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今天也要努力当只猫(40)

作者:妖妖若火 时间:2018-09-29 18:54 标签:娱乐圈 灵异神怪


    “你!”这种事被当中点出来,林轩面子上哪里过得去,支支吾吾的闪烁其词,“我,我才没有虐狗!傅司晨你少胡说了……不、不准转移话题!”

    “有没有虐狗,你自己心里清楚。”傅司晨单手插兜,下巴微仰,眉目之间全是凛然,“真要自欺欺人的话,要不要我放出田园犬最开始的照片,让你回忆回忆?”

    林轩:“?!!”

    “猫牵狗”那张照片里,田园犬瘦是瘦了些,但是总比最初要好多了。

    就要真要偷狗,偷什么不好,非得去偷一只浑身是病的田园犬?更兼那还是傅影帝。

    傅影帝缺什么都不会缺钱啊!

    林轩一瞬间有些慌乱,涨红了脖子说出的话也是不经大脑的:“回忆什么?不需要回忆!那是我的狗,我想怎么对它,那是我的自由!关键是,你家的猫真的挠了我!”

    “裴裴不懂事,真是抱歉了。”傅司晨笑了下,没什么感情。看一眼林轩手臂上,脸上的抓痕,没最像开始那样的拐弯抹角,他很干脆地承认,“医药费需要多少,我全权担负。”

    林轩先是一愣,登时就得意了起来:“不仅要医药费,你还得发微博道歉!”

    “那你是不是也得跟哮天犬道歉。”身后传来另外一个淡漠的声音,却是肖年的,“对了,也得赔付医药费,还有精神损失费。”

    肖年正好遛完了狗,回来时看见田园犬的原主人竟然还有脸面过来讨说法,当场就鄙夷得不行。

    田园犬还是挺瘦弱的。

    这要是换成哈士奇,裴臻早跳到狗身上了。这当口站在肖年肩膀上,极为冷漠地瞪向了林轩。

    一见到波斯猫,前些天所遭遇的恐惧立马又浮上了心头。

正文卷 第115章 臭男人明明就心怀不轨的!

    怕什么不好,居然怕波斯猫。

    这个事实说出去估计得叫人笑掉大牙。

    可林轩就是害怕。

    那种伤痛和恐惧,简直刻骨铭心!

    也因此,裴臻看过去的时候,林轩很没用的踉跄了下,差点直接摔倒:“这猫……它,它……”

    林轩想说快点把波斯猫赶走,可傅司晨蓦地又像是被摄魂夺魄了般,连搭理都懒得搭理他了。

    傅司晨的目光凝聚在了波斯猫身上。

    一改先前的冷漠无情,深沉缱绻,像是深渊,像是星河,多看一眼就能叫人沉沦。

    裴臻被看得面皮发热,实在顶不住了,别别扭扭地移开了目光。

    看什么看啊,没见过帅猫吗!

    自从傅司晨表达了心意之后,整个人就越来越飘了。以前多少还会收敛点,现在完全是赤luo裸的。

    不要脸!

    裴臻恶狠狠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与此同时,简直想呼伦一巴掌,给自己。

    先前他到底有多粗神经,才会觉得开机密码,电脑屏保,珍藏作业纸之类的是傅司晨崇拜自己啊!

    臭男人明明就心怀不轨的!

    “田园犬是我家的,我得带走。”讨厌的声音响起,强势打破了傅影帝和波斯猫之间莫名的沉默,林轩一看见裴臻就忍不住腿软,又做了个虚张声势,为了证明亲和力,他还想将狗唤走,“欢欢,回家吧,你妈妈也很想你。”

    他一喊“欢欢”,田园犬登时腿脚一软,整个狗都趴在了地上,呜呜地惨叫着。

    “不回去,我不回去了。别打我,我会乖乖的。”

    众人就算听不懂狗叫声,见田园犬那副样子也很快想明白了其中的蹊跷。

    这平时得虐待得多狠,才会叫忠心耿耿的狗子这么害怕啊!

    “多少钱?”沉迷于波斯猫的傅影帝,在被波斯猫恶狠狠瞪了眼后,总算舍得再次开口了,“要多少钱,你才会把田园犬卖给我。”

    林轩:“你……你真要买?我,我就知道你之前是偷的,你……”

    “你想怎么理解都行。”傅司晨没心情和林轩纠缠过多,“只要能拯救狗狗于水火之中,多少钱都行。”

    林轩张了张嘴,一时之间竟是发不出个音节来。

    还想再开口,众人投来的视线却是叫他无地自容。支支吾吾的,没好意思说出价钱,却更不愿意就这么离开了。

    “傅影帝,这狗卖给我吧。”

    “卖我吧,我不挑的,田园犬也很可爱啊。”

    “我发誓我会好好爱护他的,真的。我一直想养条狗的。”

    良善的声音此起彼伏,每一个字都像是一个耳光,恶狠狠地打在了林轩脸上。

    他想到了最开始收养田园犬时的情景。

    小小的一只,软糯可爱。汪汪的声音轻轻的,眼睛水润润的,很好看。

    起初,他因为好奇,也挺喜欢田园犬的。就是之后知道田园犬不是什么名种,这才厌恶的。

    可事实就上,哪种狗不是狗,田园犬也很可爱啊。

    林轩只觉得脸颊火辣辣的,也没勇气再作妖了。趁着众人不注意时,他往后退着就要离开。

    “汪——!”

