威严,至少还把那偷狗贼吓了一大跳。

    “卧槽!死猫!”两偷狗贼中还站着的胖子吓得一哆嗦,手上的狗都没能抓住。回头对上波斯猫湖蓝色的眼睛,心中更是来气。

    低头摸了颗小石子,那胖子拉开弹弓,径自朝裴臻射击了过去。

    身为猫,裴臻的动作不知道有多灵活,一个弹跳直接避开。

    从树枝上一跃而下,他猛地朝胖子冲过去,凌空一爪直接用力地挠了过去!

    “啊——!”

    裴臻练习这么多天的挠人技术岂是白练的,那一爪子下去,差点将胖子的肉也挠掉一块!

    “裴裴!”傅司晨难得心生紧张,这下也顾不得许多,忙也跑了过去,“裴裴!”

    树荫的另外一边,高高的围墙挡住了大部分的路灯。落在地上的白色波斯猫全身猫都炸开,冲着男人叫一声,下一秒又冲了过去!

    动作极为迅猛,那胖子刚挨了一爪,又痛又怒,眼看着波斯猫再次扑过来,忙往边上一闪。

    之前在爬狗洞的瘦子男人手上就拿着石头,狠了狠心,用力将石头扔向了猫。

    裴臻愣了下。

    可裴臻根本控制不住惯性。

    眼瞅着石头就要砸到自己,裴臻一颗心猛然拔高。

    啪! 啪!

    两相碰撞,却不是石头砸中裴臻,而是又一块石头突然飞来,直接撞开了那石块。裴臻就地一个打滚,总算避免了伤害。

    “……”阴冷地扫了眼两个男人,傅司晨脸色铁青,“裴裴,过来。”

    裴臻这次没拒绝,一个掉头快速跑向了傅司晨。

    男人伸手一接,他灵活地跳到了他怀里。

正文卷 第31章 养猫就是让你的猫挠人的吗

    除却一胖一瘦两个陌生男人,地上还躺着一只狗。

    那狗身上还套着颈圈,夜深中也没能让人看清带子,傅司晨凭借着印象,感觉那大概是到导盲牵引带。

    所以……是导盲犬么。

    “你!”一眼对上傅司晨,胖子是觉得很熟悉,却也想不起是谁。倒是做坏事被撞到,心虚又紧张,慌乱得连连后退。

    “这是你的猫?”两人中的瘦子却是很镇定,泰然冷静地从狗洞里钻出,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冷笑一声,“赔钱吧。”

    说着,伸手一推胖子,狠狠瞪了他一眼。胖子当即领悟过来,捂着被挠过的地方,凶神恶煞地骂道:“对!赔钱!养猫就是让你的猫挠人的吗。一千块,不,一万块!”

    傅司晨长得帅,一身的西装即便叫人看不出是什么品牌,也难掩昂贵和奢华。特别是在看到他手上的名表时,瘦子和胖子的目光就更加贪婪了。

    早知道就不说一万了,应该再要多点的!

    两人心怀鬼胎,胖子当即捂着脸就又嚎叫了起来,“我还得去打针,时间,精力,这些都要赔偿!”

    “呵。”傅司晨皮笑肉不笑,没等胖子嚎完,他的目光落在了那昏迷的导盲犬身上,“那是你们的狗?”

    “当然是我们的!”粗暴地将狗往身后一拖,瘦子恶声恶气地嚷道,“你的猫也咬了它,赔钱!”

    这两人张口就是钱,睁眼说瞎话,恼得裴臻简直想给一爪!

    感觉到裴臻的愤怒,傅司晨伸手一摸,却是将他安抚住:“这狗看着是导盲犬吧,你们难道是瞎子?”

    “你!”不仅不说赔钱的事,傅司晨居然还要在狗上做文章,气得胖子破口大骂,“你什么意思呢你,这狗当然是我们的!”

    “是你们的还要弄晕?”

    “它,它就是生病了,所以这才晕的。”瘦子男人脑子转得挺快的,就是全打在了歪门邪道上,“我们就是太担心它,才准备钻狗洞操近道的!”

    越说越像那么一回事,胖子失去了耐心,咄咄逼人地要傅司晨少废话,赶紧赔钱。

    和恶人哪有什么好说,听他们胡说八道裴臻差点就要气死了。那胖子刚迈动一步,他当即就炸开了,冲着两人恼火地叫了声!