    田园犬突然化作一道身影,敏捷地冲了过去!

正文卷 第116章 面前这个高级动物你不关心关心?

    “近日市中心处发生了一起车祸,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是田园犬拯救了主人的性命……”

    画面上,瘦弱的田园犬无力地倒在了血泊中,呜咽一声便虚弱地闭上了眼。田园犬的主人先是震惊,不可置信,而后不知不觉就泪流满面了。

    故事的结局谁也没想到。

    就算田园犬主人最后明白了“狗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那又如何。田园犬的生命消失就是消失了。

    真是叫人唏嘘啊。

    ……

    “别看了。”傅司晨拿过遥控器直接关掉了电视,看一眼兴致不高的波斯猫,亦是不由叹了一口气,“至少你救他回来的那几天,他是高兴的。”

    田园犬短暂的一生,过得还是蛮跌宕起伏的。什么都好,就是运气不好了些。

    这新闻都已经过去两天了,裴臻却还总是忍不住地点开。明知道每次看了心情会不好,却还是如同自虐一般。

    “裴裴。”裴臻不高兴,担的还是傅司晨的心。男人转身蹲在了波斯猫面前,轻声安慰着,“你做的不是无用功。”

    除了难过田园犬的命运,裴臻定然还在难过着自己的能力。

    好像,就算做再多的努力,到时候都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世界上,依旧有那么多罔顾小动物的人。

    他所难过的,傅司晨其实心里都明白。

    “至少林轩已经认识到错误了,至少还是能影响到一部分人。”傅司晨直直盯着波斯猫的眼睛,纯粹的认真,“裴裴,你已经很努力了。”

    裴臻看了傅司晨一眼,张了张口,却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全世界所有人都会善待生命,这只是美好的原想。我们所能期待的只能是,越来越多的人珍视生命,善待动物。”

    男人的嗓音带着天生的沙哑,刻意温柔的时候,更像是沾染了魔法的力量,神奇就抚平了焦躁和难过。

    波斯猫的眼睛一点点亮了起来,轻轻叫了声,权当做回应,表示自己想明白了。

    “这么关心其他动物?”波斯猫心情一变好,傅司晨就忍不住想逗他,“面前这个高级动物你不关心关心?”

    裴臻:“……”

    傅司晨这些天拍个戏都不安心,时时刻刻就往家里跑。就算裴臻不怎么搭理他,他倒是耐心绝佳,煞是温柔地开导着。

    被安慰到了的裴臻就算再不愿意承认,也能感受到傅司晨的好了。就是吧,这人一嘚瑟,他就看不过去了。

    高级动物?关心?

    关心个屁哦!

    也不管会不会让傅司晨心碎,总之在面对心怀不轨的死对头时,裴臻就只能摆出“冷笑”这么个表情。

    无视掉傅司晨期待的目光,裴臻直接抢过了遥控器,打开电视开始看节目。

    播放的电视剧依旧是裴臻自己的。

    电视中的青年意气风发,相当帅气。

    裴臻都还没酝酿出自恋的心情,电视节目就被换台了。

    《世界第一初恋》。

    被称作入门级别的耽美动漫。音乐好听,剧情暧昧,皆说不看此漫枉腐女。

    “……”

    裴臻他妈只想呵呵了!

正文卷 第117章 代表我们情比金坚

    裴臻这些天已经被“男男之恋”荼毒得够惨了。

    东海仙女肖年年现在叛变了,跟着傅司晨一起伤害他。每天不是同性恋电影,就是同性恋动漫,再不济他还要给裴臻讲一讲睡前故事,说一说那些年男人们的旷世绝恋。

    裴臻只觉得自己真特么的日了汪汪。

    心里诸多怨恨无处可发,现今再一看电视上两个男人,裴臻气得只想立即咬死傅司晨!

    “随便看。”任凭裴臻内心如何怒火滔天,傅司晨面上依旧一派云淡风轻,“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

    裴臻:“……”

    “还有个事。”从兜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打开,是一块极其名贵的玉佩。傅司晨早已经用红绳串好了,“给你。”

    他将玉佩挂在了裴臻的脖子上。

    那玩意通体碧绿,像是专门为了裴臻设计的般,不大,小巧精致。

    给波斯猫戴上的时候,傅司晨手一抬,手腕处也露出了个同样大小的玉佩。红绳咯在了手腕的突起位置,衬得皮肤越发白皙。

    禁欲的性感。

    裴臻瞬间就不好了,脸颊滚烫,很是抗拒:“混蛋,我不要!”

    “你不要?”也是神奇了,傅司晨现在单单看猫的表情,就能准确猜中他的心思,“这是开过光的,特地为了能让你变成人才求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