    “嗷——”

    叫声一出,胖子还挺心有余悸的。被吓得踉跄一步后,反应过来时立即恼羞成怒。

    “艹!”捡起地上一根棍子,胖子就冲了过去,“少废话,咬了老子还想不赔钱吗!”

    胖子一冲过去,瘦子也是。

    反正现在地处偏僻的,不敲诈一笔绝对说不过去。

    两人来势汹汹,傅司晨手上一松,裴臻就敏捷地跳开了。等着胖子和瘦子就近,傅司晨旋身在树干上一蹬,借力长腿一扫,瞬时就将胖子踹飞!

    落地后,傅司晨也没收势,一手抓住瘦子攻击而来的棍子,一手拽成拳利落地揍了过去!

    “谁在哪里!”两声惨叫后,林荫小道上有手电筒的光芒照射了过来。

正文卷 第32章 脏了,得洗澡

    是医院的保安发现了他们。

    大晚上的,乌漆嘛黑中,又是打斗又是惨叫。手电筒照射过来时,正对上了胖子的脸。

    鲜血淋漓,一小块肉还要掉不掉,相当可怖!

    场面太过刺激,吓得保安手一抖,直接报了警。

    于是乎,三人一猫一狗现在就待在了警局内。

    “警察大哥,是他打我们的!”胖子捂着脸惨痛哭诉,“不仅如此,他还放猫咬我们!”

    东海市的警局迎来了一大奇观。

    看起来流里流气的不良分子万般狼狈,头一次居然还跟警察叔叔求救,控诉一个演员和一只猫……欺负了他们。

    警察:“……”

    看了看胖子,警察下意识又看向了一旁的影帝和波斯猫。那猫眼睛睁得圆圆的,湿漉漉的,似乎还因为到了个新环境,害怕地瑟缩在了主人的怀抱里。

    “喵~”

    波斯猫轻轻叫了下,那声音低低的,特别软糯,瞬间就柔化了警察的心。再看傅司晨,干干净净的,一脸正直相。

    “放肆!”警察转过头,心中怒火起,“家养的猫那么弱小,怎么可能会咬人!说谎也要给我打好草稿!”

    “诶,不是。”瘦子当即就急了,“警察大哥,真是这人打的我们。你看看我眼睛,就是他打肿的。”

    “人傅影帝今年刚被评选上杰出优秀青年,他怎么可能会打你们。”两混混可以不认识傅司晨,警察却是认识的,“你们在混日子的时候,他可是在做好事!”

    说着,警察又看向了傅司晨,一改冷酷,极其温和地问道,“傅影帝,你没动手打人吧。”

    傅司晨很认真地摇了摇头:“没有。”

    “看吧。”警察铁面无私地瞪着胖子和瘦子,“他都说了,没有打你们!”

    胖子和瘦子:“……”

    靠!这待遇差别也太大了吧!

    “当时,我的猫听到了狗的惨叫声。”说了个谎言后,傅司晨接下来说的就是真相了,“好奇之下我就过去看了,他们抓着狗要出狗洞。”

    傅司晨笑,“警察同志,你可以查查那导盲犬的主人是谁。”

    这话一出来,警察瞬间就明白是何意了。

    定是傅司晨撞破了两混混的捉狗意图,而后两人恼羞成怒才要打他的。至于两人身上为何会有伤,肯定是分赃时起内讧了呗。

    恰巧也是爱狗人士的警察大哥一边安置导盲犬,放出消息寻找主人,一边直接拘禁了两小混混!

    两小混混怎么都没想到,最后会落得这种结果。被迫写检讨的时候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

    特别是警察叔叔还要他们把八荣八耻倒背如流。

    真要传出去,以后都不敢在道上混了……

    **

    傅司晨和裴臻相安无事。

    离开之前,警察甚至还跟傅司晨要了个签名,裴臻眼疾手快,也跟着在纸上印了个爪子。

    爪印是踩了泥土而留下的梅花肉垫,挺脏的。

    原先还想私下里炫耀的警察看着那爪印,神色真是一言难尽。

    哼。裴臻还挺不爽,这可是影帝二代的亲笔签名,不识货!

    “脏了。”傅司晨看着那爪印,幽幽道,“得洗澡。”

正文卷 第33章 这是假的老鼠。别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